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uminary Micro 推出支持 CAN 的 Stellaris(R) 有刷直流电机控制器模块和参考设计工具包

2008-11-15 04:26 1584

为 2009 FIRST 机器人竞赛设计的 MDL-BDC"Jaguar"已在全球推出

得克萨斯州奥斯汀2008年11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基于ARM(R) Cortex(TM)-M3 的屡获殊荣的 Stellaris(R) 系列微控制器 (MCU) 开发商 Luminary Micro 今天宣布推出有刷直流电机控制器模块 (Brushed DC Motor Controller Module, MDL-BDC) 和参考设计工具包 (RDK-BDC)。这款模块和相关的参考设计工具包于今年早些时候作为 2009 FIRST 机器人竞赛官方指定零部件工具包中的新一代电机调速控制器对外公布,目前已在全球推出。这款 MDL-BDC 模块同时以量产模块和一套完整的通用工装参考设计推出,可让原始设备制造商自主选择投产方式:(1)通过批量购买以及整合具有成本效益的 MDL-BDC 模块组件,或者(2)通过把完整的 MDL-BDC 软硬件设计文件和 RDK-BDC 参考设计工具包当作为客户量身订制的基于 Stellaris 的设计的基础。

Luminary Micro 首席营销官 Jean Anne Booth 表示:“我们的有刷直流电机控制器模块因能适应粗糙的高接触环境而在全球工业细分市场中受到了广泛欢迎。MDL-BDC 起初旨在满足 FIRST 机器人竞赛对可靠性和易用性的高要求,它体现了 Luminary Micro 独有的快速创造和交付基于 Stellaris 技术的新产品来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能力。”

MDL-BDC:随时通过定制化软件对有刷直流电机进行无噪声控制

MDL-BDC 以可高达 40 A的直流电为 12 V有刷直流电机提供多种调速。它提供了两种可选电机调速、一个符合行业标准的 R-C 伺服式 (PWM) 接口以及一个控制器局域网 (CAN) 接口。这个 CAN 通信接口提供了对电流、电压、速度和其它参数的实时监测,包括电机控制参数调谐在内的模块选项可配置性,以及负载模块固件的能力。该模块还包括一个可指示运行、趋势和故障状况的状态指示灯,以及众多控制选项和传感器接口(包括一个电机制动/惯性滑行选择器、正反限位开关输入、模拟输入以及正交编码器接口)。MDL-BDC 中的高频 PWM 使得直流电机能够在广泛的速度范围内安静且稳定地运转。该模块使用了经过高度优化的运动控制软件以及一个强大的32位 Stellaris 微控制器来执行多种运动控制算法,包括开环调速以及对速度、位置或电机电流的闭环控制。该模块被安全地封闭在工业塑料中,通过一个自带的温控风扇进行冷却。

MDL-BDC 由 Stellaris LM3S2616 微控制器提供动力,支持 CAN 并具有先进的运动控制性能。LM3S2616 微控制器强大的功能组合以及 ARM(R) Cortex(TM)-M3 内核高效稳定的性能使该模块能够在各种不同的消费和工业应用中使用,包括工厂自动化设备和系统、移动机器人、家电、泵和通风系统以及电动轮椅和移动设备。

RDK-BDC:有刷直流参考设计工具包在一个 CAN 网络内展示运动控制

为了表明 MDL-BDC 模块同时进行的电机控制和连通性能,RDK-BDC 参考设计工具包基于 EK-LM3S2965 CAN 评估板,配有一个万宝至 (Mabuchi) 12V 有刷直流电机以及一个单独的 CAN 控制台,体现了其通过集成 CAN 网络实时控制和监控 MDL-BDC 的能力。RDK-BDC 还包括连接该工具包中各个组件所需的所有电缆、一个通用的输入壁装电源、一个用于在 MDL-BDC 模块中调试用户代码修改的 JTAG 接口电缆以及一个包含所有文档资料和设计信息的 CD。

拥有一切:通过通用工装解决方案实现快速上市以及具有成本效益的量产

Stellaris MDL-BDC 以具有成本效益的量产价格点支持快速上市。Luminary Micro 通过使每个模块成为通用工装来支持批量应用:所有模块设计信息对外公开、免一次性工程费用 (NRE)、免使用费,可以在任何基于 Stellaris 的设计上使用和修改。可用的模具设计信息包括图表、物料清单 (BOM)、Gerber 文件、StellarisWare 软件源码以及文档资料。

定价与上市

支持 CAN 的 Stellaris 有刷直流电机控制模块可立即通过 Luminary Micro 的全球销售渠道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sales ) 购买,也可在线定购。

-- 支持 CAN 的 Stellaris 有刷直流电机控制模块 (MDL-BDC),109美元(单价)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products/mdl-bdc.html )

-- 带有 CAN 参考设计工具包的 Stellaris有刷直流电机控制模块 (RDK-BDC),219美元(单价)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products/rdk-bdc.html )

Luminary Micro 和 Stellaris 简介

Luminary Micro, Inc. 设计、推广和销售基于 ARM Cortex-M3 的微控制器。该公司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是 Cortex-M3 处理器的主要合作伙伴,推出了全球首个硅执行 Cortex-M3 处理器。Luminary Micro 推出的获奖的 Stellaris(R) 系列产品以与当前8位和16位微控制器设计相同的价格提供了32位性能,为基于 ARM 技术的微控制器提供了1.00美元的入门级定价。Stellaris 混合信号微控制器具有一些针对能源、安防以及连接市场应用的特殊功能。凭借全球选择范围最广的 ARM 微控制器,Luminary Micro 的 Stellaris 系列实现了标准化,省去了未来架构升级或软件工具改动的必要。

Stellaris 和 Luminary Micro 图标是 Luminary Micro, Inc. 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StellarisWare 是 Luminary Micro, Inc. 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商标。所有其他品牌或产品名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消息来源:Luminary Micro,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