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新声音优化方案Dirac Unison(TM) 沃尔沃XC90全球首配

Dirac Research AB
2014-06-10 09:00 4478

众多汽车和高端音响制造商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如临现场般的聆听体验,Dirac Unison音质优化技术将为此设定新标杆。 

瑞典乌普萨拉2014年6月10日电 /美通社/ -- 瑞典声学研发公司Dirac宣布推出一项全新技术Dirac Unison。这项尖端的声音优化技术不仅适用于汽车音响,也适用于高端音响和家庭影院系统。与传统数字空间校正和被动式房间声学处理截然不同,Dirac Unison可使多个扬声器的声音输出以精密的方式互相补偿和协调优化,从而使回放效果在任何空间内都能让人惊艳。

Dirac Unison 可使多个扬声器和其所在的空间能够更加协同地工作,而不是成为彼此干扰的元素
Dirac Unison 可使多个扬声器和其所在的空间能够更加协同地工作,而不是成为彼此干扰的元素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605/690386

Dirac Unison可通过精确的声学测量,为一个具体的听音空间打造一套主动式声学处理方案 (active acoustic treatment) 。这项技术的领先之处在于,它可以使多个扬声器互相合作,帮助彼此优化。这一技术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低频管理机制,能自动调整以适应空间和扬声器的具体状况。应用Dirac Unison技术,多个扬声器和其所在的空间能够更加协同地工作,而不是成为彼此干扰的元素。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首家取得Dirac Unison授权,将其植入于全新的沃尔沃XC90系列新车内的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的音响系统。Dirac Unison使车内的多个扬声器在频域、时域和空间方面协同优化,把低音和声音清晰度做到了极致。这项技术还令XC90音响的另一个特色成为可能,即以现实存在的听音场所为参照,在车内重建一个声学特征与其一致的声学空间。XC90用户只需轻触按钮来切换,就可以“瞬间穿越”到哥德堡音乐厅里——因为XC90车厢和该音乐厅的声学特征一致了!哥德堡音乐厅位于沃尔沃瑞典总部不远处,是世界上较好的音乐厅之一,广受艺术家好评。

“据我们观察,近来很多品牌都在寻求尖端技术,使声音更自然和精准还原,这已成为一个大趋势”,Dirac首席执行官Mathias Johansson博士解释说。“我们很高兴推出Dirac Unison,为Dirac技术家族再添一个新成员,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满足用户对绝佳音质的需求” ,Johansson补充说。

Dirac Unison是Dirac公司所研发的至今为止先进的声音优化技术,专门提供给对音质有着苛刻要求的高端音响和汽车制造商。Dirac公司还拥有Dirac HD Sound音频保真技术,最为国人所知。

消息来源:Dirac Research 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