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EMBA理事会亚洲区域会议召开

4月15-16日全球EMBA理事会亚洲区域会议在北京召开,亚洲三十余个EMBA项目所在学院院长以及项目负责人共计五十余人参与了本次大会。人大商学院执行院长毛基业教授、副院长宋华教授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在本次会议上发表演讲。

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运营实践深受好评

北京2014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 -- 4月15-16日全球EMBA理事会亚洲区域会议在北京召开,亚洲三十余个EMBA项目所在学院院长以及项目负责人共计五十余人参与了本次大会。人大商学院执行院长毛基业教授、副院长宋华教授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在本次会议上发表演讲。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亚洲(中国)EMBA发展面临的机遇、问题与挑战。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毛基业教授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毛基业教授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15日下午,人大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作为座谈嘉宾,就近几年人大商学院EMBA引以为傲的课程创新和发展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作为国内首批开办EMBA教育的院校,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始终以培养实践型管理领袖为宗旨。EMBA教学改革推出的SOAR飞翔计划正是针对传统EMBA教学模式所做出的变革。SOAR意为“飞翔”,是科学分析(Science)、组织价值(Organization)、人文时事(Arts)、反思提升 (Reflection)四类知识的组合。其中领导和体制的支持、教授团队的投入、对中国实践的理解、对国际资源的整合,以及几个方面的整合,带给了EMBA学员全新的学习体验。

宋华教授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人大商学院EMBA的教学理念、SOAR飞翔计划以及创新EMBA项目 -- CMPM。宋华教授介绍道:人大商学院EMBA教育立足于中国快速发展的转型期,努力使教学内容更贴近学员的真实管理世界,引导学员从不同的角度对日常工作和企业管理进行分析,使其学会使用各种分析、决策工具,更好地厘清和认识现象的本质。在本次大会上宋华教授首次明确提出了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的特色及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分别是:反思和社会责任、合作型领导力、多样性整合、行动和变革。人大商学院在EMBA项目上的创新尝试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会议期间,很多院校代表积极同宋华副院长深入沟通交流项目运营过程中的经验。

16日,人大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受邀在大会上就EMBA项目在中国面临的挑战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中,毛基业教授提到EMBA项目在全球的发展趋势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领导力和企业家精神的培养成为重点,强调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授课内容不仅包括现代管理知识,还涵盖了国际政治、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学生的开拓创新能力越来越凸显,全球经营的战略思维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需要不断提高;综合性的整合课程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面向国际竞争环境的知识整合运用与决策导向日益受到重视;各院校的EMBA项目设计差异化明显。

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自从1998年创办以来,历经十余年的发展,不断创新,面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毛基业教授在会上也分享了项目创新运营的实践。特别是从2006年开始酝酿,直至2008年起,人大商学院锐意变革,特别成立“EMBA教学改革创新”小组,派出一批中青年教授学习IMPM项目运作,将世界级管理大师明茨伯格的管理教育理念引入中国。2009年,正式启动CMPM特色项目,经过5年的运营,在学员中和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多次获奖。人大商学院在借鉴海外优秀学院、项目经验的同时,努力寻找自身的独特定位,打造独具品牌特色的EMBA项目。毛基业教授带来的生动而极具价值的演讲激发了会场的热烈讨论。

16日下午,全球EMBA理事会的主要负责人Michael Desiderio来到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参观,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和EMBA中心主任冯云霞博士陪同,并向Michael详细介绍了EMBA的项目特色、CMPM项目的创新。Michael对人大商学院对EMBA项目有意义有价值的创新探索、努力与国际化接轨方面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全球EMBA理事会(EMBA Council)包含超过25个国家在内的200家院校,是在AACSB帮助下成立于1981年的非盈利EMBA国际联盟组织,致力于推动世界范围内的高端管理教育。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由16所美国知名大学共同创立于1916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非政府认证机构,与基于欧洲的EQUIS国际认证并称为全球两大商管学院权威认证体系。去年九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受邀加入EMBA Council(EMBA 理事会),正式成为该组织成员。这是继人大商学院成功获得AACSB、EQUIS 认证以后,又携手的另一家国际机构。这也是人大商学院拓展国际视野、践行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国际组织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教育质量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肯定。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