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姆会员商店优质进口食材受追捧 澳洲牛肉热卖

2014-03-31 15:00 12970
今天,山姆会员商店、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澳洲知名牛肉加工企业TEYS公司在上海、北京、深圳连续举办三场澳洲牛肉品鉴会,针对中国消费者对安全优质健康饮食不断上升的需求,分享山姆会员商店的生鲜采购策略,并重点普及推广了安全优质的澳洲进口牛肉。

深圳2014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沃尔玛旗下高端会员制商店 -- 山姆会员商店、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澳洲知名牛肉加工企业TEYS公司在上海、北京、深圳连续举办三场澳洲牛肉品鉴会,针对中国消费者对安全优质健康饮食不断上升的需求,分享山姆会员商店的生鲜采购策略,并重点普及推广了超值、安全、优质的澳洲进口牛肉。

澳大利亚是目前至今未有一例口蹄疫及疯牛病例的牛肉大国,也是我国允许的牛肉进口国之一。山姆会员商店引进了包括西冷、眼肉、板腱、牛仔骨、牛腩等在内的超过10种澳大利亚牛肉产品,全部采用预包装销售。牛腩是中国家庭常用食材之一,而进口澳洲牛腩在山姆会员商店每斤仅售31.2元;适合煮炖的澳洲牛蹄筋每斤仅售39.9元;适合享受小资生活的高端部位澳洲谷饲眼肉牛排每斤仅158元;最具性价比且适宜烧烤或煎排的澳洲牛板腱每斤59.8元,性价比更胜国产牛肉。为了让更多会员享受到优质牛肉,3月28日到4月10日,全国山姆会员商店的澳洲谷饲上脑牛排由原价59.8元/斤优惠至48元/斤。

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中国区总经理唐雪虹介绍说:“澳大利亚草场辽阔,牲畜在优质的牧草环境下喂养,与外界传染源隔绝,育肥过程天然绿色无污染,无瘦肉精等饲料添加剂。此外,澳洲还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牲畜可追溯体系,每头牛从出生的农场开始可以一直追溯到屠宰场场主、运输者、买家和加工商,构建了澳大利亚世界级的食品安全标准。”

杨紫缨还表示:“澳洲牛肉近年来受到了中国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的追捧,2013年出口量较2012年增长了3倍多。澳大利亚是中国较大的牛肉供应国,占中国进口牛肉市场的50%左右,但只占到中国牛肉总消费的4%,发展前景乐观。”

通过直接与澳洲领先的牛肉工厂TEYS公司合作,山姆会员商店将来自澳大利亚的高品质牛肉通过全程专业冷链带到中国的货架上,为会员创造较大的价格优势。TEYS澳大利亚市场总经理Mark Ellison介绍:“我们对牛肉的生产和运输过程有着严格的检疫制度,屠宰后迅速进行先排酸后急冻,通过全程冷链储存运输,使肉质保持鲜嫩的同时,有效抑制了牛肉中有害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保障食用安全。从全球到中国,我们都和山姆会员商店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山姆会员商店对商品品质要求极高,具备足够的进货体量,是国内我们目前除高档餐厅等B2B渠道外的唯一一个直接零售渠道,也是我们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

在品鉴会现场的试吃环节近距离观察谷饲眼肉,可以看到大理石状脂肪纹理均匀地分布在红色肌肉纹理之间,烹饪后肉质鲜嫩、浓香多汁,唇齿留香间却几无腥膻感。因此,山姆会员商店的澳洲牛肉产品备受会员热力追捧,自去年9月开售以来,平均每月售出近30吨,2014年全年销售量预期将超400吨。

山姆会员商店营运副总裁杜丽敏介绍:“不同于普通卖场2万多种的单品数量,山姆会员商店各个门店的单品平均数量控制在6000多种,商品陈列简洁、大方、便利,确保维持低运营为会员创造更大的品质和价格优势。由于单品选择数量有限,山姆采购团队必须非常了解他所负责的品类,在繁多的商品中练就火眼金睛,判断出潜在的畅销商品,同时为山姆寻找更多与众不同的单品,通过严格考察品牌、产地、供应商、品质、价格等要素,层层筛选出品质优良和性价比高的商品。比如,山姆生鲜采购的管理层在其专业领域已有超过九年的经验。另外,凭借沃尔玛在全球丰富的采购资源,为会员引进独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进口商品。2013年1、2月份进口商品销售占比为20.4%,为了满足会员对进口商品的需求,2014年山姆致力于将进口商品的销售占比提升至三成。”

山姆会员商店于1983年在美国创立,并以沃尔玛公司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名字命名。30年来,沃尔玛已在全球开设了超过800家山姆会员商店。1996年,沃尔玛在深圳开设了中国第一家山姆会员商店,至今已在中国8个城市拥有10家山姆会员商店,今年已经基本敲定第三家深圳山姆店和珠海店地址,初步预计明年在武汉、常州和上海的新店也将开业。支付每年150元的会费成为山姆会员,即可享受较大价值的投资回报。如优质优价的商品、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每家实体店的营业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充足停车位(部分更提供不设额度和时间的停车服务)、线上线下多渠道购物、特约商户优惠、对商业会员的专业采购方案等。其中,商品均由山姆采购团队精挑细选,源自国内外的一线品牌,产地好,等级高,其中不乏进口和独家销售的商品。山姆自制鲜食大多采用进口原料,食品安全更达一流标准。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