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掌财经再推重磅:智能投顾扬帆起航

2016-08-29 09:13 8209
7月底刚获得新一轮增资的点掌财经再掀大手笔:公司宣布全资并购山东英达资本,并更名为点掌资本,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证券投资咨询)。由此,点掌财经进军智能投顾领域的号角吹响,极速谋局深度互联网证券服务版图。

上海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7月底刚获得新一轮增资的点掌财经再掀大手笔:公司宣布全资并购山东英达资本,并更名为点掌资本,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证券投资咨询)。由此,点掌财经进军智能投顾领域的号角吹响,极速谋局深度互联网证券服务版图。

智能投顾概念图
智能投顾概念图

网红平台再下一城:谋局智能投顾深度服务  

2016年被称为视频直播元年,亦是网红潮起的一年。其中财经直播领域更是在风口争夺战之下,吸引了各路资本争相逐鹿。而作为财经直播界的网红平台,点掌财经持续发力,在这一年动作频频。一方面,借助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平台锻造了一批财经网红,点掌财经也一时间成为网红梦工厂式的现象级平台;另一方面,深耕内容制作,将直播时长增至16小时,成为国内直播时间最长的专业财经新媒体。而最近,公司在获得新一轮增资后又重磅发声:并购证券投资咨询牌照,在拓张互联网金融服务版图上再下一城。“点掌财经打造的平台,是连接小白投资者与专家、牛散的平台,让大众投资者不断提升能力,在投资路上不再孤单。而如今我们将深度服务投资者,开启智能炒股时代。”点掌财经创始人毛羽表示。

业内普遍认为,目前国内投顾市场存在着三大痛点:

其一,投顾数量杯水车薪。我国现有注册投顾三万多名,而投资者人数却多达上亿人,按一个投顾最多只能服务100人来算,超过95%的个人投资者无法获得专业有效的投顾服务,一旦孤身入市,必然在信息获取、证券知识、风险意识方面难逃盲区;

其二,券商投研机构大多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要服务目标,对普通投资者的投顾服务的发力点为促进交易,提高佣金收入,虽然近年在激烈的竞争下部分券商开始注重投资者的利益,但效果有限;

其三,无牌“黑投顾”充斥市场。租一间办公室,买一批电话机,不断呼出骚扰电话,用百分百赚钱、保证盈利、马上拉涨停等话术诱导客户,收取费用后随意荐股,出现损失逃避担责,和监管机构玩躲猫猫,最终做坏了行业口碑,成为扰乱市场,破坏行业形象的重量级杀手。

正是历经了十几年的行业风雨,让点掌财经决意谋局深度投顾服务。毛羽表示,金融投资是一项极具专业性的工作,普通投资者很难穿越牛熊获利。而当他们希望通过投顾服务让资产增值之时,却往往难逃非法投顾黑手。“所谓‘专业的工作交给专业的人去做’,通过‘靠谱’的专家智慧和大数据智能体系,提升投资者的生存能力及盈利机会,改变甚至颠覆现有投顾模式,这是公司的目标,也是点掌财经的追求。”

如今,成功并购投顾牌照的点掌财经为公司发展里程碑添上了浓重的一笔,也将公司带入了发展的新纪元。

颠覆性产品:做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投资”Fintech

点掌财经全资收购的山东英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原是国有企业下属公司,成立十多年来运营规范,在当地拥有良好的商誉,是中国证监会颁发《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的全国84家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之一,也是山东省内仅有3家合格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而与国内众多投资咨询机构不同是,点掌财经本轮打造的,是基于大数据策略的智能投资产品——将牛人策略智慧与机器选股择时相结合,依托大数据智能筛选,成就资产长期增值。

提到智能投顾,这一原本略显高冷的金融科技名词今年以来在国内外迅速升温。全球来看,Wealthfront、Betterman两家主打机器人投顾的创业公司估值飙升至10亿美元,一大批老牌金融巨头也开始纷纷布局该领域。国内而言,也有不少公司高调打出了智能投资的旗号,已有券商不惜投入7.8亿美金巨资并购海外相关企业。

究竟什么是智能投资?如何把钱交给机器人打理?毛羽认为,国内大多所谓的智能投资只是根据不同投资人的风险偏好与收益要求,配置不同平台的资产和比例。而国外的模式,是根据现代投资组合理论,借助互联网和量化投资的技术红利,组建投资组合。

而点掌布局的针对中国市场的智能投资,则是基于独家底层数据积累和穿越长期牛熊的大数据算法系统,简单说来就是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学习技术。正如阿法狗是19×19棋盘上的无数个算法,“智能投顾”系统就是要对A股近3000只股票多年的交易数据、基本面数据、行业数据、舆情数据等进行接近穷尽的分类算法运算,最终跑出适合投资者风险偏好风格的投资策略模型。

“也就是要有一套体系进行自动选股选时的精算和风控,而不是单纯靠人拍脑袋定策略。”在毛羽看来,借助智能机器人投资的较大优势在于能力强大,战胜人性,根据最优比去分散资产,而不会在市场特别疯狂的时候冲进去,却在市场特别低迷时杀跌离场。“一家有梦想、基业长青的企业,必定是一家致力于改变人类生活方式、为大众创造价值的公司。点掌财经希望通过数万个智能策略,让机器代替人工投顾长期稳定跑赢市场,成为中国智能投顾领域的引导者。”

新监管时代:十年磨一剑让服务站在阳光下

虽然在Fintech金融科技风口的推动下,智能投顾这一全新的投顾发展方向备受关注,然而国内各地证监部门针对无牌公司进行投顾行为的整治活动正在不断加码,按照文件精神,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必须获得执业资格,并明确“智能投顾”业务也应持牌经营,不能游离于监管之外。国目前仅有84家持牌公司是合规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而充斥市场的成百上千家投顾公司大多行驶在黑色地带。

“监管趋紧,是对长期规范市场的利好,也是为国内投顾市场孕育健康的土壤。”毛羽表示,这一次巨资收购证券投资咨询牌照,就是要遵守合规的监管要求,将稳健增值的投顾策略惠及千家万户。

公司还有研发多年的上市公司舆情监测系统,采用垂直搜索结合网络爬虫技术,利用行业和公司的热门关键词,实时监控数万家投资者活跃的热门网站,建立每家公司的舆情热度指数,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选股大数据。

毛羽坦言,针对大容量资金的长期增值并不容易,但点掌的智能金融技术能力已经初步经过了时间的考验,目前不仅拥有业内最长的量化智能策略投资实盘记录,还在2015年6月,投资1500万成立重组100、成长100、蓝筹100三大公开实盘。一年来大盘从5178点高位下杀,跌幅超过40%,而三大实盘指数平均回撤不到5%,创造了熊市不败的奇迹,充分展示了智能投资的魅力,这也是国内首家通过大规模实盘来检测智能投顾有效性的平台。

消息来源:点掌财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