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揭示世界癌症影响的危机

Union for International Cancer Control
2014-02-04 08:01 4051
2014年世界癌症报告证实全球在癌症的控制和护理上存在差距。世界贫穷国家因癌症死亡的人数正在以超乎人们预想的速度快速增长。

联合国机构的新报告说癌症目前是全世界人类的较大杀手 -- 未来几年的病例数字将激增

瑞士日内瓦2014年2月4日电 /美通社/ -- 世界癌症日:在2014年的世界癌症日,联合国机构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编写的新全球癌症报告显示:[1]

  • 癌症独自成为全世界人类较大致死原因。2012年预计癌症死亡人数高达820万[2]。
  • 全球癌症发病率在四年中已升高了11%*。2012年预计有1410万病例,相当于印度较大城市(孟买)的人口。[3]
  • 世界癌症病例据预测将增长75%,并在未来20年内达到近2500万。

国际癌症研究署的主管克里斯托弗-威尔第博士(Dr Christopher Wild)说,全球癌症风险是人类发展和健康的一个主要障碍威尔第博士强调,这些新数字和问题给我们传达了一个强烈信号,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应对这一人类灾难,涉及全球每一个社区,无一例外。

2014年世界癌症报告证实全球在癌症的控制和护理上存在差距。世界贫穷国家因癌症死亡的人数正在以超乎人们预想的速度快速增长。确切地说,到2025年因癌症死亡的新增人数中几乎80%都在欠发达国家[1]。较之以前评估高了12%。

与发达国家不同,发展中国家癌症中的一大部分是由感染引起的。例如人乳头瘤病毒(HPV)是超过85%宫颈癌相关病例的病因。[4]因为这些国家生活方式正在不断和西方接近,我们见证了吸烟饮酒的增多和身体运动的减少 -- 这些都是已知的致癌因素。[1]

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最岌岌可危 -- 癌症正在破坏医疗系统并延缓经济发展。原因是它们只能用最少的资源和薄弱的基础设施去应对已预见到的疾病不断升级问题。[1]令人担忧的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只有50%的中低收入国家有可操作的国家癌症控制计划。

 “这些政府必须认识到在其国家内不断加剧的癌症负担。国际癌症研究署的新数据显示如果我们不能认识到危险状况并马上采取行动,癌症的全球发病率将持续增长。在世界癌症日,我们要求世界各国政府通过开发和实施包含有效预防和早期检测措施的国家计划,采取行动以使成百上千万人避免因癌症导致可预测的、不必要的和过早的死亡。国际抗癌联盟(UICC)的首席执行官凯瑞-艾德穆斯(Cary Adams)极力主张到。

由于不断上涨的护理和治疗费用,富国穷国都必须为抗癌做贡献。目前每年大约四百二十万人(年龄介于30-69岁)因该世界性疾病过早死亡[2]。如果不采取决定性措施来发展实用的抗癌策略,我们可以预见到2025年每年过早死亡的人数会超过五百万人。[5]

减少过早死亡的实用策略必须以预防为基础。包括:

  • 发展国家癌症控制计划
  • 提高公众意识计划 -- 对抗可缓解的危险因素
  • 癌症筛查计划 -- 显示已降低至少25%的部分种类癌症[1]
  • 引进人乳头瘤病毒(HPV)的接种疫苗计划

已发布的世界癌症报告强调2014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揭秘谜思”。数据显示全世界已无法承受不采取行动,让全球癌症负担继续加剧的后果。如需更多参与信息,请访问:http://worldcancerday.org

* 2008至2012年之间的差异可能部分反映了数据来源的日益普及GLOBOCAN版本之间方法的改进。

 [1] 2014年世界癌症报告国际癌症研究署。源自:http://apps.who.int/bookorders/anglais/detart1.jsp?codlan=1&codcol=76&codcch=31

[2] WHO Global Health Observatory. Available at: http://www.who.int/gho/map_gallery/en/

[3] 市长源自:http://www.citymayors.com/statistics/largest-cities-population-125.html 

[4] De Martel C et al. The global burden of cancers attributable to infections in the year 2008: a review and synthetic analysis. Lancet Oncol 2012;13:607-15.

[5] Ferlay Jet al. GLOBOCAN 2012 v1.0, Cancer Incidence and Mortality Worldwide: IARC CancerBase No. 11 [Internet]. Lyon, France: 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2013. Available from: http://globocan.iarc.fr

消息来源:Union for International Cancer Contr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