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明创投成功完成三支新基金总额13.9亿美元的募资

2018-04-16 09:30 7555
启明创投, 一家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今日对外宣布,完成三支新基金总计13.9亿美元的募资。

上海2018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启明创投(以下简称“启明”,www.qimingvc.com一家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今日对外宣布,完成三支新基金总计13.9亿美元的募资。新基金包括:总额达9.35亿美元的启明美元六期基金和总额达21亿元的启明人民币五期基金,专注于投资互联网及消费、医疗健康、信息技术以及清洁环保技术行业内早期优秀企业;此外,启明还在美国募集了一支总额达1.2亿美元的医疗健康专项基金,专注于投资美国本土市场上医疗健康专业领域的早期项目企业。此次新基金募集完成后,启明管理的基金数量将达到12支,管理的基金总规模已超过40亿美元。

启明创投在其专注的投资领域已投资超过250家公司,主要投资初创期及扩张期的企业,其中初创期投资超过一半。启明投资过的公司中,已有超过20家成长为了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金的企业,其中有17家成为了行业中名副其实的独角兽,包括:小米、优必选、微医、Face++、APUS、摩拜单车、途家网、途虎养车、TutorGroup(VIPABC)、知乎、罗辑思维、甘李药业、美团点评、挖财、Musicaly.ly、美丽联合集团和神州细胞。

卓越的启明的核心团队

目前,启明在中国和美国总共有超过30位专业投资人。该核心投资团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企业管理经验,能为创业企业家提供宝贵的意见与帮助。

启明中国拥有令人骄傲的投资团队。主管合伙人 Gary Rieschel 先生、 邝子平先生Duane Kuang、甘剑平先生JP Gan、梁颖宇女士Nisa Leung及胡旭波先生William Hu在各自领导的投资领域内以及在私募基金行业内得到广泛的认可。在他们的带领下,与启明的合伙人张勇先生Yong Zhang、李淑娴女士Grace Lee、于佳女士Janet Yu、黄佩华女士Helen Wong、吴静女士Jing Wu、叶冠泰先生(Kuantai Yeh)和胡斌先生(Steven Hu)组建了启明杰出的专业投资管理团队。与此同时,执行董事尹明先生(Peter Yin)、周凌霏女士Stella Zhou、周志峰先生(Alex Zhou)和王欣女士(Bonnie Wang)已逐步成长为行业内瞩目的新锐投资人代表。

去年刚成立的启明美国在创始主管合伙人 Gary Rieschel 先生的领导下也建立起了核心团队,包括:主管合伙人 Mark McDade 先生和沈崇恩先生(Chris Shen)及合伙人胡静珊女士(Jennifer Hu)。

过去18个月有9家投资企业上市

在过去的18个月的时间里,启明团体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先后有9家启明投资的企业成功在中国大陆、香港和美国实现上市,它们包括:

  • 海兴电力科技:致力于为全球电力客户提供智能产品和配用电解决方案的跨国公司,已于2016年11月成功在上海交易所主板上市
  • 美图公司:中国领先的移动图片处理应用及智能手机提供商,已于2016年12月在香港交易所成功上市
  • 中持股份:以水务、污水及污泥治理为核心的综合水务服务商,已于2017年3月在上海交易所主板上市
  • 透景生命:专业从事高端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研发、生产和推广的高科技企业,已于2017年4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 艾德生物:肿瘤分子诊断技术领域技术和产品的领先企业,已于2017年8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 贝瑞基因:将基因测序技术实现临床转化的行业领导者,于2017年9月在深交所主板上市,顺利完成借壳上市和更名
  • 再鼎药业:中国领先的发展创新药物的生物技术公司,针对目前尚无良好治疗手段的疾病领域开发新药,已于2017年9月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 哔哩哔哩弹幕网:是中国较受欢迎的游戏、动漫、动画粉丝互动的视频分享网站及社区,于2018年3月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二次元文化经济中的里程碑
  • ARMO生物科学:一家临床试验阶段的免疫肿瘤公司,于2018年1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我们很高兴向大家宣布,启明近期完成了一系列新基金的募资。其中包括:启明在中国的第六支美元基金 -- 启明美元六期基金,总额达9.35亿美元、在中国的第五支人民币基金 -- 启明人民币五期基金,总额达21亿人民币;同时,启明还完成了第一支投资中国以外市场的基金募资 -- 启明美国医疗健康专项基金一期,总额达1.2亿美元。启明取得的业绩,包括公司每一位合伙人为出资人带来一流的回报以及各投资团队在过去近两年时间里实现多个项目企业成功上市的优异表现,正是对我们团队实力和成功的行业专注战略的较佳证明。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所有中国前期基金的出资人都继续参与了近期基金的募资,他们中的很大部分同时参与了启明中国基金和美国基金的投资。”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先生(Duane Kuang)谈到,“启明过去12年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超乎想象的回报,截至目前,我们已募资超过40亿美金或美金等值,并将一如既往保持我们作为中国顶级风险投资机构的领先地位。”

“启明作为一家专注早期的投资机构,对中国的创新领域和市场动向有深刻洞悉,因而能始终引领行业的发展”元禾辰坤主管合伙人徐清女士谈到,“稳健而严谨的作风使启明能够持续给投资人带来一流的回报,我们非常愿意同有如此突出业绩的顶级风投合作。”

启明美元六期基金和启明人民币五期基金获得了很多原有出资人的鼎力支持,其中美元基金出资人包括: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杜克大学、凯门资本(Commonfund)、霍尔资本(Hall Capital Partners)、梅奥医院(Mayo Clinic)、迪特里希基金会(The Dietrich Foundation)和NGS Super等;人民币基金出资人包括:国创元禾、国开开元、中金、厦门建发、苏州创新基金、陆浦财富和恒天财富等。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