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益同行 第一所普洛斯-唯品会小学落成

作为捐赠方的代表,普洛斯和唯品会近40位员工也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温沟小学,和学校的师生共同庆祝温沟“普洛斯-唯品会小学”的正式落成。

上海2014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4月23日,洛阳市伊川县温沟村擂鼓轰鸣、锣声震震。这一天,对于这个省级贫困村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因为经过近一年紧锣密鼓的建设,一所全新的温沟小学终于建成完工。作为捐赠方的代表,普洛斯和唯品会近40位员工也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温沟小学,和学校的师生共同庆祝温沟“普洛斯-唯品会小学”的正式落成。

普洛斯-唯品会携手 援建首所小学

温沟小学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现有164名在校生,教职工12名。主教学楼因年久失修,已被有关部门鉴定为D级危房。落后的教学设施不仅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育,残旧的教学环境也日渐危及师生们的人身安全。2013年初,在当地政府和洛阳市老促会的协调下,普洛斯和唯品会从改善当地教育环境,提升教学能力的角度考虑,决定共同出资80万元进行援建,原温沟小学也将重新命名为温沟“普洛斯-唯品会小学”。这是普洛斯和唯品会经过物流园项目的长期合作后,首次携手进行的捐资援建小学工作,也为双方未来联手支持慈善事业开了个好头。

在仪式当天,普洛斯和唯品会携手向学校捐赠了图书柜、500册图书、文体用品等。普洛斯中国区总裁杨传德和唯品会高级副总裁唐倚智共同为新教学楼剪彩,并为建校纪念碑揭幕。质朴可爱的学生们也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送给普洛斯和唯品会的嘉宾,对两家公司的帮助表达了自己纯真的感谢。

创新公益理念 关爱心灵更胜物质

一直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大部分人眼中的公益就是捐钱捐物,满足受助者的物质需求。于是,在很多公益活动中,孩子们更多收获的是书包或文具。但对于诸如留守儿童这类长期缺乏社会精神关爱和呵护的群体,再多的物质的捐赠也改变不了这些孩子精神孤独和心理缺陷的问题。对此,普洛斯和唯品会则做出了与众不同的献爱心尝试。

就在落成仪式结束后,普洛斯和唯品会的员工志愿者一起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普洛斯志愿者们为三个年级的孩子上了别开生动的英语课、益智手工课,以及环保教育课。孩子们在这过程中学习了新的英文歌曲、组成团队拼装乐高玩具、在游戏中学习环保知识,这些都是他们在平日课堂上学不到的趣味知识。课后,普洛斯相关负责人表示:“普洛斯和唯品会的公益项目是以倡导心理援助与物质支持相结合的形式来进行的,我们带去的不仅有物质,更要在孩子们心中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员工志愿者的授课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却能让孩子们触碰到常规课本外的世界,为他们的知识面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最主要还是能给予孩子心灵上的关怀。同时,员工也能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教学过程中传达爱心,实现参与价值。”

另外,在活动现场,唯品会还邀请了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老师对二、三年级的学生进行了“梦想课程”的体验。课堂上,老师以《不一样的童话 不一样的梦想》——“我是一只好狼”为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地课堂授课。

对于这堂课的意义,唯品会相关负责人说道:“传统的教育很容易让孩子们对事物形成符号化的认识,而这堂课则是引导孩子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事物,认识事物存在的多元形态,进而养成“创新、多元、宽容”的价值观。从这次孩子们的课堂反应来看,他们的接受度相当高,这也让我们下定了决心,日后要长期开课,提升孩子综合素质。”

“梦想课程”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开发,面向义务教育阶段1—9年级,是贯彻“全人教育”的理念所开设的,融合问题探究、团队合作、创新创造、情绪智能等元素的跨学科综合素质课程。

企业社会责任 普洛斯唯品会并肩同行

普洛斯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于2003年进入中国后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了实现“回馈社会”的企业文化,普洛斯承诺,在中国每投资一平方米的物业,将向“普洛斯希望小学慈善基金”捐赠1元人民币。截至目前,普洛斯已在广西、河南、辽宁、宁夏、安徽、云南等六个省份捐建10所小学,超过2600名学生从中受益。普洛斯不仅为希望小学提供硬件上的帮助,还致力于提升学校的教学软环境,通过教师培训、音乐课程等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2013年,普洛斯在上海举办了首期教师培训班,由全国知名的中小学教育专家为来自7所希望小学的55位教师提供培训。

唯品会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一家专门做名牌正品特卖的网站。2011年6月,唯品会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了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主要援助方向为失学儿童、贫困重疾、扶助孤寡、自然灾害。截止2014年4 月,捐赠金额已达400多万元,并在新疆、云南、贵州、广西、河南援建小学5所。

同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相信普洛斯和唯品会将来会继续在公益道路上一路同行,并将持续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经营里。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也会将行小善扬大爱播撒到需要帮助的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和温暖。

消息来源: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