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托普索成功签约湿法制酸硫回收装置合同

2013-12-27 16:13 10302
2013年12月11日,丹麦托普索公司与中国广东省惠州市宏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 WSA (Wet Sulphur Acid) -- H2S酸性气体制酸湿法硫酸装置供货合同。

中国惠州2013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12月11日,丹麦托普索公司与中国广东省惠州市宏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 WSA (Wet Sulphur Acid) -- H2S酸性气体制酸湿法硫酸装置供货合同。该项目的设计处理能力高达每小时处理酸性气体11,000Nm3,装置建成之后将可以年产浓度为98%的商品级浓硫酸30万吨(折合为每天产酸近800吨),为目前中国规模较大的湿法制酸硫回收装置。

该项目是一个典型的变废为宝,节能减排的废气综合利用的项目:装置将主要处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惠州二期炼油项目脱硫产生的废气(按主要成分H2S折合每年10万吨酸性废气),经采用国际先进的 WSA 湿法制酸工艺技术生产硫酸,并附产近乎等价值的中高压蒸汽。WSA 工艺的硫回收率超过99%,尾气中SO2的排放远低于国家最新标准的400mg/Nm3 (GB16297-2013)。经测算,该项目大约每年可降低22万吨CO2排放,具有良好的环境与社会效益。

托普索的 WSA -- 湿法制酸硫回收工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开发成功,是一个可以把各种含硫化合物回收成为商品级浓硫酸的工艺,自投入市场以来一直广受业界好评。与传统的炼厂酸性气处理工艺(即克劳斯法制硫磺)相比,WSA 工艺拥有诸多优势:WSA 工艺流程短,设备少,布局紧凑,占地面积小,基建费用低;适应原料范围宽,可同时处理炼厂酸性气,废硫酸等绝大多数含硫废气,酸性气体无需脱水,且原料中允许NH3和烃类的存在;操作弹性范围大;硫转化效率高,尾气可直接满足排放标准;工艺中不需要消耗任何化学品或其它添加剂,也没有废酸和其他废液外排,环保压力小;工艺装置同时回收大量的高压蒸汽,能耗低,热回收效率高,冷却水消耗低,操作费用也相应大大降低。

总而言之,WSA 工艺是一种投资少,效率高,经济性好,环保表现优异的炼厂酸性气及废硫酸处理技术,产品为浓度98%的商品级浓硫酸(可供烷基化装置使用)以及中高压蒸汽。此外,在 WSA 工艺中还可以结合 SCR 脱硝工艺,实现炼厂烟气的脱硫脱硝一体化。

由于该工艺的优异特性,WSA 全球业绩总数已达128个,其中在中国的业绩就达到53个,行业涉及炼化、煤化工、焦化、石化、冶炼、化纤、电厂等多个领域。该技术还多次获得欧洲化工优秀技术奖。

惠州市宏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隶属于百利宏化工集团,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与中海油惠州炼化公司进行合作,专业负责处理由惠州炼化在炼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酸性气体。百利宏化工集团旗下的晟安化工厂,在其2009年建设硫磺制酸厂的时候就曾与托普索公司合作过,通过采用托普索公司的VK系列高效催化剂,从而保证了该制酸厂自2009年7月试投产以来,所有参数指标在国内均名列前茅,硫酸生产的转化率达99.9%,吸收率为99.99%,尾气排放更是低至100毫克每立方米,远低于当时980毫克每立方(目前400mg/Nm3)的国家标准。此次在新项目中再度牵手托普索公司,充分展示了百利宏化工集团作为一家优秀民企对石化区生态环保、对民众安全健康的强烈责任心,也再次印证了托普索公司向中国市场提供先进的环保技术与产品,催化美丽中国的坚定信念。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topsoe.cn

消息来源:托普索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