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都糖酒会将于3月末举行  十家酒庄会见业界精英与媒体

2014-03-26 14:00 5470
新西兰一些出产优质葡萄酒的酒庄将出席于今年3月28日至31日举行的成都全国糖酒会,数以千计的中国葡萄酒爱好者们肯定也会在本次盛会上拥有各自“发现纯净”的美好时刻,在品尝绝妙美酒的同时,必会联想到那片出产美酒的瑰丽土地。

中国业界人士品鉴新西兰获奖葡萄酒,畅享“发现纯净”时刻

北京2014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 -- 随着新西兰葡萄酒在中国的销售势头迅猛增长,新西兰正逐步扩大其业务与知名度。在本月于成都举办的全国春季糖酒会上,各种优质新西兰葡萄酒将崭露头角,并随之推出一项葡萄酒知识普及计划。

新西兰的酒商们发现,他们深受好评的葡萄酒在中国聚集了较高人气,而他们的长远承诺是传授人们有关葡萄酒酿造、葡萄酒品尝和鉴赏方面的知识。这是一个“发现纯净”的过程,了解造就新西兰葡萄酒独特之处的所有知识,也是展现空气的纯净、环境的纯净和葡萄酒纯净的一个完美契机。

作为一个不断进步的葡萄酒酿造国,新西兰勇于求变、不断创新,因而获得了当之无愧的美誉。这种求新求变的态度突出体现在“发现纯净”这一极具开拓性的推广计划上,该计划意在帮助中国的业界人士深入了解新西兰葡萄酒。本质上这是一次“发现纯净”之旅,带人们走进新西兰葡萄酒酿造的美妙奇幻世界。

中国葡萄酒业内人士通过各种研讨会、普及课程和实地参观活动,逐步发现新西兰这个小国家不断酿造出备受世界知名葡萄酒专家赞赏的美酒佳酿的方法和秘密。该国出产的长相思和黑皮诺在全世界广受推崇,在中国更是大受欢迎,新西兰葡萄酒在中国的销售额不断飙升,在出口亚洲葡萄酒价值上占到53%以上,在出口额及出口量方面为全球第六。

中国消费者已经知道,酒标上的“新西兰”三个字是一贯优良品质的保证。新西兰拥有适合种植葡萄的肥沃土地、多样的气候和几乎无污染的纯净环境,该国的酒庄也坚定地秉承优质的葡萄种植方法,并勇于追求技术上的创新,这些因素成就了新西兰的美酒佳酿。

新西兰集多种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酿造出口味出众的美酒佳酿,而事实上新西兰这个国家也正如这些先天条件一般朴实纯粹。该国大部分酒庄距离海洋较近,常年日照时间长,并有凉爽的海风吹拂,很多国民都习惯饮用葡萄酒,在度假时也喜欢到北岛和南岛的各个葡萄园、山川、森林和海滩,开启他们的“发现纯净”之旅。

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协会与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带领十家新西兰的酒庄,在即将于2014年3月底召开的成都全国糖酒会上展示他们的产品,充分体现了新西兰葡萄酒酿造业协作、随和及具国际眼光的本质。

本次糖酒会共有十家新西兰酒庄参展,国人可从中一探新西兰葡萄酒屡获殊荣的秘密。当然,届时会有多种新西兰享有盛誉的黑皮诺和长相思葡萄酒亮相。其中一家参展的酒庄是家族企业唯一酒庄(Ara Wines),这家酒庄以酿制两种混合葡萄酒为主,并利用永续农作方法,在一个广达500公顷的葡萄园里种植所有葡萄。拥有百年历史的百祺酒庄(Babich Wines)也是家族企业,以出产易于入口的时尚葡萄酒著称。

优选黑皮诺(Premium Pinot Noir)是吉布斯山谷酒庄(Gibbston Valley Winery)的特产,这家酒庄在中奥塔哥产区拥有八个葡萄园,所有葡萄均为人工采摘,小批发酵,从不进行过滤或提纯。

吉森酒庄(Giesen Wines)由德国移民来的三兄弟西奥、亚历克斯和马塞尔.吉森经营,他们三十年前移民新西兰,立志酿造世界一流的葡萄酒并取得成功。狮皇酒庄(Lion Wine)经营规模巨大,在很多著名葡萄酒产区都有酒厂,出产Wither Hills、Corbans、 Te Hana 和 Kapuka等顶级名酒。

