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辽宁首家“离厅式”浪潮自助办税终端在凌海国税投入使用

2014-09-18 09:00 14189
凌海市国税局为了使纳税人“就近办税”,节省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浪潮自助办税终端(ARM)安装在锦州银行凌海支行营业大厅,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辽宁省首部“离厅式”自助办税终端。

北京2014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凌海市国税局为了使纳税人“就近办税”,节省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浪潮自助办税终端(ARM)安装在锦州银行凌海支行营业大厅,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辽宁省首部“离厅式”自助办税终端。

为确保自助办税终端正常运行,该局安排专人到银行大厅值班,负责设备维护和辅导纳税人正确使用,并在银行显著位置张贴广告。安装投入使用仅数天,就有70余户纳税人在锦州银行凌海支行完成了纳税申报、IC卡报税、发票认证等自助办税。纳税人反响非常好,他们非常感慨地说:“凌海市国税局在便民服务方面,工作做得真实在,真是为我们纳税人着想,真心为我们办好事啊!”

ATM+ARM模式的实施已经成为推动银行和税务业务深度合作的平台和纽带,真正地达到了“三赢”的效果:银行通过这种模式提升网点人气,并通过现场金融服务宣传,提高了纳税人对银行金融业务的认知;税务机关则通过这种模式既分流了大厅窗口业务量,又满足了纳税人便捷办税、非工作时间办税的需求,还能借助自助银行网点所配备的安防监控系统,对自助办税区全封闭、全方位、全天候监控,进一步保障办税设备安全、发票安全以及纳税人人身安全;而纳税人享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便利,纳税人不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实现了办税“全天候”、“全自助”,不仅节省了纳税人出行办业务的时间,同时也给纳税人提供多样式业务服务。

该模式一经推广,得到了纳税人和税务部门、银行的高度认可。该局还将继续增加自助办税终端数量,与浪潮紧密合作,扩大自助办税终端范围,方便纳税人办税的同时,也切实减轻窗口人员的工作压力。

近年来,浪潮在自助办税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努力和有益的探索,从2007年研发出国内第一台自助办税终端开始,以“创新服务,轻松办税”为理念,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升级,已在全国40余个省级税务系统、200多个地市、2000个办税服务厅推广应用,市场占有率超过80%,稳居国内第一。通过 “24小时办税”、“同城通办”、“国地税一体办税”等多种形式的创新,有效促进了税局纳税服务质量的提高。

为突破“在厅式”自助办税模式的时间和空间限制,浪潮也与全国各地税务局密切合作,着力打造“离厅式”自助办税服务区。随着浪潮在自助办税终端领域的不断深化探索,浪潮也将在引领自助办税逐步走进企业、走向社区、商业区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为纳税人打造一条永不停歇的绿色办税通道。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