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科 地产移动营销的思考与践行

--合肥万科缪川 REMMS 演讲摘要
REMMS
2014-06-24 09:35 8282
2014中国(合肥)地产移动营销峰会上,合肥万科助理总经理缪川先生向到场的300多名合肥地产精英发表了题为《新时代 -- 合肥万科地产新营销实践分享》的演讲,为到场的来宾,分享了合肥万科近年来在移动营销方面的一些案例与感悟。

深圳2014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在本月召开的 REMMS(Real Estate Mobile Marketing Summit) 2014中国(合肥)地产移动营销峰会上,合肥万科助理总经理缪川先生向到场的300多名合肥地产精英发表了题为《新时代 -- 合肥万科地产新营销实践分享》的演讲,为到场的来宾,分享了合肥万科近年来在移动营销方面的一些案例与感悟。

本次峰会由深圳市东信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旨在将移动互联网思维与地产营销有机结合,为地产行业插上移动营销的翅膀。

我们需要用新的思维来改造我们自己。我们去阿里、腾讯,并不是为了学习移动互联网工具,我们缺的不是工具,缺的是思维。”--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

 

思考:不做时代的旁观者

 

通过一组数字,来理性的审视我们所处的时代。2013年,美国数字广告支出达到428亿美元,超过传统电视广告;GSM 协会调查,全球移动联网终端的总数超过68亿;2013年,全球移动广告支出达到180亿美元,连续3年双倍以上速度增加。

 

与此同时,中国有5亿移动互联网用户,移动占比80%,全球较高;中国的移动流量在2013年底比年初增长了52%;微信活跃用户达4亿;嘀嘀打车,注册用户超1亿,每日500万次预定量,77天增长15倍;余额宝,推出10个月后管理的资产总额达到890亿美元。

这是一个思维需要不断被颠覆与重构的时代。互联网已经深深的介入我们的生活,并从生产逻辑、产品认知、商业模式、媒介渠道、广告传播、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价值重构。它让传统的认知价值体系,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被重新建立与呈现;让大众深刻感知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正在成为新的社会基础设施,成为承载企业创新和持久发展的基石。

毫无疑问,万科与所有企业一样,正在经历一个巨变的时代!宏观经济环境的谨慎乐观,科技环境的创新迭代,置业群体的年轻化、个性化,均要求我们在保持“让建筑赞美生命”核心本质不变的前提下,要用更新的方式去看待地产这个相对“传统”的行业,去重新审视我们曾经熟悉的客户与市场!

面对时代的变迁,需要我们结合受众行为方式的演变,重新整合资源,从信息采集、信息传播、平台化集成到内容生产、轻量化和社会化传播的营销模式,以开放心态,辩证思考,务实行动的态度,在整个地产运营开发流程中进行价值创新;以加速对互联网时代下的营销趋势理解,真正加快房地产与互联网思维的融合。

践行:新营销的区域领跑者

万科的企业愿景是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持续领跑者。在时代的大趋势面前,基于万科对于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认知,万科必然要力争成为移动互联领域的行业领跑者。因此,合肥万科率先起跑,结合区域实际进行了诸多有价值的创新尝试。

全国较大的二维码草坪
全国较大的二维码草坪

1、 全国较大二维码草坪 -- 互联网时代下的房地产整合营销传播

2013年,合肥万科通过“全国较大二维码草坪”为业界诠释了“媒体碎片化环境下的注意力经济学”。6400平米的草坪二维码 -- 事件本身就极具话题性。因此,在二维码面市之后,万科并没有主动传播,而是等待网友自主发现并主动在微博上爆料。5月15日,“中国较大草坪二维码”事件启动,本地11家媒体争相报道这一事件。在新华社图片频道发布后,全国主流媒体跟进报道,随后更是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数天后这件事就在全球进行迅速传播。在5天的时间内,这一事件在微博被累计转发5万次,被搜索700万次。在这一过程中,网友的主动参与起了决定性作用。

2、包大人买房记 -- “城市文化符号+项目价值”的营销嫁接

2013年6月,合肥万科通过“包大人”这一城市文化符号的现代穿越,与“买婚房”这一热点话题进行嫁接,推出系列病毒式传播内容 -- “包大人买房记”。在深化客户需求,抓住客户痛点的同时,将项目核心差异化价值,以受众感兴趣的表现形式进行包装,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组合传播,持续推送包大人系列话题,最终实现项目信息的广泛传播和有效植入。

3、其他案例:

万科基于互联网思维,进行了多元化的创新尝试。如:全民营销微信带客通,以用户为中心的“众筹生活社群”,打造极致思维下的幸福系家庭空间,开创用户创造内容的“你点赞-我实现”,智能化的微信掌上生活社区等。这些带有强烈万科符号的项目,真正实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思维的创造与革新。

未来:为创造者而来

万科相信:未来的房地产将会完成从建筑工业到服务业的蜕变,更多的可能将从想象演变为事实。小米模式、杜蕾斯模式、花样年模式以及海尔模式将会组合起来,共同运用到房地产的各阶段中去。未来的房地产,客户的参与将会激发更多的机会与创新。C2B 的用户定制社区将会火爆市场,“智能房子”和“绿色房子”也将因业主的需求快速实现。甚至,未来房地产企业的组织架构也会发生改变,会形成统管的项目、物业、客户关系、企业文化的“大品牌部”。

万科认为,移动互联网带给地产行业的不仅仅是工具、技术与应用,更应该是思维的创新变革及行业的重新思考。未来总是充满无限可能,而预测未来的较好办法,就是创造未来!

Photo: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23/0861404384-b

消息来源:REMM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