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认证让智能光伏组件更可靠

2014-01-14 14:00 5935
TUV SUD在传统光伏组件IEC 61215/IEC 61646和IEC 61730认证的基础上,推出了针对“智能光伏组件”的认证服务,以权威的技术背景,为“智能光伏组件”制造商提供认证服务和安全保障。
 

广州2014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光伏产业的发展起起伏伏,而光伏科技的进步却从未停止。作为全球领先的认证机构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一直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认证服务和技术支持,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认可。伴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TUV SUD在传统光伏组件IEC 61215/IEC 61646和IEC 61730认证的基础上,推出了针对“智能光伏组件”的认证服务,以权威的技术背景,为“智能光伏组件”制造商提供认证服务和安全保障。

TUV南德认证让智能光伏组件更可靠
TUV南德认证让智能光伏组件更可靠

发电效率是光伏电站的核心指标,尽管晶体硅和薄膜太阳能电池片的转换效率短时间内难有大幅度地提高,用于提高电站整体发电效率的“智能光伏组件”却迅速地从技术概念进入被广泛应用的阶段。所谓“智能光伏组件”,即在传统光伏组件的基础上集成了“智能的”功率电子转换装置,如“微型逆变器”或是“功率优化器”。“微型逆变器”或是“功率优化器”通过组件层面的MPPT功能及功率转换控制,可以消除传统光伏组件在使用中的“串联效应”,在单片组件转换效率不变的情况下,能较大程度地释放组串整体的发电能力。随着成本的不断降低,智能光伏组件的优势日益凸显,成为光伏组件发展的一大趋势。

TUV SUD 的“智能光伏组件”认证分为对带有“微型逆变器”的 AC 智能光伏组件认证和用于带有“功率优化器”的DC智能光伏组件认证。IEC 61215/IEC 61646和IEC 61730标准主要针对传统光伏组件的性能和安全性进行考核,对于“智能光伏组件”的功率电子转换装置却没有统一的要求。而光伏功率转换器的安全标准IEC 62109没有考核功率转换装置与组件集成后的严苛使用环境。TUV SUD  综合 IEC 61215/IEC 61646,IEC 61730,IEC 62109及其他相关标准,制定了对“智能光伏组件”进行更为全面的评估和测试方案。通过认证的“智能光伏组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TUV SUD的“智能光伏组件”认证一经推出,即受到电站运营商和智能组件制造商的广泛认可。在美国能源部举行的2013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冠军奥地利队所使用的 Alternative Energies 公司组件 Holleis Lotus G2,正是一款通过TUV SUD认证的智能光伏组件。目前除了 Alternative Energies 外,中国无锡赛晶太阳能有限公司也获得TUV SUD的“智能光伏组件”证书。

赛晶和 Alternative Energies 都使用了 SolarEdge 的功率优化器作为其智能光伏组件核心部件。SolarEdge 是一家全球知名的逆变器和功率优化器供应商,早在2012年 SolarEdge 的功率优化器OPJ***-LV系列就通过了TUV SUD的认证,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2013年 SolarEdge 的业务得到进一步拓展,诸如晶澳、中南光电、赛晶、昱辉等一大批光伏组件制造商纷纷采用了 SolarEdge 的功率优化器。据 IMS Research 2012年的统计,SolarEdge 在功率优化器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70%左右,2013年预计会超过80%。TUV SUD 的专业认证为企业创造了更高的价值。

“权威认证,创享价值”TUV SUD秉承此理念,与时俱进,积极创新,为光伏企业提供高价值的技术服务。在光伏组件走向“智能化”的阶段,TUV SUD携手各大智能组件制造商一起开创光伏科技的新局面,让组件不仅“智能”,而且更“可靠”。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20,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