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亮相进博会,拟签1亿美元采购大单

发布进口商品消费趋势解读全渠道增长
2018-11-07 11:56 7651
11月5日-10日,沃尔玛中国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11月8日,沃尔玛中国将与丹麦乳品企业Arla Foods在深圳市政府举办的深圳市进口贸易对接会上签署采购意向协议,预计未来3年采购金额可能达到1亿美元。

上海2018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11月5日-10日,沃尔玛中国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11月8日,沃尔玛中国将与丹麦乳品企业Arla Foods在深圳市政府举办的深圳市进口贸易对接会上签署采购意向协议,预计未来3年采购金额可能达到1亿美元。

沃尔玛中国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
沃尔玛中国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

除了展示其创新科技和进口商品,这家全球较大零售商还通过综合分析沃尔玛门店、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及山姆全球购数据,解读中国市场进口商品消费三大趋势。今年5月商务部发布的《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统计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旺盛,沃尔玛门店及全球购跨境电商销售数据呼应了这一趋势,显示中国消费者购买高品质“进口好货”的需求体现在多个品类。首先,国民消费结构升级带动进口商品销售整体增加;其次,沃尔玛线上、线下各平台,进口商品销售均出现显著增长;第三,二孩政策放开带来的利好驱动进口母婴类进口商品一路领跑,增长迅速。

10月10日刚刚迎来两周年庆的沃尔玛全球购官方旗舰店是京东全球购平台上品类齐全的店铺之一,在售商品已超过十万种,商品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9月,沃尔玛全球购旗舰店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300%,购买用户数量对比同期增长达200%。据沃尔玛大卖场的销售数据,今年至今直接进口商品中重要品类啤酒销售表现积极,同比增长超过30%。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商店数据显示,多品类进口商品增长迅速。今年至今进口牛肉销售同比增长60%;进口冷冻海产热卖,同比增长25%。

与此同时,母婴类产品在沃尔玛、山姆、全球购三大平台都有不俗表现。在山姆,今年至今进口母婴产品销售同比增长20%,荷兰/德国进口爱他美奶粉、日本进口花王纸尿裤、爱尔兰进口启赋奶粉等多个单品成为年销售过亿元的爆款。在沃尔玛大卖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至今,宝洁“帮宝适”旗下原产日本的中高端品牌“一级帮”纸尿裤销售同比增长超过200%。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副总裁石家齐表示:“我们注意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他们不但追求商品质量和实惠的价格,还希望随时随地便捷地买到这些进口商品。因此,我们利用沃尔玛遍布全球的供应链网络资源,将优质进口商品引入中国市场,并以全渠道方式带到顾客身边。”

本届进口博览会,沃尔玛将在现场展示来自山姆会员商店和山姆全球购的数十款进口商品,涵盖生鲜、食品、家电、日用品等品类,其中不乏热卖爆品。如,网红商品戴森吹风机、斗牛犬音响,热卖商品澳洲谷饲牛小排、红帝王蟹肉腿钳,自有品牌商品Member’s Mark麦卢卡蜂蜜、原味松露状巧克力等。

沃尔玛“扫玛购”已推广到180多个城市的近400家沃尔玛门店
沃尔玛“扫玛购”已推广到180多个城市的近400家沃尔玛门店

沃尔玛还将现场介绍快捷支付小程序“扫玛购”,它主要通过移动支付功能解决门店排队的痛点,顾客无需额外下载APP,只要打开手机登录小程序,即可边逛边扫商品条形码自行完成付款,免去在收银台排队结账时间。“扫玛购”已推广到180多个城市的近400家沃尔玛门店,并快速铺开,用户已超过1500万。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