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记得住乡愁的老家 婺源

婺源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4-06-24 17:16 4496

中国婺源2014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婺源在央视《中国新闻》节目中推出了新一版婺源旅游形象宣传片·乡愁篇。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给以古村落和山水田园为核心资源的婺源乡村旅游的发展赋予了新内涵。

婺源
婺源

近年来,婺源乡村旅游风生水起,发展迅速,以5A级景区江湾为代表的一批景点在全国崭露头角,声名遐迩。为保护村落生态,留住村落记忆,婺源乡村旅游的开发建设始终坚持在保护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对古村、古建修缮遵循“修旧如旧”原则,而对新建房舍则推行“改徽改古”措施,以较大程度地保持原有的街巷肌理和建筑风貌。

如果说古建筑是部凝固的历史,那人们世代居住的生活形态以及习俗文化,就是一部活的历史。婺源的乡村旅游从一开始就十分重视傩舞、徽剧、龙尾砚、徽派三雕、抬阁、豆腐架、灯彩等一大批婺源活态文化的挖掘。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忘不了、抹不掉的乡愁。婺源的乡村旅游正为留住村落记忆,传承乡土文化的目标前行,也为将婺源建设成“记得住乡愁”的“梦里老家”而努力。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23/0861404388

消息来源:婺源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