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走进交大-马赛KEDGE商学院

近日,“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与中国企业家木兰汇、上海交通大学-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AEMBA项目共同举办创业主题研讨沙龙。

创收与创益平衡之道

上海2014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与中国企业家木兰汇、上海交通大学-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AEMBA项目共同举办创业主题研讨沙龙。活动特别邀请麦肯锡(上海)咨询有限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余进女士作为主持人,诺亚财富联合创始人、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女士作为主讲嘉宾,共同讨论了社会企业兼顾盈利与公益之道。出席研讨会的特邀嘉宾还包括“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2011年亚太区获奖者、义源(上海)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虹女士,2009年亚太区决赛入围选手、Shokay创始人乔琬珊女士,该奖项评委、赫斯特媒体广告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杨玟女士,以及卡地亚中国区公关总监张小宇女士。上海交大-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AEMBA项目主任李沛话女士特意为研讨沙龙致欢迎辞。此次沙龙以“创收与创益”为主题,嘉宾们分别从商业模式、融资及平衡艺术三个角度共同探讨社会企业的平衡发展之道。

“社会型企业”是当今企业发展的新类型,也是女性创业的主流方向。“这是无论多困难也要坚持的商业模式。” Shokay创始人乔琬珊女士与主讲嘉宾汪静波女士分享到。源自一次旅游,乔琬珊看到当地牧民在艰苦的环境下放牧牦牛,让她萌生起创立社会企业的想法,打造牦牛绒产业链,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提高当地藏民生活水平。2009年,她凭创新商业模式参加并入围了“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Shokay理念上的领先,不仅体现在将社会责任感融入企业运营,更体现在其产品线之外提供定制服务。Shokay在上海组织了手工编织团队,为当地女工提供工作机会的同时,将手工编织定制作为品牌内涵。“我们希望与牧民和织娘一起合作,因为我们想提高他们的收入,所以我们必须一切从源头开始,”乔琬珊坚定地说,“这就是社会企业与传统商业模式之间的微妙差别。”

主讲嘉宾汪静波女士认为要规划好社会企业的发展,必须从资本投资角度看待其商业价值,明确自身优势以及对资本的吸引力。从寻找未被满足的社会需求到决定商业模式,其中发现的新价值正是社会企业的核心。融合创新价值的商业模式是社会企业成长与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不能忽略可持续发展的要素。作为诺亚财富联合创始人,汪静波女士深谙资本运作的重要性,融资对很多初创企业来说,是生存下去必走的一步,特别是要兼顾创收与创益的社会企业。打造“一杯水马桶”的义源公司董事长陈春虹一直坚持环保企业的理念,当年为了推广父亲发明的节水技术专利,她放弃教师的工作只身来到上海创立“义源”。凭坚持与毅力,“义源”成功把握机遇进入世博会,奠定了企业更广阔的发展道路。陈春虹女士谈到创业初期的艰难和对融资的看法时深有体会,“资本是血液,没有资本意味着创业会坚持不下去。即便如此也要慎重选择投资合作者,就如同找对象一样,价值观相近才能幸福的走下去”。2011年,陈春虹以“一杯水马桶”项目获得“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国际上的肯定为企业累积更多关注,同年义源公司年销售额同比翻了两番。

在创新价值的基础上发展可持续性商业模式,兼顾社会效益与盈利回报是一种平衡艺术,然而作为女性,在社会中常扮演多重角色,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余进女士以亲身经历,与嘉宾们共同讲述如何发挥女性企业家特有的平衡智慧兼顾事业与家庭,呈现坚韧而柔美的女性力量。

近年,全球女性创业人数日渐增加,越来越多的女性活跃在商业领域,成就一番事业。“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在2013年收到1800个案例参赛,较2012年增长约20%。其中,环境保护,商业与人文关怀的结合以及个性化服务一直是女性创业的热点。 在创造商业利益的同时,女性企业家更关注社会公益,从而倾向于选择创立社会企业。“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希望鼓励更多中国女性实现创业梦想,通过参与奖项评选,得到实际帮助与指导,成就企业创收与创益平衡的发展。

消息来源:上海交大-法国马赛AEMBA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时尚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