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慧新品竞逐2014 SINOCES 观众齐“点赞”

2014 SINOCES 于7月11日在青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地区规模较大的消费电子专业国际性博览会,2014 SINOCES在准确洞察全球智能时代新变革趋势的基础上特设了移动互联及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机器人和3D打印等六大特色展区。

青岛2014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 -- 在“万物互联 智慧生活”的主题下,2014 SINOCES 于7月11日在青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地区规模较大的消费电子专业国际性博览会,2014SINOCES在准确洞察全球智能时代新变革趋势的基础上特设了移动互联及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机器人和3D打印等六大特色展区,吸引了佳能、范罗士、Gibson、海尔、长虹、百度、乐视等376家全球知名消费电子企业,全方位展示了智能白电、智能电视、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3D打印及机器人等国际顶级创新电子产品,赢得了参展观众及企业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认可。

电器变“网器” 智能新品纷纷登场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逐渐从概念走向落地,消费电子产业正走向移动、互联、互通。在这一产业趋势下,消费电子产品正从以往的单纯功能性终端演变为一个个“网器”,这些“网器”可实现物与物的连接、人与物的连接、物与环境的连接,这种相互连接创造出更具价值的全新智慧生活。

“刚走到冰箱前面,冰箱门就自动变透明,不用开冰箱门,里面的东西看得一清二楚。”在海尔冰箱展台前,段女士惊喜地表示,本以为是有工作人员在控制冰箱,听了介绍才知道这是冰箱自己感知到有人靠近,这样的技术实在是太人性化了。

除了能自动感应的智能冰箱外,海尔展示的空气盒子、冰箱健康盒子等互联网产品也吸引了与会观众的注意。这些智能家居新品可以将非智能产品转变成智能家电,并实现对空调、冰箱等传统家电产品的远程遥控,从而为已经购买传统家电的消费者提供一种舒适便捷的智能体验。

正在转型中的长虹公司以“CHiQ来了”为主题,携带“扔掉遥控器”的CHiQ电视、“云图像识别”的CHiQ冰箱、“人体状态感知”的CHiQ空调等全线CHiQ新品隆重参展,并通过情景剧形式讲述产品故事的品牌,以演员到位的演讲及展示使观众更直观了解智能家电的应用场景。

作为最近几年刚刚跨界电视行业的互联网企业,乐视也成为了SINOCES的常客。此次乐视更是携带了四大系列的五款超级电视参展,包括乐视TV超级电视Max70、X60等。超级电视作为乐视完整生态的核心组成之一,通过垂直整合一云多屏的视频及大屏产业链的完整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极致体验的完整价值链。

谷歌眼镜等可穿戴“神器”扎堆展会

作为今年展会的一大特色,移动互联及可穿戴设备展区格外引人关注,谷歌眼镜、意念猫耳、智能手环等神奇而又新潮的产品集中展出,参展观众可亲身试戴体验高科技带来的别样生活。

在穿戴设备展区,互联网应用“出门问问”的展台前挤满了参观者。被奉为“神器”的谷歌眼镜自上市以来便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如今,谷歌眼镜中又加入了“出门问问”软件,让谷歌眼镜能听懂中文,通过设备感应,眼镜眨一眨可以拍照,头往上一抬也能开启眼镜。

“出门问问”商务总监谢富强介绍到,这款谷歌眼镜在联网的前提下,可以帮助查天气、搜美食、查音乐、查股票等,同时还可以帮助爱交友的用户搜索身边的美女帅哥,可以说,它是戴在鼻梁上的“智能手机”。

而在百度展区,乐心的智能体重计、水分测试仪、“宝贝去哪儿”儿童定位器等可穿戴新品也赢得了参展观众的“欢心”。以受到女孩子喜欢的水分测试仪为例,据参展工作人员介绍,检测仪呈小巧摁扭状,将它放在要测试的皮肤上,另一端的手机上会显示皮肤的含水量、油脂量,并且还会针对检测者的皮肤提出保养建议。

此外,款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安全定位和健康监测可穿戴设备也闪亮登场。这款GPS运动追踪器小巧玲珑,虽然只有18克,但它可以准确定位孩子的位置,家长通过手机地图,可以查看孩子的行踪,受到家长们的欢迎。

身怀绝技的机器人“明星”

2013年,山东国际机器人会展第一次走进SINOCES时,便凭借着多个身怀绝技的机器人牢牢确立了自己的“江湖地位”,培养了大批粉丝。在今年的展会上,各类机器人果然不负众望,或憨态可掬、或勤劳能干、或聪明伶俐、或“上天入海”,成为展会上耀眼的明星。

在1号展馆,一块竖着的巨大玻璃上,两个“圆盘”正在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擦拭着。“这是全球首台单面擦玻璃机器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一机器人具有多项专利,可以在平滑的玻璃上行走自如,还可以解决让人头疼的玻璃擦拭工作,成为人们家中最能干的“小助手”。

此外,“无人飞机”也成为了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据参展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在展会现场展示的无人直升飞机刚刚获批专利,首次亮相本届机器人展。造价数百万元的新型无人机配备了双发发动机,动力更强劲,配备伞降这一全球领先技术,再加上稳定可靠的智能飞行系统,使得无人机的稳定性得到极大提升,这也使昂贵的机载仪器更加安全,大大增强了无人机的竞争力。“这款无人机刚亮相,就接到了多个订单,我们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SINOCES经过十四年来的专业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开展跨国交流、新品展示推广、国际市场开拓不可或缺的专业化平台。随着全球的经济形势和消费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借势正在腾飞的中国经济,SIONOCES正迎来快速崛起的新时代,成为国内企业走向全球的较佳窗口、境外企业拓展中国市场的较佳向导。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