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 SINOCES:物联网引领移动医疗浪潮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将以“万物互联智慧生活”为主题,于7月11日-14日在青岛举行,通过集体性展出时下热门的消费电子类产品,全面揭示新时代下的变革发展趋势。与医疗相结合的可穿戴设备也成了本次展会的热点。

青岛2014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局、科学技术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信息化部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将以“万物互联智慧生活”为主题,于7月11日-14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通过集体性展出时下热门的消费电子类产品,全面揭示新时代下的变革发展趋势,而在这场行业盛宴中,与医疗相结合的可穿戴设备也成了本次展会的热点。

从智能工厂到智能家电,从智慧城市到智慧全球,基于智能终端的互联互通成为行业重要的发展趋势,可以说,万物互联正悄然引领着一场新的革命。在这种发展形势下,不同产业间的跨界融合正在被加速,可穿戴设备、移动医疗等市场蓬勃发展。

万物互联时代畅享智慧生活

随着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逐渐从概念走向落地,全球消费电子产品智能化改造浪潮已迅猛展开,在这一产业趋势下,消费电子产品正从以往单纯功能性终端演变为一个个能够自主思考的“智慧管家”,因此人与物、物与物、物与环境之间的“通信”将变得更加畅通无阻。

按照这一发展逻辑推演,未来生活的任何终端都可以通过一个或者多个智慧设备进行互联互通互控,而伴随着越来越多人与物、信息与数据同互联网相连,事物间将会变得更加紧密相关、更加富有价值,人们可通过简单的智能移动设备对消费电子产品进行远程管理,实现智慧化数字生活,可以说万物互联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重要颠覆性趋势。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万物互联带来较大的改变就是能够让人们更加方便地享受智慧的便利生活。以目前不断涌现的智能家电产品为例,仅需一部智能手机,人们即可远程遥控所有的家电产品,而通过不同的软件应用及硬件设备,人们可自主打造属于自己的智能化家居生活,畅享高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

物联网带火移动医疗可穿戴成私人医生

据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报告显示,未来5年内,可穿戴设备的整体市值将超过80亿美元,而医疗保健类产品成主要推动力。面对这一"诱人"的市场蛋糕,目前苹果、三星、谷歌、百度等国内外多个企业纷纷进军可穿戴医疗领域。

今年5月,三星发布了一款名为Simband的健身腕带。这款产品与Gear智能手表非常相似,采用正方形外壳和大号的彩色触摸屏,并且配备Wi-Fi和蓝牙模块,可监测心跳和含氧水平。与其他产品不同,这款健身腕带可以帮助公司将传感器和其他电子元件与软件服务相融合,实现数据的互通互用,创造出未来的数字健康技术。

在国内,百度、盛大、九安医疗、艾拉科技等IT硬件、软件、服务提供商和医疗器械公司纷纷加入可穿戴医疗设备的竞争中。如百度推出了dulife智能医疗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系统分析,为消费者提供量身打造的健康解决方案,而九安医疗则与苹果联合设计开发可便携式医疗设备、手环等,检测血压、血氧、体重等基本体征,并通过APP应用进行数据记录、分析和慢性病跟踪、管理。

为加快可穿戴医疗设备市场化,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及时、便捷的移动医疗服务,2014年SINOCES将专门开辟可穿戴医疗专区,届时百度、艾拉科技、长城会、康泰医学等企业均将携带热门的可穿戴医疗产品参展,为消费者提供专属定制的健康医疗服务。

在本届SINOCES展会中,百度将携带旗下dulife系列产品集中亮相。百度dulife系列主要包括Boom Band健康手环、Lifesense I3血压仪、Latin智能体质测量仪等便携式医疗产品。如素有“爸妈贴身管家”之称的Lifesense I3血压计便开创了智能血压计时代,这款智能远程血压计可通过GPRS数据远程传输、APP端血压智能分析预警等技术可随时查看爸妈血压,判断血压变化趋势,及时清除老人的健康隐患。相信这款主打父母健康的产品对绝大多数的“上班族”而言,将是必备的“护家神器”。

此外,艾拉科技的EYO手环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该手环除具备通话功能外,在健康运动、健康睡眠等方面的功能也可圈可点。EYO手环可随时记录佩戴者运动或睡眠的基本信息,并通过数据系统分析给出合理的健康生活解决方案,其智能健康的生活方式管理必将成为时尚年轻人的首选。

2014年SINOCES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化运作,通过建立参展企业会员扶持机制,为企业搭建以全球产业发展趋势、全球创新技术应用以及全球市场机会开拓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创新生态圈,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把握产业趋势、技术应用信息和市场动态的较佳平台。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