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托普索与山东晨曦石化加氢裂化与柴油加氢项目开工会召开

2014-02-14 17:34 10845
丹麦托普索公司与山东晨曦石化于2014年1月17日正式举行加氢裂化与柴油加氢工艺包项目开工会。托普索公司作为专利商,将为该项目提供技术许可、工艺包设计、加氢反应器内构件以及催化剂供货和服务。
 

北京2014年2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月17日,丹麦托普索公司与山东晨曦石化在托普索公司北京办公室正式举行加氢裂化与柴油加氢工艺包项目开工会。会前一周,托普索公司与山东晨曦石化已签署了该项目合同,合同内容包括160万吨/年加氢裂化和80万吨/年柴油加氢工艺包、内构件及催化剂一揽子供货。

托普索公司与山东晨曦石化加氢裂化与柴油加氢工艺包项目开工会现场
托普索公司与山东晨曦石化加氢裂化与柴油加氢工艺包项目开工会现场

晨曦石化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对多家国内外著名炼油加氢专利商及催化剂供应商的技术比选,最终选择在国际加氢技术领域具有绝对领先地位的丹麦托普索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丹麦托普索公司作为专利商,将为该项目提供技术许可、工艺包设计、加氢反应器内构件以及催化剂供货和服务。

晨曦石化副总经理袁希玉等、相关设计院,丹麦托普索的 Anders Bo Jensen 等五位专家及托普索中国区总裁白尚儒等均有出席开工会。白尚儒总裁在会上发表讲话,期望托普索公司能依托自身研发实力、催化剂、及工艺技术设计能力将晨曦石化的这两套装置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加氢领域示范装置。

托普索中国区总裁白尚儒在会上讲话
托普索中国区总裁白尚儒在会上讲话

16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处理80%的减压蜡油及20%的焦化瓦斯油,目标是生产50%重石脑油作为重整装置进料,同时生产优质国五柴油产品。该加氢裂化采用单段循环型独特设计,预计在2015年开车。8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主要采用托普索2013年在上一代 TK-607 BRIM 基础上推出的较高 HDS 和 HDN 活性的 TK-609 HyBRIM 催化剂,处理焦化汽柴油,催柴及直馏柴油,目标是产品满足国五柴油标准。

会上,双方表示将尽较大努力确保该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消息来源:托普索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