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反思开启新方向结业礼赞爱飞翔

-- 2014第8期北京“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结业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今天(2014年8月11日),第8期北京“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的结业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隆重举行。

北京2014年8月12日电 /美通社/ -- 今天(2014年8月11日),第8期北京“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的结业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隆重举行。来自甘肃、湖南、四川及北京打工子弟学校的162位乡村教师,以他们奉献乡村教育、关爱乡村学生的坚持赢得了北京各界公益人士的尊重;以他们对乡村教育的责任、对自己学生的承诺,经历了10天的培训,获得了对教育以及自我学习意识和能力的提高,在志愿者和公益人士的见证下,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结业证书。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结业仪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结业仪

出席“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结业仪式并担任证书颁发嘉宾的有,商学院执行院长毛基业教授、副院长宋华教授、EMBA 中心主任冯云霞博士、俞明轩教授、人大附中副校长肖远骑老师、永源基金会秘书长李国武先生、人大商学院 EMBA 同学会会长周明先生等各行各业的爱心公益人士。结业仪式由央视著名新闻主播、人大商学院 CMPM 项目郎永淳同学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邱晓雨女士担当主持。

在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学生和教授联合创办的残疾人山水乐团的精彩演出中,拉开了结业仪式的序幕。《喜洋洋》的欢快,《赛马》的轻盈,《黄河颂》的雄浑,《花好月圆》的婉转,一场绝伦的演绎,呈现了艺术的魅力,展示了爱飞翔之爱与执着的力量。

作为主办方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毛基业教授首先致辞。毛院长对顺利完成培训即将返回自己工作岗位的162为乡村教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毛院长回顾了自己和初中老师的那份感情和怀念,以此对乡村教师们的付出表达感谢。此外,毛院也向大家分享了上午在人大商学院 EMBA 中心进行的反思课程情况。永源公益基金的发起人、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先生因故无法亲临现场,在特意为结业仪式录制的 VCR 中,表达了对乡村教师的祝贺和期望。

在结业仪式现场,大家一起回顾了为期10天的既神奇又温馨的爱飞翔经历。“小苹果”舞蹈中的开班首课,家庭接待日中的畅游京城,聆听教育专家的锦囊妙计,与著名演讲者的智慧相吸,在人大商学院进行的反思提炼乡村教师代表赵义老师的现场分享,使现场观众对乡村教师培训有了更加生动、直观的认识。

隆重的颁奖环节,人大副校长肖远骑老师同人大商学院毛基业院长、宋华副院长、EMBA 中心主任冯云霞博士、俞明轩教授一起为反思课程表现优异的九位老师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教师是人类文明薪火相传的护卫者,更是人类智慧光照万方的启迪者,也许只有心地纯洁、渴望超越的学生才最适合将证书捧给乡村教师以表示对他们的较高礼赞。人大商学院 EMBA 同学会志愿者协会和家乐汇俱乐部特别邀请来二十余位小志愿者担任颁奖环节的礼仪,小志愿者中最小年龄的仅有五岁。可爱的小志愿者们热情的捧来证书,帮助嘉宾一起将沉甸甸的结业证书发给了可亲可敬的乡村老师们。

为关注和支持公益活动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创造更加多元化的参与方式和机会,本期结业仪式,打破以往捐款捐物做公益的单一思路,特举行了公益义拍活动。人大商学院 EMBA 同学会收藏俱乐部特邀专业拍卖师杨世烈先生主持拍卖。本次拍卖的拍品全部来自爱心公益人士的捐赠,拍卖共拍出14件来自公益人士捐赠的物品,现场筹集到近8万善款,将全部用于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同学会倡议多个俱乐部参与到本届“爱飞翔”公益活动中来,其中志愿者协会、摄影俱乐部和家乐汇俱乐部更是全程用心投入,为乡村教师们奉献了爱心。人大商学院 EMBA 同学会会长周明以及其他赞助方、爱心家庭代表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与乡村教师们朝夕相处10天的感人故事。

相信这10天的培训不仅仅会帮助乡村教师们了解最新的教育、教学方法,10天的培训生活也会让乡村教师们结识无数的爱心人士、交上许多贴心的朋友。与朋友共舞,为朋友献歌,才能表达对友谊的欢喜和珍重。为感谢所有的志愿者和公益人士,乡村教师们特别编排了热情洋溢的《哇咔哇咔》舞蹈。

在欢快的伴奏音乐中,第8期“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结业仪式舞台上下不再有分别,志愿者们、爱心人士和乡村教师们手挽手、肩抵肩、足傍足,一起欢歌、一起热舞。欢乐地时刻,不忍心分别,老师们快乐的舞蹈为今年的爱飞翔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12/0861405658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