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明创投欢迎新合伙人叶冠泰先生和吴静女士入职

启明创投
2014-06-19 10:13 15067
启明创投在2014年6月18日宣布叶冠泰先生 (Kuantai Yeh) 和吴静女士 (Jing Wu) 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启明创投,分别专注于信息技术投资 (IT) 与互联网消费领域 (Internet and Consumer)。

上海2014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启明创投(以下简称“启明”)是一家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启明在2014年6月18日宣布叶冠泰先生 (Kuantai Yeh) 和吴静女士 (Jing Wu) 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启明创投,分别专注于信息技术投资 (IT) 与互联网消费领域 (Internet and Consumer)。

叶冠泰拥有超过20年的风险投资,投行,和高科技公司的工作经验。加入启明前,他曾担任高原资本和英特尔风险投资部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近10年。负责了半导体,软件,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行业的投资,其中有5家已经成功上市。这些项目包括了途牛网 (NASDAQ: TOUR),珠海炬力 (NASDAQ: ACTS),澜起科技(NASDAQ: MONT),譜瑞科技 (GTSM: 4966),六间房,趣游网,开迅视频和易宝支付等。再之前叶冠泰是瑞士信贷的副总裁,负责亚洲科技行业的投资银行业务。叶冠泰的职业生涯始于位于硅谷的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曾担任过芯片研发经理和晶圆厂经理,并拥有两项美国半导体技术专利。曾被著名的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中国较佳创业投资人之一。他拥有纽约康乃尔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机电学硕士学位,以及康乃尔大学机电学和材料学学士学位。

叶冠泰先生是一位在高科技领域极富经验的投资者,他懂得如何帮助企业提升价值,走向成熟,从而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成功退出的渠道。澜起科技 (NASDAQ:MONT) 的创始人和 CEO 杨崇和说:“澜起科技在决定研发服务器内存缓冲芯片时,还是一家初创型小公司。冠泰对我们的技术能力有独到的见解,不论顺境还是逆境,他都毫无保留地支持团队。澜起今天的成绩和他当年的支持是分不开的。”途牛旅游网(NASDAQ: TOUR) 的创始人和 CEO 于敦德也说:“冠泰对中国互联网公司的运营和国际资本市场的运作有着深刻的理解。在过去几年中冠泰给予了途牛许多宝贵的建议,同时也帮助公司引进了很多急需的和主要的管理层人才,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帮助。”

叶冠泰表示:“多年来我一直很欣赏启明的投资文化和理念。旗下许多投资的公司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感到非常荣幸能成为启明团队的一员,并期待投资和帮助更多的高科技创业者,创造出更多能改变世界的伟大发明。”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邝子平 (Duane Kuang) 表示:“冠泰是业界知名的风险投资家,他在企业经营和风险投资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这样的经历,尤其是在科技领域,与启明的专业、专注的投资策略非常吻合。我们很高兴有冠泰加入到启明的大家庭,他的加盟将有助于启明进一步提升在瞬息万变的科技领域里的投资能力。冠泰的加入也进一步展现了启明打造中国优秀投资团队,更好为我们的投资人及企业家服务的信念。”

吴静女士拥有12年的风险投资和高科技公司的工作经验,曾在中信产业基金担任副总裁,主导 TMT 和消费领域的投资项目。在加入中信产业基金前,她曾在盛大网络担任投资总监,主要负责盛大在互联网领域的风险投资和收购、兼并业务。吴静女士还曾任美国柏尚风险投资公司驻中国区代表,以及麦肯锡咨询公司咨询顾问。在从事咨询和基金管理行业以前,吴女士曾经在甲骨文等科技公司担任资深软件工程师。吴静女士拥有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硕士,以及北京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

吴静女士主要办公地点在北京。她表示:“启明的优秀团队以及合伙人精神吸引了我。我感到荣幸能够加入启明大家庭。北京是一个极好的进行创业和创新的地方。我期待与启明的同事一起投资和培养更多优秀的创业公司。”

今年早期,黄佩华 (Helen Wong) 也以合伙人的身份先后加入启明,专注于互联网消费领域的投资。黄佩华女士在风险投资领域有相当丰富的经验,曾在纪源资本和华盈投资任职11年。她是土豆网的早期投资者,土豆网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随后与优酷网合并(纽约证券交易所:YOKU), 目前估值超过10亿美元。她是Kauffman Fellow,拥有长江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和牛津大学的多个学位。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 (JP Gan) 表示:“随着启明创投在业界品牌的提高和管理资产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资深创业投资家加入到我们启明平台。我非常期待和他们合作共事一起投资于未来的伟大企业。”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