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小学生健康上网家校行动正式启动

北京2010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如何构建安全的网络环境,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上网行为和学习习惯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联合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1日正式启动首届“中小学生健康上网家校行动”暨优秀征文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有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管理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共同负责组织承办。欢迎大家登陆 http://www.e-chinaedu.cn/jiankangweb/index.html 活动官方页面踊跃参加。


“中小学生健康上网家校行动”通知

为了全面落实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行动的宣传和推广,增强示范效应,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管理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将联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信息中心相关领导和中国教育信息化专家共同成立组委会。

本次行动主要分为“健康上网校园宣传月”和“优秀征文评选”两种形式。健康上网校园宣传月将直接走进校园,通过派发指导手册、签署健康上网文明公约,专题讲座和现场体验等方式,帮助家长和老师实现中小学生的健康上网。


健康上网校园宣传月

由本次活动的组委会特别推出的《中小学生健康上网指导手册》,通过聊天、游戏、网恋、陷阱、工具等八大篇章生动、形象地解读互联网的应用现状,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办法。手册首批印制100万册,将通过地方教育管理机构派发至部分城市的中小学校,免费赠予学校老师及学生家长。随同手册一同发放的还有“告家长函”、“中小学生健康上网文明公约”等资料,请各位老师和家长届时关注。此外,行动组还将邀请有影响力的健康上网专家,组织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开展精彩地现场讲座和研讨活动。


中小学生健康文明上网指导手册

征文评选活动将继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权威、专业”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广大教师、家长、学生征集文章,文章以“呵护孩子,健康上网”为主要选题,结合当前网络不良信息和网络沉溺等危害给一些青少年的成长发展造成的身心伤害等现状,分析青少年网络成瘾的原因,探讨如何构建安全的网络环境,帮助青少年正面的、正确的认识互联网,进而合理安排学习和上网的时间,健康地使用网络。

 

主办方邀请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信息中心相关领导和中国教育信息化专家、数据库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管理信息化专业委员会颁发证书和奖品,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对优秀作品结集出版。

此外,本次行动还将设置20名优秀组织奖,并授予在本次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学校 “中国青少年健康上网模范学校”荣誉称号。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管理信息化专业委员会颁发奖杯、奖牌和奖品。奖品由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特别提供,并将在“第十一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举行颁奖仪式。

“中小学生健康上网家校行动”是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强化信息技术应用,鼓励学生利用信息手段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增强运用信息技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的重要举措。活动自启动不久就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部分中小学校打来电话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并希望本次行动可以率先走进他们的校园。

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厂商,一直致力于中国教育信息化,着力为教育行业提供最优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教育机构打造智能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最丰富和先进的教育资源及产品。盈动锐智副总经理顾维维表示:从社会责任的角度出发,我们有义务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网络意识,并将拿出最新款的学生上网狗作为奖品赠送给部分优秀获奖者。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站(www.e-chinaedu.cn)将全程播报本次行动,请大家持续关注。

盈动锐智简介

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动锐智)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之道,面向教育机构及特定教育人群提供信息化服务的整合服务商。盈动锐智现有全职员工26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比例为6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员比例为8%。

盈动锐智致力为教育行业提供最优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教育机构打造智能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最丰富和先进的教育资源及移动学习产品。

消息来源: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