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交大-马赛KEDGE商学院新春公益音乐会奏响

上海交大-法国马赛AEMBA项目
2014-02-23 09:00 4785
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月22日在上海音乐厅隆重举办新春公益音乐会 -- 音乐领导力暨柴可夫斯基之夜。别开生面的跨界教学、艺术公益吸引了来自学院、企业、媒体等吸引了近800名观众及嘉宾现场聆听。

跨界音乐及公益,商学院教学耳目一新

上海2014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http://www.aemba.com.cn)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月22日在上海音乐厅隆重举办新春公益音乐会 -- 音乐领导力暨柴可夫斯基之夜。别开生面的跨界教学、艺术公益吸引了来自学院、企业、媒体等吸引了近800名观众及嘉宾现场聆听。

跨界音乐,解读企业家领导力

如果说管理是一门艺术,那通过音乐的介质,让人耳听目染了解领导力核心,不失为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特邀客座教授,俄裔美籍音乐家、指挥家George Maxman及其室内乐团,通过对柴可夫斯基经典曲目的演绎,讲述领导力精髓,引起EMBA学员、企业家和公众的广泛兴趣。

“音乐领导力课程的独特之处在于,将学员融入乐队中。音乐家在对乐章的实际演绎时,学员可以零距离地观察指挥家对乐队的管理与沟通。学员们从崭新的视角领悟领导力的精髓。这是一次全新的商学院学习体验。”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AEMBA项目主任,李沛话老师说道。

舞台上,学员与乐手穿插而坐,亲临其境。更有一位幸运EMBA学员,被邀请站在舞台中央,在指挥家的指导下把控乐团。“指挥家与首席乐手,以及各个乐部,得有默契,除了手势,更需要用眼神传达信息。乐队的管理与公司管理,是相通的。一个卓越的企业,正如一支优秀的乐对。作为领导(指挥家),必须在‘领导集权’和‘部门经理自由发挥’之间寻找平衡”一位学员有感而发。

AEMBA项目(交大-马赛KEDGE商学院MBA、EMBA项目的统称)自2011年首次正式推出音乐领导力课程以来,受到了商学院外更多企业家和媒体的关注。“跨界,颠覆,合作,共赢,是互联网时代的商业精神。商学院更要成为变革的引领者与风向标,通过自身培训课程的革新,打造具有人文涵养及全球视野的高端复合型领导者。在短短的五年时间内,我们先后推出MBA的九个特色方向,在EMBA课程上专设音乐领导力课程,立足中国,对接全球资源,实行MBA教学的持续创新”李老师补充。

随手公益,“模式创新”助力NGO

盛大的音乐会除了是堂跨界的工商管理课程,还是一场“随手予人玫瑰”的公益善演。学院联合了国际非盈利组织(NGO)海惠小母牛(中国),试行独具一新的公益模式 -- 音乐传递正能量,售出的每一张票都有50元的善款捐献给“小母牛”。在音乐会爱心传递仪式上,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中国区主管王华教授将人民币31,800元支票,递交给小母牛负责人陈太勇先生。

“本次活动的意义不在于捐助的金额,而是我们让更多的企业家们了解到了小母牛这个具有70年历史的非常优秀的NGO(非盈利组织),并让本次活动成为双方密切合作的起点。”

“企业社会责任是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我校是较早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商学院之一,并自2005年开始连续多年发布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年报,公布在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官网(http://www.unglobalcompact.org/),并为法国邮政等著名公司提供这方面的咨询研究报告。在中国,我们通过联合公司、政府、媒体,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帮助公益组织整合各方面资源,提升公益组织的品牌和管理水平,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运作效率”王华教授说道。

除此之外,作为学院公益实践的核心团队,校友会公益健康中心还自创了TMK慈善捐赠计划——捐出时间(Time)、金钱(Money)或智慧(Knowledge)来做慈善。时间用于慈善活动,金钱用于募捐,智慧用于兑换。校友通过捐献的时间,用智慧来做咨询,所得酬劳捐赠给公益慈善项目。中心主任黄喆校友指出,2013年中心已经启动了多项公益实践,如参加滴水湖24小时慈善接力跑、参与蒲公英乡村图书馆建设,捐助贫困及偏远地区优秀高中/大学生,作他们升学及职业生涯导师等等。

本次公益音乐会也是交大与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奏响的第一曲。之后,两校还将举办至少四场高端论坛活动,围绕“品牌、创新、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论题,共贺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密切合作。

消息来源:上海交大-法国马赛AEMBA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