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uminary Micro 的新型无刷直流 Stellaris(R) 参考设计工具包使网络运动控制 OEM 能够缩短从研发到生产所需时间

2008-01-15 13:57 2041

完整的工具包是无刷直流运动控制与工业网络的空前整合

得克萨斯州奥斯汀1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基于 ARM Cortex(TM)-M3 的获奖 Stellaris(R) 系列微控制器开发商 Luminary Micro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 ) 今天宣布即刻推出一款新的 Stellaris 参考设计工具包 -- 配有以太网 (Ethernet) 和控制器局域网 (CAN) 的 Stellaris 无刷直流电机控制参考设计工具包 (RDK-BLDC)。无刷直流电机能提供高效的操作、出色的扭矩特性以及耐用性,尤其适用于工厂的自动操作、医疗器械、机器人技术、电动车与移动设备、抽气与通风系统以及小家电。凭借内置的 CAN 和以太网接口,RDK-BLDC 是运动控制与基于网络的通讯、控制与管理整合领域的业界基准。

RDK-BLDC 是一种面向高达 36 V、500 W 以及 60,000 RPM 的三相无刷直流电机的四象限控制器。该参考设计工具包的主要功能包括完整的 CAN 与以太网网络接口,具有 256 Kbytes 单周期内存的功能强大的32位 Stellaris 微控制器以及旨在优化控制多种应用中的一系列电机的内置软件。Luminary Micro 的参考设计工具包通过使用内置电机将准备就绪的软件与硬件相配对,以及通过使用所有的软件源代码与硬件设计文件提供综合的文件而加速了产品开发。之前没有电机控制经验的设计者也能使用 BLDC RDK 成功执行精密的电机控制系统。整合的 CAN 与以太网接口将 RDK-BLDC 连接到众多网络选择上 -- 从专用的工业网络到互联网上的全球控制与监控。

Luminary Micro 首席营销官 Jean Anne Booth 表示:“由于其精确度、安静的运作以及能效,无刷直流电机非常受欢迎,Stellaris 无刷直流电机参考设计工具包为使用这一设计的任何客户精简复杂的电源、控制以及连接功能,让他们从中受益。我们使得将 Stellaris 无刷直流控制模块直接应用于终端产品中变得很容易,从而大大缩短从研发到生产所需的时间。”

从评估到完全整合的解决方案的过程中设计者所需的一切

RDK-BLDC 包含评估与开发无刷直流电机控制设计所需的一切。该工具包包括一个无刷直流电机控制模块,该模块使用了 Luminary Micro 配有片上以太网 MAC+PHY 和 CAN 的高度整合的 Stellaris LM3S8971 微控制器;一个三相无刷直流电机;一个用于 Windows(TM) 的绘图控制程序以及附随电缆、源代码和文件。Stellaris LM3S8971 微控制器处理所有的 PWM 合成、定位和模拟感应以及以太网与 CAN 网络。完成该设计只需要少数附加的电源电路。整个电路建立在一个简单的两层印刷电路板之上。该设计包含一个板上制动电路、用于强迫通风制冷的可选择的电源管理风扇、模拟与数字控制输入端以及用于所有电源与信号布线的螺旋终端。中断驱动型嵌入软件运用霍耳效应、正交或无传感器操作模式来为精确的电机控制提供四象限操作。绘图控制程序使用户能够使用不同的驱动参数进行实验,并观察对电机性能的影响。

模块设计还可供 OEM 直接使用

Luminary Micro 还提供 Stellaris BLDC 控制模块独立产品 (MDL-BLDC),并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大量提供,为 OEM 提供了一个“生产就绪”解决方案,可立即直接将 BLDC 电机驱动控制器整合到他们各自的终端产品中。

Stellaris:配有整合的运动硬件的先进 Mechatronics 微控制器

Luminary Micro 提供的104种 Stellaris 微控制器中有一半以上拥有整合的运动性能,而这种性能往往只能在昂贵的专门设备上才能找到。除了一个通用定时模块可设定以多达8个脉宽调制 (PWM) 输出端进行运转之外,这些 Stellaris 系列成员还整合了一个专用运动控制模块,可提供六个其它的 PWM 信道,可更好地实时控制电机。该运动控制模块可产生简单的 PWM 信号(如简单的升压电路所要求),有关死区延期的成对 PWM 信号(如半 H桥式驱动器所要求)以及一个全面的门控制六信道(如3相逆变桥要求)。此外,该运动模块还提供故障状况处理功能,以便在低延时状况下快速关闭电机。该运动模块还拥有两个正交编码器接口 (QEI),可提供精确的方位感应,实现闭合反馈运动控制。垂询有关每个 Stellaris 系列成员的功能详情,请参考产品选择指南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psg )。

价格和上市

现已通过 Luminary Micro 的全球销售渠道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sales ) 和在线销售渠道 ( http://www.LuminaryMicro.com/products/rdk_bldc.html ) 上市:

-- 219美元 - Stellaris 无刷直流电机参考设计工具包

(RDK-BLDC)

-- 99美元 - Stellaris 无刷直流电机控制模块 (MDL-BLDC)

(1Ku 量)

同时上市的还有:

-- 379美元 - Stellaris 交流感应电机参考设计工具包

(RDK-ACIM) -- 在线购买地址为

http://www.LuminaryMicro.com/products/rdk_acim.html

-- 199 美元 - Stellaris 步进电机参考设计工具包

(RDK-Stepper) -- 在线购买地址为

http://www.LuminaryMicro.com/products/rdk_stepper.html

Luminary Micro 和 Stellaris 简介

Luminary Micro, Inc. 设计、营销和销售基于 ARM Cortex-M3 的微控制器。Luminary Micro 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是 Cortex-M3 处理器的主要合作伙伴,该公司推出了全球首个硅实现 (silicon implementation) Cortex-M3 处理器。Luminary Micro 推出的用于嵌入和工业应用的获奖的 Stellaris(R) 系列产品拥有32位的性能,而价格与现在的8位和16位微控制器设计相同。一个基于 ARM 技术的微控制器的入门价为1.00美元,Luminary Micro 的 Stellaris 产品系列可实现标准化,从而免去了对未来架构升级或软件工具改革的需要。

Stellaris 和 Luminary Micro 图标为 Luminary Micro, Inc. 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和其它国家的注册商标。所有其它品牌或产品名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消息来源:Luminary Micro,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