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总决赛赛果揭盅

“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总决赛”赛果于6日揭盅,李锦记在当晚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及闭幕晚宴,与超过300名嘉宾,包括来自各地区的餐饮协会代表、厨师和参赛者,一同见证优胜者的诞生。来自台湾的庄育贤师傅以全场较高分荣膺“至尊金奖”较高殊荣。

来自亚太七个地区的优秀青年厨师演绎主题“传承绽放:中华厨艺新一页” 尽显非凡创意及厨艺

香港2014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总决赛”赛果于6日揭盅,李锦记在当晚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及闭幕晚宴,与超过300名嘉宾,包括来自各地区的餐饮协会代表、厨师和参赛者,一同见证优胜者的诞生。来自台湾的庄育贤师傅以全场较高分荣膺“至尊金奖”较高殊荣,其得奖菜式“洄澜春牛冬瓜宴”及“凤尾天勾海中鲜”,巧妙配搭食材和运用李锦记酱料和调味品,成功从其他 47 名参赛青年厨师中脱颖而出。本次大赛凝聚了李锦记、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以及来自七个地区的中餐业组织的力量,开创先河,成功为亚洲青年厨师开拓一个独一无二的交流平台,冀望拓宽青年厨师的视野,提升中餐的专业水平。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中先生为优胜青年厨师们颁奖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中先生为优胜青年厨师们颁奖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中先生表示:“李锦记十分高兴看到一众充满热诚的青年厨师透过其优秀的菜式,将崭新的创意和力量注入传统中菜之中,出色地演活了‘传承‧绽放:中华厨艺新一页’的主题。我们在此衷心恭贺每一位得奖者,他们充分展示了高超的中餐烹调技巧和对传承中华厨艺的热诚,实至名归。本次大赛印证李锦记在全球推广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承诺和付出,我们亦会继续在全球筹办更多培育青年厨师的项目。”

本次大赛旨在丰富各参赛厨师的专业经验,同时提升中华厨艺界的水平。在为期两日的精彩赛事中,48位来自亚太七个不同地区,包括香港、日本、韩国、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的优秀青年厨师,以出色厨艺并巧妙运用李锦记中式酱料和调味品,烹调出以澳洲草饲牛及虾为主食材的菜式,其美味及水平均为评判们津津乐道,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赛的评审团可谓星光熠熠,参与评审的名厨包括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师傅(李锦记顾问大师)、来自港澳地区的刘秉雷师傅(香港中厨师协会代表)、台湾的「阿发师」施建发师傅(中华美食交流协会理事长)、日本的近藤绅二师傅(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副会长)、韩国的吕敬来师傅(韩国中餐烹饪协会会长)、马来西亚的俞植昌师傅(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署理会长)以及新加坡的冯洱迅师傅(新加坡中厨协会会务顾问),阵容鼎盛。评审团根据比赛菜式的味道、质感、外观、创意、烹调技巧和营养卫生等准则,为各参赛者评分。

至尊金奖得主、来自台湾的庄育贤表示:“参与这次的比赛让我眼界大开,我衷心感谢李锦记给予我们这个宝贵机会,让我与其他亚洲精英青年厨师比赛和交流。各参赛者运用李锦记酱料创意,令我深受启发。这个奖项对我是一个莫大的鼓励,推动我不断前进,继续深造厨艺,努力履行传承及绽放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

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师傅于颁奖典礼上表示:“我很荣幸能成为这次比赛的评审之一。我们见证了各参赛者出色的厨艺、巧妙运用李锦记酱料来提升食材的味道,在菜式的设计、烹调到上碟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创意,也感受到各烹饪大师对栽培业界新力军不遗余力。我们希望启发更多的青年厨师,传承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传统,也期望中餐业界在他们手中大放异彩,更上一层楼。”

各优秀的青年厨师在颁奖典礼上分别获授不同殊荣。除了备受瞩目的至尊金奖外,典礼还颁发了10个金奖、15个银奖,以及22个铜奖。李锦记鼓励各优胜者继续提升中华厨艺水平,在专业厨师的职业生涯中继续传承中华饮食文化,注入新力量。首届大赛的参赛者皆非常出色,旗鼓相当,冀能藉此吸引更多新力军加入中餐行业,立志成为下一位优胜的青年厨师。

关于李锦记

李锦记由李锦裳先生于1888年创立,历经126年的持续发展,李锦记已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酱料王国,成功打造出“质量与信心标志”的国际品牌。李锦记集团跨越三个世纪,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奋斗,李锦记已发展成为世界酱料调味品行业中具领导地位的跨国企业,今天逾220种产品,分销网络遍布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欲更了解李锦记,请浏灠www.LKK.com

更多资讯,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http://www.LKK.com李锦记中国新浪微博

附录: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至尊金奖得主资料

参赛者名称:庄育贤
参与地区:台湾
职衔:行政主厨
餐厅:铭师父担仔面

厨龄:10年
主要烹调菜系:创意中式料理
得奖菜式:洄澜春牛冬瓜宴(左)、凤尾天勾海中鲜(右)

得奖菜式:洄澜春牛冬瓜宴(左)及凤尾天勾海中鲜
得奖菜式:洄澜春牛冬瓜宴(左)及凤尾天勾海中
消息来源: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