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isvel 宣布推出 DVB-T2 专利池

2010-09-11 02:40 3648

联合授权计划提供了获取必要专利的便利途径

阿姆斯特丹2010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isvel 今天在国际广播会议 (IBC) 上宣布推出一项新的联合专利授权计划(或称专利池),旨在针对 DVB-T2的必要专利提供授权。DVB-T2 是利用先进调制和编码技术进行数字地面传输,实现音频、视频和数据服务的高效传送的最新标准。该计划的推出结合了英国广播公司 (BBC)、DTVG Licensing、法国电信 (France Telecom)、诺基亚 (Nokia)、SIDSA、TDF(法国广播公司)和 Telecom Bretagne 所拥有的DVB-T2必要 专利组合。另外,其它的一些专利所有人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加入专利池。

Sisvel 提供的专利组合授权规定每台 DVB-T2 电视机或机顶盒的许可费率如下:

             每年台数                    每台许可费
           1 至 2,000,000                 1.00欧元
           2,000,001 至 4,000,000         0.90欧元
           4,000,001及以上                0.80欧元

专利组合授权的条款与条件详情可直接向 Sisvel 咨询。

该专利组合授权使DVB-T2 必要专利的获取变得更轻松,并能确保该技术的所有用户都将从这一新计划灵活实用的授权条款中受益。

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 消费电子学会2010年工程技术卓越奖 (Engineering Excellence Award) 获得者、DVB-T2 技术工作组主席 Nick Wells 表示:“通过提高知识产权授权成本的透明度和可预测性,这一新计划将促进 DVB-T2 标准被迅速采用。值得注意的是,这群出色的专利所有人能够在ETSI发布 DVB-T2 标准的一周年敲定并启动这一计划。”Sisvel Germany, GmbH 董事总经理 Giustino de Sanctis 解释说:“专利组合授权的实现将为已经采用 DVB-T2 标准,以及正在考虑使用该标准的国家和机构提供更多确定性。”

DVB-T2 联合授权计划仍然向其他专利所有人开放,Sisvel 诚邀 DVB-T2 标准的必要专利所有人联系 Sisvel 并提交这些必要专利,由该计划指定的独立评估人进行专利必要性评估。

DVB-T2 简介

DVB-T2 是用于在地面网络上广播数字电视的最先进标准,与当前的体系相比,这种新的标准在传输能力上实现了显著的提高。DVB-T2 标准于2009年9月作为正式标准 ETSI EN 302 755发布。

Sisvel 简介

自 Sisvel S.p.A. 于1982年在意大利成立以来,Sisvel 集团已在管理知识产权、较大限度提高专利权价值方面成为一家世界领先的公司。Sisvel 集团业务范围遍及全球,在意大利(位于 None Torinese 的 Sisvel 以及位于罗马的 Edico)、美国(位于首都华盛顿特区城区的 Sisvel US 和 Audio MPEG)、中国 (Sisvel Hong Kong)、日本(位于东京的 Sisvel Japan)和德国(位于斯图加特的 Sisvel Germany)设有分公司,并在全球拥有具备技术、法律和授权专长的70多名专业人员。Sisvel 在管理成功的专利组合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这些专利组合包括被称作 MP3 和 MPEG Audio 的音频压缩标准的相关专利,以及 OSD(屏幕显示)、ATSS(自动调谐与分选系统)和 WSS(宽屏幕信令——用于自动电视图像格式切换)等被广泛采用的技术的有关专利。最近,Sisvel 已被指定为 UHF-RFID、CDMA 2000 和 DVB-T 标准专利池的管理人。

垂询关于 DVB-T2 或者 Sisvel 的详情,请访问 http://www.sisvel.com

消息来源:Sisvel S.p.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