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明创投完成第四期美元基金融资,总融资规模达5亿美元

启明创投宣布完成第四期美元基金5亿美元融资。启明将延续以往的投资策略,专注于投资信息技术,互联网及消费品,医疗健康,以及清洁能源行业内优秀企业。启明自2006年成立以来,管理的基金总规模已达16亿美元。

上海2014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启明创投今天宣布完成第四期美元基金5亿美元融资。启明将延续以往的投资策略,专注于投资信息技术,互联网及消费品,医疗健康,以及清洁能源行业内优秀企业。启明自2006年成立以来,管理的基金总规模已达16亿美元。

启明创投在其专注的投资领域已投资超过70家公司,主要投资初创期及扩张期的企业,其中初创期投资约占一半。首轮投资规模在50万美金至3000万美金之间。

启明创投的主管合伙人,邝子平先生、甘剑平先生、Gary Rieschel先生以及林梁颖宇女士在各自的领导的投资领域内以及在私募基金行业内得到广泛的认可;在他们的带领下,与启明的合伙人胡旭波先生、张勇先生、李淑娴女士、黄佩华女士、吴静女士,于佳女士组建了启明杰出的专业投资管理团队。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对出资人及创业者们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启明创投现有超过40名员工。其核心投资团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企业管理经验,能为中国的创业家提供宝贵的意见与帮助。

目前,启明投资的企业包括以下公司以及业内众多优秀企业:

  • 小米,中国增长较快的公司之一,同时也是中国领先的智能电话及移动应用提供商
  • 泰格医药,(SZSE:300347,于2012年第三季度上市),中国领先的临床研究机构
  • 蓝汛科技,(NASDAQ:CCIH, 于2010年第四季度上市),中国领先的应用基础网络服务提供商
  • 世纪佳缘,(NASDAQ: DATE, 于2011年第二季度上市),中国领先的在线婚恋交友网站。
  • 淘米网,(NASDAQ: TAOM,于2011年第二季度上市),中国领先的儿童网络社区
  • 云游控股(HKEX:484,于2013年第三季度上市),中国领先的在线游戏公司
  • PPS.tv(已与百度/爱奇艺完成并购),中国领先的P2P视频网站
  • 中信医药(已被上海医药收购),中国领先的药品及疫苗经销商
  • 大众点评,中国领先的餐饮及生活信息交流网站
  • 一嗨租车,中国领先的综合连锁汽车租赁公司
  • 奥泰医疗,中国领先的医学影像技术及产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 瑞尔齿科,中国领先的高端口腔医疗服务提供商
  • 甘李药业,中国领先的专注于生物合成人胰岛素开发的公司
  • 海兴电力,中国领先的智能电表制造提供商
  • 阿米那能源环保公司,中国领先的致力于燃煤电厂降低排放及效率改进的能源环保公司
  • Lanzatech,领先的生态燃料公司。(与中国宝钢集团合资)
  • TutorABC,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领先的在线教育平台
  • 蘑菇街,中国领先的女性购物分享社区网站
  • 美图秀秀,中国领先的移动图片处理及产品服务提供商

普林斯顿大学投资总监Sunil Gottipati先生说,普林斯顿大学作为启明的主要出资人,从启明第一期基金开始合作至今,我们和启明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关系。我们相信启明创投是中国较好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

迪特里希基金会(The Dietrich Foundation)总裁兼首席投资官Ed Grefenstette先生说,启明创投自成立以来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该公司的策略及运作模式已成为中国优秀风险投资机构的标杆。

启明创投的第四期美元基金获得了很多原有出资人的鼎力支持,包括:普林斯顿大学,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纽约大学,英国磐石基金,凯门资本,翠山基金,UTIMCO (德州大学基金管理公司),马约诊所(Mayo Clinic ),迪特里希基金会(The Dietrich Foundation)等;新加入的出资人共有四位,包括麻省理工大学以及匹斯堡大学医疗中心。

消息来源:启明维创创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