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纳税服务模式,实现家门口纳税

2012-09-26 17:30 6847
山东省济南市国家税务局联合浪潮在位于泉城最繁华的大商场 -- 恒隆广场安装了一台自助办税终端,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家门口纳税”的新模式。

浪潮自助办税终端进驻济南商场

北京2012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办税不用税局跑,家门口也能把税缴。”曾经广大纳税人的美好愿望,如今已经成为活生生的事实。日前,山东省济南市国家税务局联合浪潮在位于泉城最繁华的大商场 -- 恒隆广场安装了一台自助办税终端(ARM, tomatic Ratepaying Machine),纳税人可以轻松、便捷的在商场“自助办税”,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家门口纳税”的新模式。

近年来,为提升办税服务工作效率,自助终端办税作为一种创新服务模式,已逐步被广大税务机关和纳税人认可和接受,已经成为当前优化纳税服务水平的重要渠道之一。浪潮作为自助办税终端的领导厂商,从2007年研发出国内第一台自助办税终端开始,以“创新服务,轻松办税”为理念,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升级,截至目前自助办税终端已涵盖纳税申报、IC 卡报税、发票发售、验旧等三十余项自助服务功能,应用遍布全国30多个省级税务系统,产品涉及国、地税多个系列。为解决纳税人办税必须往返税局的现状,浪潮探索出“离厅式自助办税终端”,让自助办税终端走出税务大厅,走进商场社区,让纳税人在工作、生活之余能够轻松、便捷地完成纳税。

恒隆广场内的自助办税终端运行当天,就已经有10多户企业在自助办税终端上办理了涉税业务。上海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是历下区的一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该公司的张会计说:“原来往返国税局办理发票认证、抄税、验旧,加上路上的时间再快也要半天,现在好了,只要到商场一楼就可以办理这些业务了,不用排队,还不用来回跑,真是太方便了!”“商场办税”的成功应用充分证明了离厅办税方式的可行性和先进性,它突破了办税服务厅的限制,可灵活在综合服务亭、工业园区、写字楼、集贸市场、商业区等纳税人较集中的场所,使纳税人可“就近办税”。

纳税人正在使用商场里的自助办税终端
纳税人正在使用商场里的自助办税终端

现在,银行 ATM 机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便利。就如同银行 ATM 机,在不久的将来,浪潮自助办税终端 ARM 也将走进人们的生活,为纳税人提供随时随地的自助办税服务,成为税务行业的“ATM”机。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