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uminary Micro 推出网络智能显示和串口转以太网模块以实现投产时间优势

2008-02-27 06:59 1711

采用基于 ARM(R) Cortex(TM)-M3 的获奖 Stellaris(R) 微控制器,模块能提供实时通信功能

得克萨斯州奥斯汀2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基于 ARM(R) Cortex(TM)-M3 获奖的 Stellaris(R) 系列微控制器 (MCU) 开发商 Luminary Micro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 ) 今天推出了面向以太网支持的显示应用和串口转以太网通信应用的快速面市的通信模块和参考设计工具包。该通信模块和相应的参考设计工具包以 Luminary Micro 强大的实时 Stellaris 微控制器为基础,为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提供了一套可投产的解决方案,从而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批量定价立即将高性能通信整合到他们的终端产品。

网络智能显示模块 (Networked Intelligent Display Module) (MDL-IDM) 和参考设计工具包 (RDK-IDM)。

该紧凑型的网络智能显示模块 (Intelligent Display Module) 为控制、自动操作和器械操作应用提供了完整的图形触摸屏用户界面解决方案。Stellaris MDL-IDM 拥有一个 2.8" QVGA 16位彩色 LCD 电阻式触摸显示屏和以太网供电(Power-over-Ethernet,简称 PoE)功能,为制造能够通过单跟 CAT-5 以太网线缆获得电能且同时能保持网络连接的智能终端提供了一种简便的方法。或者,该模块还能够由标准的 24V 直流电源或 5V 直流终端供电。该 MDL-IDM 模块还拥有更多的串口连接选项,以便实现与在嵌入式控制设备中整合人机界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简称 HMI)触摸显示屏一样轻松的实施。该智能显示模块在配备 256K 单周期闪存和 64K 单周期 SRAM 的高性能 Stellaris LM3S6918 MCU 的基础上还包括另外的一个 128K 显存、一个 SD Card 界面、一个音频传感器、一个继电器输出模块和四个模拟量输入模块。

该智能显示模块的软件包括 Stellaris Graphics Library 和 Stellaris Peripheral Driver Library。这些软件提供简单 C/C++ 应用编程,这些程序分别能够生成用于 IDM 的图形元件和控制 LM3S6918 MCU 外围设备。Stellaris Graphics Library 支持部件(按钮、检查框、单选钮、文本或图像画布元件),以及基本图元(线条、圆圈、矩形和文本渲染)。该软件支持还包括一个全面的支持包,为触摸屏、SD Card 界面、继电器输出模块、声音功能和模拟输入提供软件驱动。

该智能显示模块的参考设计工具包 (Reference Design Kit) 包括以太网电缆、墙上电源供应器以及包含所有组件设计资料的 CD(含原理图、料表、Gerber 文件、软件源代码和文件)。所有的模块设计资料公开提供,免注册 (NRE) 和使用费,可在任何基于 Stellaris 的设计中使用和修改。

串口转以太网模块 (Serial-to-Ethernet Module) (MDL-S2E) 和参考设计工具包 (RDK-S2E)

微型封装的 Luminary Micro Stellaris 串口转以太网模块 (MDL-S2E) 提供一个完整的、即时执行的解决方案,旨在为任何串口设备增加网络连接。MDL-S2E 最常见的应用软件是用于加强仅包含一个配置或控制界面的串行端口的传统产品。许多新型电脑,尤其是笔记本电脑不具备串行端口。此外,串行连接受限于电缆长度(一般为10米)。简单将一个 Stellaris 串口转以太网模块安装到传统串行的设计带来很多好处,包括无须重新设计主板或更改软件,可轻松实现不仅限于以太网上的网络共享,不防碍执行的微小波行因数,且串行连接免受10米较大电缆长度的限制。

该 MDL-S2E 是首个串口转以太网模块转换器,具有一个高度集成的 ARM Cortex-M3 微控制器,拥有实现高效网络流量处理的50MHz 性能和极优的单周期片上闪存及 SRAM 内存。为较大限度节省空间,该 Stellaris 微控制器采用一个小型 BGA 封装,并将10/100以太网 MAC 和 PHY 整合于芯片上。包含在模块内的预编程软件以静态 IP 地址或 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e Protocol,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支持 IP 配置;获取串行端口的 Telnet 服务器;网络模块配置服务器;用于装置搜寻的 UDP 响应器;一个用于基于以太网串行端口扩展器的 Telnet 客户端;安全通信的 SSH 服务器。

该串口转以太网模块的参考设计工具包包括一个可伸缩的以太网电缆、连接电脑电源的 USB 电缆、DB9 串行电缆,包含 DB9 串行端口的适配器板以及包含所有组件设计资料的 CD(含原理图、料表、Gerber 文件、软件源代码和文件)所有的模块设计资料公开提供,免注册 (NRE) 和使用费,且可在任何基于 Stellaris 的设计中使用和修改。

拥有一切:通过开放式工具解决方案,加快产品上市和具有成本效益的量产

Stellaris 两个新通信模块均支持产品快速上市以及具有成本效益的量产价格点。Luminary Micro 通过为每个模块开放工具,以便支持大量应用:所有的模块设计信息公开推出,以便使用和修改任何基于 Stellaris 的设计,并可免费一次性使用。公布的模块设计信息包括图表、物料表 (BOM)、工作底片档、软件来源码以及文本资料。Luminary Micro 还为每个模块提供一个参考设计工具包版本,其中包括开发环境下所有开箱即用型 (out-of-the-box) 的部件和电缆。

定价和上市

产品将于四月份通过 Luminary Micro 的全球销售渠道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sales ) 和网上推出:

-- 189美元- Stellaris 智能显示模块 (MDL-IDM) (1个)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products/mdl_idm.html )

-- 49美元- Stellaris 串口转以太网连接模块 (MDL-S2E) (1个)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products/mdl_s2e.html )

-- 219美元- Stellaris 智能显示模块参考设计工具包 (RDK-IDM) (1个)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products/rdk_idm.html )

-- 139美元- Stellaris 串口转以太网连接模块参考设计工具包 (RDK-S2E) (1个)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products/rdk_s2e.html )

Luminary Micro 和 Stellaris 简介

Luminary Micro, Inc. 设计、营销和销售基于 ARM Cortex-M3 的微控制器。Luminary Micro 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是 Cortex-M3 处理器的主要合作伙伴,该公司推出了全球首个硅实现 (silicon implementation) Cortex-M3 处理器。Luminary Micro 推出的用于嵌入和工业应用的获奖的 Stellaris(R) 系列产品拥有32位的性能,而价格与现在的8位和16位微控制器设计相同。一个基于 ARM 技术的微控制器的入门价为1.00美元,Luminary Micro 的 Stellaris 产品系列可实现标准化,从而免去了对未来架构升级或软件工具改革的需要。

Stellaris 和 Luminary Micro 图标为 Luminary Micro, Inc. 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和其它国家的注册商标。所有其它品牌或产品名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消息来源:Luminary Micro,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