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市经信委调研点掌财经:新金融领域大有可为

“新媒体、新金融大数据服务领域,点掌大有可为” -- 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调研速记
2016-08-16 16:41 12934
7月28日,上海市经信委邵志清副主任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信息化推进处等领导一行,来到点掌公司现场调研并进行深入座谈。邵志清表示看好点掌的运营模式以及未来发展,在新媒体、新金融大数据服务领域,点掌财经大有可为。

上海2016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7月28日,上海市经信委邵志清副主任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信息化推进处等领导一行,来到点掌公司现场调研并进行深入座谈。邵志清表示看好点掌的运营模式以及未来发展,在新媒体、新金融大数据服务领域,点掌财经大有可为。

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调研点掌财经
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调研点掌财经

上午,邵志清等领导来到点掌财经,在创始人毛羽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点掌演播厅、观看了现场直播录制,随后与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座谈。

毛羽详细介绍了点掌财经基于16小时财经直播、新媒体社交金融平台建设的建设历程,并透露发力Fintech金融科技,在深度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规划。

毛羽表示,视频直播行业在2016年风生水起,各大巨头纷纷巨资布局,而作为财经视频直播的先行者,点掌财经早在三年前探索财经视频直播产业,已然成为财经视频领域的标杆。“凭着起步较早的先发优势,踏准去年一轮牛市的发展契机,点掌财经短短三年业绩呈现井喷式发展。”

目前公司创造了行业内的三个第一:内容上,每天16小时财经新媒体直播,生产的专业财经内容时长全国第一;渠道上,跨屏覆盖、IPTV数字电视、OTT渠道等覆盖第一;互动上,300多万注册用户,直播中与股民的秒级互动,社区活跃度行业第一。而这些优势的叠加,建立了视频直播后来者难以逾越的高门槛与强壁垒。

调研中,邵志清针对点掌未来的品牌发展、品牌凝聚效应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作为IT领域资深的博士生导师,邵志清表示,国内金融市场,大多是证券和基金公司,而以Fintech为核心的、围绕着金融大数据的财经服务公司屈指可数,给国内市场留出了巨大的空间。未来,伴随着中国金融服务产业外延的扩容,势必会走出一批金融服务产业的巨无霸。“中国拥有独特的金融大数据业态,因而在新媒体、新金融大数据服务领域,点掌财经可大力创新,大有可为。点掌完成了基于上市公司舆情分析的基础数据建设,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学习技术,让机器代替人工投顾为人类服务······经历了这些领域的先行先知,公司的未来值得期待。”

消息来源:点掌传媒www.aniu.t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