屡获殊荣的拿德威酒庄(Ngatarawa) 位于霍克斯湾地区,以出产的解百纳美乐混酿、西拉、霞多丽、长相思和甜葡萄酒著称,临近专门出产优质果味葡萄酒的柏瑞图瓦酒庄(Paritua Vineyards and Winery)。

舒伯特酒庄(Schubert Wines)是德国人卡伊-舒伯特与马里恩-戴姆林走遍世界各地后创立的酒庄,他们在怀拉拉帕谷(Wairarapa Valley)为黑皮诺葡萄找到了最理想的种植环境,在这里酿制出深受好评的葡萄酒,并出口到36个国家。

德迈酒庄(Te Mata Estate)是新西兰历史悠久的酒庄,创立于1896年,如今仍势头不减,出产的名酒有Coleraine、Awatea Cabernet/Merlots、Bullnose Syrah、Elston Chardonnay、Cape Crest Sauvignon Blanc 和 Zara Voignier。

汇聚成都的业界人士在品鉴高级优质葡萄酒的同时,也将深入了解新西兰葡萄酒中国普及计划。这项计划意在通过认证课程、研讨会、实地参观、研习班和社交媒体,加深中国人对新西兰葡萄酒的了解。

新西兰大约有700家酒庄,大部分为手工酿造,现在这一形象已深入人心。由新西兰贸易发展局(NZTE)和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协会(NZW)联合发起的动议,计划在未来六年将新西兰葡萄酒的销售额提高至1.5亿新西兰元(1.2亿美元),帮助品质出众的新西兰葡萄酒树立声誉。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驻上海商务领事艾隆(Mike Arand)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中国具影响力人士树立新西兰葡萄酒的良好声誉,知道新西兰的人越多,他们会越被新西兰葡萄酒所打动,因为新西兰的酒庄都以注重一贯的优良品质著称。”

“随着饮用葡萄酒的人逐渐增多,我们看到了中国蕴藏的巨大商机。随着中国人越来越了解葡萄酒,他们会逐步认识到新西兰就是优质葡萄酒的代名词。新西兰出口到中国内地的葡萄酒已从2007年的20万升激增到2013年的250万升(截止到2013年6月的统计数据)。出口额则已从2007年的人民币1000万元(210万新西兰元)增加到2013年的人民币1.35亿元(2690万新西兰元),中国已跃居新西兰葡萄酒第五大出口市场。自2008年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签定以来,出口的增长尤为显著。”

“我们确信这项葡萄酒知识普及计划会令双方受益,并进一步促进出口。中国的葡萄酒业界人士将加深对这一行业的了解,并必然会与新西兰葡萄酒结下缘分。我认为中国人会欣赏我们的长远承诺,我们也愿意互通有无。当然,更加了解中国人的喜好、口味和消费习惯会最终令新西兰的酒庄受益,使他们针对中国葡萄酒饮用者推出更好的产品。”

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协会也完全支持在中国开展的推广及知识普及活动,相信一旦中国的饮用者熟悉了新西兰葡萄酒,就会成为长期的消费者。

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协会亚洲市场经理彭宁莉(Natalie Potts)表示:“品质和纯度是新西兰葡萄酒的口号,成都糖酒会这类活动让我们有机会遇到中国业界的重要人物,让他们了解新西兰葡萄酒的特别之处,新西兰酒商都是为自己产品自豪的热情人士。”

“葡萄酒知识普及计划也将起到关键作用,越多人了解葡萄酒酿造的方式和品鉴的方法,他们就会越欣赏新西兰葡萄酒的魅力所在。”

葡萄酒知识普及计划包括中国葡萄酒专家参观活动,亲身了解葡萄酒酿制的过程。新西兰共有11个葡萄酒产区,分别位于不同气候带,因而能够出产不同类型的葡萄酒,包括主打的长相思与黑皮诺,以及波尔多式混酿、西拉,甚至起泡葡萄酒。

各家酒庄向来也以坚持采用利于环境的葡萄种植方法著称,以此保证土壤的纯度和空气的纯净。他们还勇于尝试新技术,无论是照料葡萄、酿造葡萄酒的方式,还是率先采用旋盖酒瓶,现在这一方法已经成为葡萄酒窖藏的标准方式。

新西兰一些出产优质葡萄酒的酒庄将出席于今年3月28日至31日举行的成都全国糖酒会,数以千计的中国葡萄酒爱好者们肯定也会在本次盛会上拥有各自“发现纯净”的美好时刻,在品尝绝妙美酒的同时,必会联想到那片出产美酒的瑰丽土地。

消息来源:新西兰贸易发展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