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1网校倡导“低碳学习”新理念

2010-08-10 13:06 3847

北京2010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于去年12月举行,虽然没有完全达到预期的目标,但是却让世界的目光聚焦环保,“低碳”成为时下的热门词汇,倡导“低碳生活”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正处于中小学阶段的90后一直是时尚的风向标,他们从学习着手,将“低碳”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上网学习在他们中间正流行。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在生活中减少碳的排放量,从而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从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低碳”无不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目前在学生中有一个说法 --“学习也可以是‘低碳’的”,上网学习这种“低碳”学习方式被视为一种时尚。

相比常规补习,在网上补习更加环保节能。首先,在网上学习免去了上辅导班路程上的能耗,很多家长周末会抽出时间开车接送孩子上课,或者让孩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产生大量污染环境的温室气体,而上网学习可以在家进行,碳排放量为零。

另外,在辅导班上课时所需的教材和习题集也是不小的浪费。每年因造纸会有无数森林遭砍伐,环境也因印刷受到污染。一名在101网校学习的中学生说:“以前每个学期我都会买很多本练习册,一个学期下来很多题都没有做过,有些练习册根本就没有翻开过,真的很浪费。现在我在网上学习,老师的课都有文本形式的课件,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翻看,习题也都是文本形式,做题、考试都可以在网上直接进行。自从报了网校,我再也没有买过一本练习册,因为网上的资源就是一个动态习题库。”

除此之外,在网上学习还有很多好处。网络教育机构有效的利用了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将教育资源进行整合,以较低成本聘请名校名师,全国首家中小学远程教育网站101网校拥有全国400余位重点学校一线名师在线授课,学生可以以优惠的价格享受优质的服务。网上学习要求学生有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孩子自主学习,但网校老师也会全程跟踪,101网校为每位学生配备班主任,定期电话回访,了解学生需求,并及时向家长汇报孩子进步情况;在101网校的答疑平台上,学生可以随时提问,全国4000余位一线教师24小时在线抢答学生问题,85%的问题十分钟内解决,让孩子不留问题过夜,拒绝知识“死角”。新推出的面对面“个性化导学”服务帮助新入网或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更好利用网校资源学习,老师对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问题进行当面指导,及时解决学生困惑。

弘成教育旗下101远程教育网(简称101网校 http://www.chinaedu.com )创办于1996年9月,是国内首家中小学远程教育网校,也是国内较大的中小学在线课程内容提供者。101网校汇集北京101中学及全国各地名校的400多位特高级一线名师,致力于为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名师课程,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00万的受益学生和家庭。从2007年开始,101网校两年培养20余位省市高考状元,高考贴题率达到90%以上,帮助无数学子考入重点高中和重点大学。

消息来源:弘成教育
相关股票:
NASDAQ:C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