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咕咚”品牌升级背后的平台野心

咕咚
2014-07-04 08:00 12935
近日,国内较大的运动健康社交平台咕咚网全面启动了品牌升级计划,品牌LOGO焕然一新,旗下的手机运动APP也正式更名为“咕咚”。

中国成都2014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内较大的运动健康社交平台咕咚网全面启动了品牌升级计划,品牌 LOGO 焕然一新,旗下的手机运动 APP 也正式更名为“咕咚”。咕咚此次品牌升级涵盖了云端服务、手机 APP 以及智能硬件三大业务模块,标志着咕咚向平台化跨出了重要一步。

咕咚的新 LOGO 中包含聊天气泡及舞动的小人,寓意运动,快乐,热情,同时也强调了自身的社交属性。品牌 Slogan 则变更为“要运动,用咕咚!”,简明直接,也展现出了作为国内领先运动平台的自信与实力。

咕咚新旧 logo 对比

咕咚 APP 整装升级  运动社交两不误

除了 APP 名称升级为“咕咚”,APP 功能与界面也同时做了全面升级,让用户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精简导航栏让用户更方便找到你想要的,并配合此前上线的 “咚圈”,进一步提升社交属性,新增修改群组昵称、找好友等功能,不仅让用户沟通更清晰,还能轻松找到同在“咕咚“的通讯录及微信好友,实现运动交友,情感沟通两不误。相信4.2时代的“咕咚”将会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运动社交生活。

咕咚 APP 界面

咕咚手环升级微信版  畅享运动微时代

而在硬件方面,咕咚紧跟时代节奏,与社交巨头“微信”达成合作,率先在国内发布了能够通过微信管理手环运动数据的新一代产品 -- #咕咚手环2微信版#。用户只需通过微信即可查看、分享手环的运动数据,产品向轻量化发展。这让用户不仅能够更简单地使用手环,还可通过与微信好友的竞赛 PK,运动排行等互动功能,彼此督促激励,共同畅享运动乐趣。当然,该款手环也同时支持咕咚 APP,满足用户更多层次的需求。

咕咚手环2微信版

云端数据平台优化升级  让运动生活更便利

眼下,运动健康领域对互联网化和大数据有着迫切需求,在这个云服务发展的重要契机里,咕咚通过提升 GPS 数据存储速度与效率、提升后台响应效率等方式 ,促进云端服务的又一次升级,在云端数据的传输、储存、管理、分析等多方面不断优化,为用户提供更加快速、稳定的服务。升级后的咕咚网,随着平台使用人数不断增加,已启动了新的框架,新的机制,消息服务还将继续得到优化。

“通过品牌升级,咕咚将及时调整品牌战略规划,细化产品类别,更好地进行产品研发与市场营销,并完成从单纯的运动类产品向运动社交综合平台及可穿戴式运动设备方案提供商的转变。”咕咚总裁申波解释。此外,在做好产品的同时,咕咚也在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为自己的大数据平台夯实基础,力争成为国内较大的健康数据平台及服务提供商。

消息来源:咕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