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运动社交+大数据平台咕咚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4-11-06 08:00 17396
咕咚正式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SIG和软银中国共同投资。由此意味着咕咚今年3月份获得6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之后,迅速得到国内外多家资本的认可。

成都2014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1月5日,国内较大运动社交平台及可穿戴式设备数据平台服务商咕咚正式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SIG和软银中国共同投资。由此意味着咕咚今年3月份获得6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之后,迅速得到国内外多家资本的认可。

此轮融资后咕咚依然专注于运动社交平台服务和软件开发,加强技术积累,进一步推动移动互联网运动健康平台的快速发展,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运动健康相关产品和服务,力图通过社交和大数据让用户更好地持续运动,从而获得健康生活和运动社交的最新体验。

咕咚从2010年开始切入可穿戴设备领域,推出了第一款运动监测产品“咕咚健身追踪器”。在获得盛大2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后,2012年,咕咚针对智能手机用户推出运动工具APP“咕咚”,尝试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社交模式,鼓励用户互相监督运动状况,在线上和线下自发组织比赛和活动,分享运动的快乐。

咕咚 App 的 GPS 运动和社交模式
咕咚 App 的 GPS 运动和社交模式

2013年,可穿戴设备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咕咚先后推出咕咚智能手环S、咕咚智能手环2,并发布了数据开放平台和硬件开源计划来联合上下游厂家打造运动健康大数据平台。

在移动社交的大潮下,目前咕咚用户突破2000万。咕咚打造的“运动社交”模式也基本形成,用户可以和朋友、亲人分享运动数据,及时交流聊天,以“运动话题”为重心的运动社交方式得到了广泛认同。同时咕咚App添加了搜索和群组沟通功能,让2000万咕咚用户进一步享受到“运动社交”的最新乐趣。

同时咕咚还在不断地迭代新功能,强化运动社交概念,让爱运动的人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让爱运动的朋友能在咕咚上找到更多的乐趣。

2014年当代艺术家杨千用“咕咚”App 行走绘画作品集
2014年当代艺术家杨千用“咕咚”App 行走绘画作品集

咕咚未来的平台化策略不仅限于此,针对国内运动手环品牌众多、功能各异、用户无法跨平台交流的现状,咕咚在2014年8月宣布开发手环固件咕咚ROM 1.0。该固件可自动识别骑车、游泳、跑步、走路、睡眠等状态,而且提供丰富的接口,在不同品牌的手环上实现来电提醒、防丢、显示微信内容、遥控手机拍照、手势和语音控制等功能,未来还能实现解锁手机、控制电器的智能家庭物联操作。

咕咚团队在运动社交方面的摸索体现了这一细分领域呈现的生命力和庞大市场空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多种社交模式迅速渗透到生活的各方面,用户的日常需求被进一步放大。咕咚正在打造一个集运动大数据,运动社交,软硬件开源的庞大运动社交及数据平台,向着“要运动,用咕咚”的理念大踏步前进。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06/0861408186-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06/0861408186-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06/0861408186-c

消息来源:咕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