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电子书包开创教育新模式 盈动锐智悄然落子

北京2010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早在2003,香港10所小学正式推行“电子书包”试验计划。经过一年试验,“电子书包计划”效果良好,开始向全港1000多所中小学推广,于新学年先投资3400万元资助学校购买教材,铺设无线网络。电子书包除了令学生减少携带课本上课外,电子教学刺激了学生的课堂兴趣,学习的主动性提高,上课模式也变得更灵活及互动,师生可以随时随地学习。

目前我国在校中小学生超过3.2亿,平均每个学生拥有课本至少20本,所用的作业本每学期每门课按3本计算,课本和作业本加起来将达到248亿册。在这个惊人的数字背后,更让人为之担忧的是全球森林资源的急剧缩减。电子书包的出现,将彻底改变这种现状况,将教育带入一个无纸化、信息化、个性化新时代。

电子书包提倡“学生为主体 教师为主导”的教学

电子书包开创的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教育模式,它提倡互动化的数字教学服务。丰富海量的教学资源、随时在线的学习互动以及个性化自行学习,让学习没有了地域限制,变学生被动学习为学生自主针对性学习。无论学生是在图书馆,还是在家里,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成为其学习的场所。同时,电子书包还真正做到了将学生、老师、家长三者连接在一起。学生可以随时收听老师的讲课内容,老师可以即时了解学生的最新学习进展与状况,而家长不但可以随时对孩子上网进行访问控制,而且还可以全面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并根据提示进行学习指导与监督。

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服务商,盈动锐智专门针对中小学生自主化学习研发的智能学习终端 -- 盈动电子书包即将面世。这也是首个提倡“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电子书包产品。该产品除了具备传统的电子教育产品的学习家校沟通功能外,还包含了更加丰富的互动化学习功能,如:数字化教育资源、全科同步测评系统、名师网上课堂、实时答疑、资源下载、孩子成长记录、家长信息过滤等。此外,还具备视频播放、歌曲播放、照相机等娱乐功能,让孩子在学习的空隙也能放松心情。同时,盈动电子书包的 GPS 定位、一键报警等实用功能,更是家长和孩子生活的好帮手。

盈动锐智相关产品负责人介绍,盈动电子书包以“教育无处不在,学习随时随地”为产品理念,是一套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教育技术、互联网网络技术构建的新型移动教育服务的个人学习终端,以“内容+终端+服务”为搭建模式,以学生自主化学习与教师互动化教学为突破口,以教育内容与服务的全面智能整合为核心,针对中小学生与教师提供规范化、个性化、交互式的移动教育教学解决方案。

盈动电子书包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中小学生的特点,造型小巧轻盈,色彩明艳,美观大方,便于携带,深受中小学生的欢迎。北京市海淀区某小学五年级的小文同学说,他不久前开始使用盈动电子书包,对他学习帮助很大,现在每天上学都装口袋里随身带着。

盈动电子书包引领自主学习新风尚

著名教育专家曾提出,当我们的社会向 E 时代转变时,人们不仅要掌握文字,更要了解和高效地使用信息技术。长期以来的传统教育模式已不能跟上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脚步,而电子书包的出现将有利于教育信息化的全面推进。秤砣虽小压千斤,盈动电子书包的全面上市,不仅会改变教师传统的教育模式,还会给中国的教育发展带来巨大的变革,更会对社会的多方面产生巨大的影响。

盈动锐智一直专注于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之道,面向教育机构及特定教育人群提供信息化服务。盈动电子书包针对中小学生课外学习专门开发的最新一代智能移动学习产品,此举受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全面贯彻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的强化信息技术应用,鼓励学生利用信息手段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增强运用信息技术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香港在电子书包推广之际,上游出版社因担心盗版问题尚未积极参与,令市面欠缺电子教材,而盈动电子书包以盈动自有的“易思乐学习平台”为依托,构建于盈动锐智引领独创科技的“移动学习引擎”和“分层技术学习法”,以“学习资源+移动终端+学习平台”为搭建模式,集众多知识库之大成,应课外学习实践之所需,提供“网络课堂”、“资源中心”、“1+1家教”、“实时答疑”、“家庭作业”、“电子书”等便捷高效的互动学习功能,以互动智能的方式支持多样化移动学习活动,依照学习者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强化练习的学习方法设计学习流程,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变为“自主学习”,使各个学习模块成为一套完整的学习环节流程。更有“家长监控”平台帮助孩子养成正确的电脑使用习惯,远离网瘾。

作为第五代移动式电子学习产品,盈动电子书包具有触摸和手写功能,集学习性、互动性、个性化、智能化为一身。具有学习、测评、答疑、互动等众多功能,集合了点读机、学习机、电脑各大学习工具优势。支持使用者在不同场地进行各种方式的有效学习。真正实现了“随处教育,随时学习,随地阅读”的理念,是中小学生专属的学习平板电脑。

盈动锐智简介

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动锐智)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之道,面向教育机构及特定教育人群提供信息化服务的整合服务商。盈动锐智现有全职员工26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比例为6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员比例为8%。

盈动锐智致力为教育行业提供最优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教育机构打造智能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最丰富和先进的教育资源及移动学习产品。

消息来源: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