omniture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HUNDSUN TECHNOLOGIES INC.
金融/投融资

产品服务介绍

恒生科技

恒生科技

  • 系统集成:提供一流的计算机及相关软、硬件产品,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和最佳解决方案;提供IT基础机构软硬件产品的优化、实施、改造、维护服务;提供专业的机房工程、楼宇自动化、智能信息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 智能交通:国内最早进入智能交通领域的先行者之一,致力于交通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解决方案、咨询服务,推动中国交通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过程,树立国内交通行业领导品牌。
  • 电子商务:业内领先的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和企业管理软件应用与整体解决方案技术服务提供商,解决方案覆盖实体市场、B2B、C2C,B2B2C、在线支付、在线网络广告服务、在线ERP、电子政务。
  • 恒生通信

    恒生通信

    • 核心产品
          HSIPCCTM(Hundsun IP Callcenter,恒生IP呼叫中心)
          HSIPCC是恒生通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基于软交换技术的纯IPCC核心框架平台。
          HSUCP(恒生统一通信平台)
          HSUCP恒生通信自主研发新一代统一通信框架平台,包含HSIPT等核心平台。
          HSCRM(恒生客户关系管理平台)
          HSCRM是恒生通信客户关系管理平台统一框架,拥有丰富的行业客服应用解决方案。
          HSIPT(恒生企业通信平台)
          HSIPT恒生通信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企业一体化IP通信平台。
          MA移动应用产品
          全面的移动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移动多媒体、移动企业通信、移动个人应用和移动中间件四大领域。
          DB数字广播产品
          拥有业界领先的软件无线电技术,并扩展出一系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专业服务
          产品化、网络化、专业化、规模化和品牌化的服务体系,为全球范围内客户提供覆盖通信系统建设和运营全过程的服务产品。

    保险、信托、财资管理

    保险、信托、财资管理
    • 保险

          HSICCS(恒生保险客户联络中心解决方案)是面向保险行业客户,提供真正以客户为中心、充分整合客户服务与产品营销、完全支持多媒体渠道的客户联络中心整体解决方案。该整体解决方案涵盖产寿险全面业务,集成恒生公司通信和电子商务领域两大核心平台(HSIPCC平台、B2B2C电子商务平台),主要包括电话服务、电话营销、网上服务、网上营销等。
          核心产品包括HSLCCS(恒生寿险客户服务系统)、HSPCCS(恒生产险客户服务系统)、HSLTMS(恒生寿险电话营销系统)和HSPTMS(恒生产险电话营销系统)

    • 信托

          恒生公司结合大金融服务优势,专注财资金融产业,提供财资战略制定、架构重组、流程改进、管理咨询,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能为信托公司证券结构化产品管理提供前、中、后台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商。
    核心产品

          信托计划账户管理系统

          信托计划账户管理系统以恒生标准TA系统的业务和技术为基础,主要功能包括管理投资者的理财账户、记录持有人份额、进行发行与交易管理、份额过户、权益分配、各种金额份额费用的计算以及客户服务等功能。

          投资管理系统

          恒生投资交易管理系统由研究报告系统、选股系统(股票池管理系统)、组合管理与绩效评估系统、资产管理系统和会计核算与估值系统组成。资产管理系统为信托公司在投资过程中接受投资顾问指令,进行信托计划的风险控制管理和证券公司的订单通道管理。会计核算与估值系统为信托公司的信托计划每日运作情况进行分组建账和核算估值工作,为信托公司和托管银行进行对账。

    • 财资管理

          恒生财资管理是中国下一代资金、财资和风险管理的领航者,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财资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和套件化的产品体系。

          核心产品
          HSATSTM(恒生专业财资管理套件)

          HSATS实现了整个资金业务管理过程的自动化和直通式处理,可以将公司所有资金业务运作于同一个平台上,进行集成化、精细化、智能化和全球化管理。

          HSOTMS(恒生在线财资管理平台)

          HSOTMS通过主机托管模式给企业提供财资管理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内置近20家主流银行的直联接口和支付宝、快钱、银联等第三方收付平台,由银行账户管理、资金结算划拨、计划预算管控和资金流量分析四个平台组成。

          HSCCMS(恒生跨银行现金平台)

          HSCCMS集收付款管理、账户管理、流动资金管理、投融资管理、信息管理等一系列服务于一身,并支持与20多家银行系统、第三方支付系统和企业ERP系统对接。

    基金与机构理财业务

    基金与机构理财业务

    • 核心产品
    • 投资管理平台

          投资管理平台由投资管理系统、风险控制和绩效评估系统、估值与会计核算系统、XBRL信息批量系统组成,包含前、中、后台在内的组合管理、指令交易管理、风险控制、资金清算、资产估值、绩效度量、归因分析、风险管理、报表中心等功能,满足权益类产品、固定收益类产品、金融衍生品、外汇交易四大类投资品种,实现境内外一体化的投资管理。

    • 资金募集平台

          资金募集平台由登记过户系统、直销系统、网上直销系统、资金清算组成,完成资金募集的辅助式和自助式的前台销售、直销中心的中台处理,由登记过户系统统一直销和代销数据进行统一的账户管理、交易处理、份额金额费用等计算、份额登记过户、代理收益分配等业务流和资金流处理。

