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税务云自助办税终端在广西铺开

2012-08-10 13:46 4895
“互联网”自助办税终端在方便纳税人、减轻窗口办税压力方面的效果显著。

北京2012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当前,全国各地各级税务机关在创新办税方式、拓展办税渠道方面都在进行积极探索。广西省国税局在自助服务方面勇于探索,与浪潮集团合作开发基于“税务云”的互联网自助办税终端,在自治区的全部14个地市部署应用。这也是浪潮“行业云”战略的又一成功典范。

该系统自2012年4月上线以来,累积已办理IC卡报税1.1万笔、认证发票7.3万份。非工作时间使用自助办税终端的业务量占比较高可达到15%,自助办税业务办理效率较窗口提高近40%,大幅超越窗口办税速度。“互联网”自助办税终端在方便纳税人、减轻窗口办税压力方面的效果显著。

“互联网”自助办税终端具有四大特点。一是技术先进。自助办税终端基于 “税务云”计算平台部署,可动态伸缩的海量存储等先进的云计算技术,解决海量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信息采集,处理,分类,存储及分析利用。充分利用云计算安全系统的技术优势,基于浪潮的SOI软件整合技术、前置交换及安全隔离等技术开发。关键技术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行领先水平。

二是安全可靠。基于互联网的自助办税终端系统采用了访问控制与隔离技术、数据传输加密技术、入侵检测技术、防病毒技术、用户身份安全保障技术、税务数据可靠性存储技术,并配备安全管理制度和设备状态监控管理系统可有效保证系统的安全性。

三是实现了全天候24小时自助办税与办税地点的“双突破”。与部署在办税大厅内网的自助办税终端相比,基于互联网部署的自助办税终端可突破地域限制,不再受税务专网的限制,部署方式更加灵活,可实现“离厅式”部署,可灵活部署在综合服务亭、工业园区、写字楼、集贸市场、商业区等纳税人较集中的场所,使纳税人可“就近办税”,不仅减轻了大厅的办税压力,而且大大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使办税服务更贴心。

四是功能强大。该系统可办理发票验旧、发票发售、发票认证、税控IC卡报税、涉税查询等11项涉税业务,其中CTAIS1.1系统自助售票应用为全国首创。基于互联网部署的“离厅式”自助办税终端还可根据纳税人的需要,为纳税人拓展如发票自开、发票领购、网上申报、车购税申报等多项业务功能,满足各类纳税人的多种自助办税需求。

近年来,随着创建服务型政府举措的深入开展,国家税务总局按照建设服务型税务机关、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的要求,提出了不断优化纳税服、建设现代纳税服务体系的工作目标。互联网自助办税终端的“离厅式”应用,实现了纳税人就近、全天候24小时的自助办税,完善了税务公共服务体制,强化了政府公共服务功能,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在国内开创通过高新技术手段在社区进行自助办税服务的先河,是“法治、公平、文明、效率”治税思想的体现。

通过“离厅式”终端的应用,一方面有效地延长了办税服务时间,延展了办税服务大厅的服务区域,减轻了基层税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为纳税人提供了可自主选择的多元化办税手段,通过先进、友好、高效的自助式人机交互服务,使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时间与专用设备购买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增强了办税愉悦感。自助办税终端在部署数量不断增长和区域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将显现其巨大的优越性,在促进纳税人满意度的提升和征纳关系的和谐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背景】

浪潮自2010年全面向云计算转型。目前,浪潮已经具备了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率先领跑于中国云计算产业。

浪潮先后研发出中国第一款32路高端容错计算机、中国第一款PB级海量存储、中国第一款高密度服务器、中国第一款移动式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适用于云计算的产品,辅以中国首款自主的云计算操作系统,为构建中国自主、可控、安全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

浪潮率先在业内提出了“行业云”的概念,并推出了包括卫生、广电、政务、药监、税务、水利、烟草、文化等在内的14个行业云解决方案,与海南、贵州、深圳、济南、宁波、合肥、兰州等20多个省市及地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推动了“自主、安全、可控”的中国云产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