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掌传媒获得新一轮增资,视频直播业再掀巨浪

2016-07-06 09:19 14556
近日,上海点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其6月底成功获得新一轮增资。在爆发式增长的视频直播互联网行业中,点掌财经作为先行者,已探索用户加收入出双轮驱动的运营模式,点燃了可持续发展与爆发式增长引擎,成为业内标杆。

上海2016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资本寒冬季,视频直播业依旧前行在风口浪尖。近日,上海点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其6月底成功获得新一轮增资。在爆发式增长的视频直播互联网行业中,点掌财经作为先行者,已探索用户加收入出双轮驱动的运营模式,点燃了可持续发展与爆发式增长引擎,成为业内标杆。

点掌传媒旗下独立视频平台点掌财经主要创作人员
点掌传媒旗下独立视频平台点掌财经主要创作人员

社交金融+视频直播,资本青睐跨界风口

点掌财经的增资方为毅达资本。就在两个月前,毅达资本获得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获得“投中2015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Top50”本土排名第二,综合排名第三的荣誉。董事长应文禄荣获“投中2015年度中国较佳创业投资人物TOP10”。而过往数年,毅达资本更是在投资界名声斐然。其连续获得中国创投委“2015年度优秀创业投资机构卓越成就奖” 第一名、清科集团“2015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十强“(本土排名第三)、证券时报“2015年度最具竞争力创业投资机构(中资)”第一名等各项大奖,此外,其在国内股权与创业投资业内最具权威性与公信力的评选活动中行业机构排名全部跻身前三甲,也是国内唯一全部进入前三甲的创投机构。

毅达资本的投资理念是不做“三无产品”,坚持“三不原则”,寻找“三好学生”,其所投项目大多属于初创和成长期项目,迄今为止对外投资了500多个项目,领域遍及医疗健康、清洁技术、消费及现代服务、文化产业、先进制造和新材料等战略新型产业。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朱爱民表示,点掌财经成立三年,其在文化在平台内容生产和渠道推广、产品业务种类和平台用户来源以及用户增长方面增长势头强劲。其中,阿牛直播从工作日8小时提到全天13小时直播加2小时培训,PGC 内容时长遥遥领先所有同行。而点掌财经作为跨界视频直播行业,拥有社交金融和视频直播双重属性,该垂直领域的发展呈现出不可逆的上升趋势。“因此,公司十分看好点掌财经的未来发展,抓住风口下的机遇,将快速成长为蓝海中的航空母舰。”

双轮驱动,打造视频直播业独角兽

经过三年的创业,点掌财经目前创造了行业内的三个第一:内容上,7*13小时财经电视直播时长全国第一;渠道上,IPTV 数字电视、OTT 渠道数覆盖第一;互动上,350万注册用户,50万日活用户、230万次月度互动记录,让财经视频的社区活跃度达成行业第一。

点掌财经创始人毛羽表示,公司打造的是财经互联网领域的生态链:从电视直播到财经在线培训、专家社区、牛人组合投顾服务,连接“能赚钱的人”和“想赚钱的人”,形成良性互动的生态闭环。

点掌的优势在于,与众多融资烧钱、再融资再烧钱的互联网创业企业、以及还未摸索出盈利模式的新媒体创业者相比,已经找到了一条兼顾“用户增长”与“收入提升”的双轮驱动盈利模式,且该盈利模式被证明可持续发展,可自我“造血”,堪称行业标杆。此外,公司还为未来的发展储备了一批战略级产品,业务有望爆发式增长。

“去年以来,互联网视频成为风口,而财经视频又成为视频细分领域下的爆点。多家巨头布局该行业,点掌财经潜力无限,未来可期。”毛羽表示,正如公司的倡导的“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所说的那样,通过“靠谱”的专家,将投资者10%的赚钱机会大幅提升到60-70%,改变甚至颠覆现有投顾市场的模式,这是公司的目标,也是作为创始人的情怀。

点掌财经自建专业财经演播大厅,通过与左安龙、钱启敏、蔡钧毅等300多位知名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的合作,制作每天13小时每周7天的直播节目,通过 PC、安卓、IOS、电视、微信服务号、OTT 智能电视、IPTV 等多个渠道同步播放并实时互动,并向注册用户提供 VIP 会员、牛金大学、砖家团、牛客觅、私募圈等服务。公司以在线直播丰富的、专业的财经视频内容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亿级互联网社交金融入口,成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社交金融平台”。2015年4月点掌文化完成A 轮融资,由毅达资本、艾云慧信及广发证券三家知名机构共同投资。

消息来源:点掌传媒www.aniu.t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