    • 综合服务平台

          综合服务平台由销售管理系统、呼叫中心系统、网站与网上互动系统、主动服务系统和反洗钱系统,以及统一的客服数据中心组成,完成面向客户的市场、销售过程管理和服务功能。整合所有客服数据信息,通过各种通信和交互方式,实现以客户为基线的市场活动流程化的管理、以多种视角对市场活动进行事后评估、事中跟踪,提供统一而多样化的服务手段和便捷的数据分析。

    • 数据中心系统

          投资数据中心实现投资数据的集中、完整、准确以及安全存储,更好地支持公司的投资管理要求,使各资产管理公司更好对投资管理的整体风险管控、绩效考核,实现各个应用系统间的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能力、实现风险集中管理。
          客服数据中心主要用来组织和整理理财机构用来服务客户的数据、市场营销类的数据、渠道相关的数据、分析决策用的数据等,作为统一客户服务、市场、营销的数据中心。

    • 市场占有率

    银行业务

    银行业务

    • 核心产品
    • 财富管理产品线

          财富管理产品线协助银行对高端个人客户提供财富顾问、财富交易与财富管家的一站式服务,该产品线的两个核心产品是综合理财平台和财富顾问平台。综合理财平台实现财富交易,是一个集产品销售、登记过户、估值预警、风险评级、报表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总体解决方案。财富顾问平台以客户管理和产品管理为核心,协助客户经理为客户规划财富管理方案,提升客户经理的工作效率和高端客户的满意度。

    • 财资管理产品线

          财资管理产品线提供给银行服务其高端对公客户,给对公客户提供全面整体解决方案,该产品线也供银行资金运作部门进行前、中、后台一体化资金管理与资金交易。该产品线的两个核心产品是现金管理平台和投资交易管理平台。现金管理平台是银行通过整合现有对公业务产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资金管理解决方案。投资交易管理平台供银行资金运作部门进行资金头寸管理、投资运作和投资银行间货币市场。

    • 信息交换产品线

          信息交换产品线是银行渠道、核心、外围、其他应用系统和第三方之间的信息交换中心与业务逻辑控制处理系统。主要包括银行前置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同业合作业务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支付结算业务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

    • 电子银行产品线

          电子银行产品线是银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借助最新的联络沟通方式,给客户提供3A服务,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型,从“一字排开”、“一视同仁”到客户识别、全面营销、多功能分区、注重客户体验转型。电子银行产品线由呼叫中心、手机银行、新柜面、家居银行、短信平台等系统组成。

    • 存管托管产品线

          存管托管产品线中的各产品主要采用恒生公司成熟的进程池技术平台,具备性能强、稳定性高和扩展性好的特点,满足OLTP应用的需求,主要应用于托管类、存管类、监管类三种专用资金的管理,由第三方存管系统、电子出入金监管系统、专用资金托管系统等产品组成。

    • 市场占有率

    证券期货业务

    证券期货业务

    • 核心产品
    • 证券经纪业务运营平台

          证券经纪业务运营平台遵循“前台和后台”、“交易和清算”,“管理和业务”的三分离原则,将原来完全集中的“大”业务系统,拆分成统一的账户管理系统、集中清算系统、经营管理系统和可实现多节点部署的订单处理系统,满足金融企业建立统一金融业务交易平台的要求,实现全球化业务扩展的应用基础。

    • 风险监控管理平台

          恒生风险监控管理平台立足于“预警”,突出和强调“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稽查”三个环节,支持用户5级指标阀值设置,通过界面、邮件、短信多预警渠道为证券公司打造一个实用、高效、安全、稳定的风险监控管理平台。

    • 客户营销服务管理平台

          恒生客户营销服务管理平台是以“以客户为中心”的信息化服务系统,包括前端接触渠道的基础支持平台、中台服务的销售支持平台和后台管理的营销管理平台三部分。客户营销服务管理平台不仅能满足券商对于客户关系管理的需求和证监会对于经纪业务的合规要求,而且以客户数据为基础,以业务融合为导向,提供全面的业务整合与应用,为券商未来CRM发展提供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信息化道路。

    • 投资赢家系统

          恒生投资赢家系统整合证券公司的服务渠道系统、业务数据和通讯接入,向投资者提供统一的交易、资讯和理财服务。证券公司通过该系统提供各种投资相关的管理和服务,为专业投资者提供组合交易、多账户交易、套利交易、研究报告,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快速委托和丰富的行情资讯。
    投资赢家(手机版)建立在投资赢家系统之上,能够和网上交易、客户分级、统一资讯系统、短信平台应用能进行良好契合,为证券公司架构定制化的手机炒股平台,不仅提供网上交易的全面服务,而且提供市场营销服务,使手机成为无处不在的无线理财终端。

    • 恒生期货交易管理系统

          恒生期货交易管理系统(2006版)是恒生电子为迎接股指期货推出的高端期货交易系统,可支撑期货经纪公司的期货交易、结算和风控,系统支持国内的所有商品期货及中金所(筹)的股指期货品种,并能快速低成本部署IB业务。作为市场上的高端产品,2006版期货系统推出以来,已成为高端期货公司备战股指期货的首选。

    • 市场占有率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