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掌财经:打造财经直播界的网红平台

2016-05-03 16:22 11509
11小时财经直播、6000万年度 UV、300万注册用户、2800名股市“砖家”……这是成立刚三年的点掌财经晒出的成绩单。在平台千万用户的活跃下,点掌财经已然是财经直播界的网红平台。

上海2016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现在还有多少年轻人每天守着电视看财经直播?伴随着有线电视产业的衰退,似乎除了娱乐综艺节目外,电视直播这一传统行业很难撩动投资人的兴趣。然而却有一家企业旧瓶装新酒:电视直播切入,引流到手机和互联网平台。目前每日11小时三屏直播秒级的用户互动靠谱的砖家团……在平台千万用户的活跃下,已然是财经直播界的网红平台。11小时财经直播、6000万年度 UV300万注册用户50万日活用户、8万付费用户、230万次月度互动记录、2800名股市“砖家”……这是成立刚三年的点掌财经晒出的成绩单。

而与融资烧钱、再融资再烧钱的互联网创业企业不同的是,点掌财经从成立第一年起就没亏钱,去年更是净利1000万元。用公司创始人的话说,“A 轮融资后,公司在各方面的竞争力明显提升,如今公司已具备了自身的造血功能,这是点掌与众多还在烧钱阶段的互联网企业较大的不同。”

点掌财经主推的商业模式,是集 PC、手机、电视、IPTV、智能机顶盒等9大载体大中小三屏向投资者提供免费视频直播节目,通过网友互动吸引用户入驻旗下阿牛直播平台,平台对接了2800名财经专家和300万注册股民用户,形成专家与股民互动的活跃生态圈。

财经互联网平台为何用视频直播切入?点掌财经负责人表示,随着4G手机、智能电视的普及,移动和智能视频产业蓝海初现。而在财经领域,视频一方面能产生较强的用户粘性,另一方面也能方便股民与专家互动,学习课程。

而作为国内每日直播时间最长的品牌栏目,点掌财经每天达成11小时财经直播24小时滚播,内容生产能力堪比央视二套、第一财经。而这些内容,经过3年的渠道拓展,已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央视未来电视、央视爱上电视、百视通、华数传媒等权威平台达成合作,IPTV 电视在十三省落地,有效覆盖全国8亿三屏用户,覆盖量同业居首。

点掌财经点播界面
点掌财经点播界面

直播内容方面,与一般正襟危坐的电视直播嘉宾不同,点掌财经的嘉宾点评犀利特色鲜明。有财经界主持一哥左安龙领衔,财经名家毛羽、蔡钧毅、石天方、钱启敏坐镇,更有新晋预言帝刘彬、薛松、毛利哥助阵,汇聚了国内300多名财经名家组成“砖家团”,除了电视直播“敢说真话”,还时时与网民互动,吸引了一批死忠粉。网红毛利哥在牛金大学单课一小时的收入高达60万元。

在点掌财经的阿牛网看到,即使是经历大半年的熊市,平台上股民与专家的互动也达到了秒级。而听说在去年牛市时,每秒的互动刷屏,主持人不得不“涂黑”才能捕获网民提问,火爆至此,堪称财经视频门户中的网红平台。

更值得关注的是,因着创始团队的背景,公司自诩为一家拥有独特赚钱基因的财经新媒体。公司创始人毛羽,08年发行阳光私募产品,其对冲量化实盘大幅跑赢上证指数,相对于市场超越98%同期私募产品。公司董秘王晓敏拥有多年的 TMT 行业领域投资经验,任职海通创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副总裁期间,参与管理三只基金。

“如果说上一个互联网时代是专业资讯门户+bbs 论坛的话,那么互联网3.0就该是意见领袖与网民互动的全媒体时代。”王晓敏告诉记者,公司接下来的 B 轮融资后,将实现用户注册数突破千万,未来依托公司独特的赚钱基因,还将通过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挖掘实现程序化交易和智能资管。

消息来源:点掌传媒www.aniu.t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