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掌财经荣膺“2015年度影响中国传媒”最具传播力新媒体大奖

2016-05-10 14:32 6863
近日,2015年度“影响中国传媒”暨2016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创新论坛在河南洛阳盛大启幕。国内知名的财经直播平台点掌财经获得“影响中国传媒”最具传播力新媒体大奖,旗下《邀你一起》与《对话变革》两档精品栏目获得“影响中国传媒”创新栏目大奖。

上海2016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被誉为中国传媒界“百家讲坛”的2015年度“影响中国传媒”暨2016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创新论坛在河南洛阳盛大启幕。国内知名的财经直播平台点掌财经获得“影响中国传媒”最具传播力新媒体大奖,旗下《邀你一起》与《对话变革》两档精品栏目获得“影响中国传媒”创新栏目大奖。

点掌传媒董事长廖芳女士在现场领奖
点掌传媒董事长廖芳女士在现场领奖

5月8日,在以“融合新态势、构建新模式、引领新业态”的主题论坛上,点掌财经董事长廖芳进行了题为《且行且珍惜---新媒体路上的“摸索”》的精彩演讲。围绕着“新内容”“新形式”“新渠道”三方面,与大会在座分享了点掌财经在新媒体领域的探索历程。

发言一开始,廖芳认为,泛媒时代的到来,构建新模式、引领新业态的改革与创新力量异军突起。在她抛出的“TV3.0 时代的新媒体用户变革”的议题中提出,传统的电视已基本完成了从 TV1.0 时代到 TV3.0 时代的蜕变。“TV1.0 时代,观众们只是看客,电视里播什么,观众只能看什么,只能被动接受专家的观点;进入 TV2.0 时代,出现了大量网上视频平台,受众爱看什么而选择什么;TV3.0时代,打开点掌财经的阿牛直播网站,或者打开电视机点播点掌财经的节目,直播室内外的嘉宾,能在屏幕内外,随时和用户互动,用户体验得到提升……”

廖芳表示,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更喜欢用触手可及的媒体,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来碎片化地接收信息。此时,电视机不再是唯一的选择,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与手机、电脑为伴。更多的家庭抛弃了有线电视,换上了智能电视盒子。“现代人被三块屏幕包围,上班的时候看电脑屏幕,下班的时候盯着手机屏幕,回到家里又盯着电视屏幕。于是,我们有理由‘入侵’这些屏幕,组织一张新媒体大网,满足用户需求。”在点掌人的共同努力下,点掌财经 -- 这一覆盖三屏人群,实现用户即时互动的新媒体公司由之诞生。

点掌财经通过电视直播切入,引流到手机、互联网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突破视频产生的时间空间的限制,走到了直播界的前沿。经过三年的发展,打造了集 PC、手机、电视、IPTV、智能机顶盒为一体的多屏合一互动电视3.0平台。目前,公司搭建的渠道,三屏互动,已经覆盖7000万家庭,影响8亿人。

此外,点掌财经不仅开创了新媒体的形式,更以强大的直播阵容赢得霸屏。“点掌财经每日12小时直播时长,在目前财经类视频节目中全国居首。同时,我们严选嘉宾,打造豪华的专家阵容。有财经界的名主持人左安龙挂帅,财经名家毛羽、蔡钧毅、石天方、钱启敏等大咖坐镇,还有深受用户喜爱的新秀刘彬、薛松、毛利哥助阵,汇聚了国内300多名财经名家组成专家团队。”廖芳在演讲时表示,点掌打造的是“与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的特色新媒体互动平台,更是通过连接“能赚钱的人”和“想赚钱的人”,最终实现亿级财经用户的垂直入口。

发言的最后,廖芳给出了一组权威数据:风口下的新媒体产业正在狂飙,互动电视用户规模同比增长50%;互联网电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1%,手机电视用户也呈现300%以上的增长。由此可见,新媒体行业作为旭日东升的新兴行业,方兴未艾。

本次论坛由中国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和中国传媒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等共同协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原秘书长王锋、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中国广播影视主编梁刚建、原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巡视员兼副司长李宗达、中广协会报刊分会主任、中国广告长城奖广告主奖创始人梁勤俭、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原研究室主任王甫、新亚洲传媒集团副总裁、中国传媒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少刚等出席,与来自全国近百家广播电视台及新媒体代表共同探讨媒体融合新思路,一起找寻媒体创新新路径,打造传媒业的饕餮盛会。

消息来源:点掌传媒www.aniu.t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