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暑假孩子怎么管 网校替代网游来做伴

2010-07-15 12:21 4873

北京2010年7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暑假来了,孩子终于“解放”了,辛苦学习了一个学期,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但家长的担心却随着暑假的来临而增加,如何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困扰着无数家长。怎样管理放假在家的孩子?怎样让孩子抵制网络游戏的诱惑?101网校的专家指出,强制手段容易带来逆反心理,正确引导才能达到较佳教育目的。

很多孩子爱玩电脑游戏,而网络游戏更是让他们难以抗拒,很多孩子表示,平时上学没时间,家长管得严,暑假终于可以过过瘾了,再加上很多家长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并不坚定,假期放松了对孩子的管理,导致开学后很多孩子无法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更严重的情况是孩子形成了网瘾,难以自拔,并造成一系列心理的问题,身体健康也受到影响。根据中国青少年网瘾报告(2009)中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青少年中有14.1%的网瘾群体,其中有半数的孩子玩网络游戏成瘾,而在没有网瘾的孩子中,也有21.1%的孩子以”玩网络游戏”为首要上网目的,这个情况令很多家长和专家感到担忧。

那么,暑假期间家长应该怎么控制孩子上网呢?很多家长面对孩子的问题会采取不理智的做法,比如严厉指责或者不许孩子上网,这些做法达不到教育目的,有时甚至会起到反效果。中国第一家远程教育网101网校的专家指出,对于孩子来说网络资源应该是知识宝库,之所以有很多孩子沉迷网络,是因为没有得到正确的引导。在调查中,那些网瘾很重的孩子并不会利用网上的资源,家长在教育中应该成为指导者,告诉孩子电脑不是游戏机,网络也是可以用来学习的。

101网校每年暑假都有内容丰富的暑期课程,并配有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让孩子放松的同时,利用好暑假这个黄金补习期,并通过上网学习了解网络的正确用途,学会合理使用网络资源。101网校邀请全国400余位重点中学一线名师在线授课,4000多位老师24小时在线抢答学生提问,85%的问题十分钟内解决。每位学生配备班主任一名,随时跟踪孩子学习,及时向家长汇报孩子的进步情况,对于有需要的孩子,面对面“个性化导学”准确清除网上学习没有解决的问题。暑假期间,101网校开展的活动可以给孩子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扩大交友面,让孩子轻松快乐过暑假。

弘成教育旗下101远程教育网(简称101网校 http://www.chinaedu.com )创办于1996年9月,是国内首家中小学远程教育网校,也是国内较大的中小学在线课程内容提供者。101网校汇集北京101中学及全国各地名校的400多位特高级一线名师,致力于为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名师课程,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00万的受益学生和家庭。从2007年开始,101网校两年培养20余位省市高考状元,高考贴题率达到90%以上,帮助无数学子考入重点高中和重点大学。

消息来源:弘成教育
相关股票:
NASDAQ:C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