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工委联合101网校召开网络教育研讨会

2010-10-28 14:33 4382

北京2010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年的五中全会强调“科教兴国,教育强国”的理念,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与科技的结合。网络教育凭借自身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势,受到关注。10月22日,东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国内首家中小学远程网站 -- 101网校召开网络教育研讨会,共同探讨网络教育在今后教育中将起到的补充作用。

东城区领导、东城区关工委、东城区教育关工委、101网校领导老师以及东城区十三所中学校长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一中首先介绍了将网络教育与学校教育结合起来的成果。北京一中作为东城区网络教育实验基地,从三年前开始与101网校合作,在校内成立网络实验班,班里的学生在校学习之余,在家通过网校老师指导上网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三年来,学校联合101网校举办作文竞赛、知识大赛、镭战拓展等众多活动,关注学习的同时,注重对孩子能力的培养。今年高考中,网络实验班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全体学生成绩高于本科线,一中理科状元也出自这里。

北京一中领导总结三年成绩时指出,学生成绩的好坏取决于学习时间,在时间相同的情况下,差别则是学习效率,由于在校学习时间有限,所以拓展其他高效的学习渠道非常重要。101网校的老师与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定期沟通,根据学习内容和学生发展变化的特点,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使网络学习成为学校学习的重要补充,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更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使学习效率达到较大化。另外,101网校将老师、家长联合起来参与教学,利用网校学校版对老师进行师资培训,利用家长学校栏目定期开办大型家长讲座,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101网校领导表示,网络实验班的目的是,从“线下带动线上”的形式做起,发展为最终“线上促进线下”的学习模式,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从改善学习习惯入手提高成绩和学习兴趣。101网校配备教学研究院,聘请全国专家制定教学方案,审核课程内容;教学服务中心的老师定期回访学生及家长,了解孩子进步情况;学生版为学生量身打造科学的学习园地;学校版供在校老师提升专业水平,交流学习。

会议最后,十三所中学的校长纷纷表示希望更多地了解网络教育,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网络教育可以惠及更多学生和教师。

弘成教育旗下101远程教育网(简称101网校 http://www.chinaedu.com )创办于1996年9月,是国内首家中小学远程教育网校,也是国内较大的中小学在线课程内容提供者。101网校汇集北京101中学及全国各地名校的400多位特高级一线名师,致力于为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名师课程,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00万的受益学生和家庭。从2007年开始,101网校成立至今共培养200余位省市高考状元,高考贴题率达到90%以上,帮助无数学子考入重点高中和重点大学。

消息来源:弘成教育
相关股票:
NASDAQ:C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