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首席财务长官在 Maxim 集团发展大会上进行发言

2008-10-09 12:53 1731

纽约州康宁2008年10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长官 James B. Flaws 于10月7日在纽约举行的 Maxim 集团发展大会上介绍了康宁显示科技部业务的最新情况,以及公司对2009年显示玻璃市场的展望。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141205.jpg )

在第三财季中,康宁独资企业与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 (SCP) 的玻璃出货总量比上一财季增长了2%,增幅低于预期。Flaws 解释说玻璃需求正明显向康宁的合资企业转移。他说道:“SCP 在第三财季的销售量增长了12%,而康宁独资企业的销售量却低于预期并下降了10%。”尽管公司独资企业的销售量低于预期,康宁仍预计第三财季剔除特殊项目之后*的每股收益将与公司在9月份时修改了的预估范围相符,即0.43美元-0.45美元。

鉴于台湾面板厂商8月份的面板出货量有所上升,而面板价格的下跌已开始缓和,康宁相信供应链上的库存量已开始回落。Flaws 表示康宁的玻璃价格在第三财季将与预期相符,而目前公司打算在第四财季继续执行其价格战略。

“美国与全球市场的零售数据都表明液晶电视的销售到8月份都一直保持着强劲的态势。仅在美国市场,8月份液晶电视的销售额就增长了29%,增幅略高于我们的预期。” Flaws 表明美国市场的零售数据是由 NPD 集团的零售跟踪服务所提供的。NPD 集团是一家独立的消费市场研究机构。Flaws 重申康宁坚信今年液晶电视的零售量将符合预期并达到1.05亿台。他还补充说道:“不过,投资者应该注意到这一销售总量的40%预计都将在传统的旺季,即第四季度完成。”

Flaws 还对第四财季业绩进行了评述,不过,他同时表示公司不会在此次大会上提供确切的预估数据。Flaws 说道:“我们相信许多台湾面板厂商可能决定在第四季度的大部分时间继续保持较低的产能利用率。事实上,我们认为这对于即将进入明年第一季度的供应链来说是有益的。如果情况确实如此,那么我们预计第四财季中康宁独资企业的销售量将低于第三财季。对于 SCP 而言,我们相信如果韩国面板厂商继续保持他们的高产能利用率,那么 SCP 的销售量将保持增长。”

*这些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数据。本新闻发布稿后跟随的表格以及康宁的投资

者关系网站中提供了根据公认会计原则以及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数据之间的调节。

Flaws 还补充说道:“投资者应注意康宁的通信业务部、环境科技部以及生命科学部通常都在第四财季受季节性影响而销售偏低。我们看到汽车行业的衰退已经对我们的环境科技部的业务产生了影响。”

Flaws 表示说:“展望2009年,当前的经济衰减对前景造成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对2009年全球液晶玻璃市场的增幅预估放宽到了15%-25%的范围。”康宁之前对2009年增幅的预估范围是20%-25%。”这就相当于液晶玻璃市场在2009年将从今年的22.5亿平方英尺左右增长至少4亿平方英尺从而达到26.5亿至29亿平方英尺的规模。”

Flaws 对参会者说:“鉴于经济的不确定性,我们准备调整我们的产能来符合终端市场的需求。”他将解释康宁已经决定将台中生产厂第四期的建造和产能启动推迟到2010年末。公司还可能决定将那些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年初进行维修的熔炉进行停产,如有必要,还会对其它熔炉进行停产。Flaws这样说道:“我们的模组式的生产结构使我们能迅速回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并有效降低某些成本。”

由于康宁降低显示科技部产能的决定,公司2008与2009年度资本支出总额预计将减少约4亿至6亿美元。今年的资本支出额将为18亿至19亿美元,比预期减少3亿至4亿美元。目前,2009年度的资本支出额预计为16亿至17亿美元,比原先的预估减少了1亿至2亿美元。

Flaws 总结道:“很明显,我们正处于经济不稳定的时期。在康宁,我们正在制定决策,以应对潜在的进一步的经济恶化。除了可能对显示科技部的产能进行调整,我们还已停止了外部招聘,并已准备好一旦需求降低,就对其它业务部门的产能进行合理化调整。最后,我们将把研发支出的增长控制在大大低于近几年的水平。这并不表示我们对公司潜在的新业务缺乏信心,我们对新业务的信心正在稳步发展中,这一决定表明我们在经济不稳定的时期对公司支出保持审慎。”

康宁在 Maxim 集团发展大会上对投资者所做陈述的网络播放可通过登陆康宁网站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点击投资者关系活动日程获得。

此新闻发布中的信息陈述

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与公认会计原则并不相符或相通。康宁公司的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的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不包括重组,损毁和其它支出以及对这些支出预估额的调整。另外, 该核算还不包括由于康宁普通股价波动而对石棉支付预留的调整, 债务清算后的收益或损失, 对递沿税款资产价值预留进行调整所带来的支出或进帐, 股票方法投资或重组的损毁所引起的支出, 股票投资方法咨询公司所征收的损毁,其它费用或收益。康宁的自由现金流量数据也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康宁相信提供非公认会计原则以核算自由现金流量、净收益以及每股收益有利于更清晰地分析财务业绩而不受非正常项目的影响以至于掩盖了公司正常业绩趋势。这些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公司网站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 relations 中会有所调节并随付在这一新闻发布中。

关于康宁公司

康宁公司 (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通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通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 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 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