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将DNA检测纳入“易被掺假”肉制品的抽检

2013-12-31 15:11 4951
沃尔玛公司今日宣布将加强食品安全的投入,并将尚未列入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的DNA的检测正式纳入易掺假的肉制品抽检,包括牛肉、羊肉、驴肉、鹿肉等肉制品,以确保在沃尔玛商场销售的肉制品拥有高品质并且是安全的。

北京2013年12月31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公司今日宣布将加强食品安全的投入,并将尚未列入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的DNA的检测正式纳入易掺假的肉制品抽检,包括牛肉、羊肉、驴肉、鹿肉等肉制品,以确保在沃尔玛商场销售的肉制品拥有高品质并且是安全的。

沃尔玛首席合规官骆启德(Rob Chester)介绍说,“保证食品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整个供应链的各个环节。面对复杂的食品安全问题,在很多的案例当中,食品安全的风险高发地带是生产商即源头企业,但沃尔玛愿意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将非国家标准要求的DNA抽样检测正式纳入到部分易被生产商掺假的肉制品当中。并对于高风险的中小供应商加强验厂。在与其合作之前,雇佣第三方的专业公司对工厂进行验厂调查。”

实际上,今年以来,沃尔玛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高于现行法规要求的食品安全检查,已对超过400个牛羊肉产品的抽样DNA测试,对于不合格的供应商,沃尔玛坚决与其停止了合作,通过正式函件向供应商进行了沟通和警示,重申沃尔玛对于食品掺假行为零容忍的态度。

骆启德说,“沃尔玛公司痛恨造假企业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无视消费者健康、无视诚信合作的商业准则。他们的造假行为不仅损害了商业信誉,而且为我们的顾客带了伤害。沃尔玛在未来将更好地为消费者把关,不遗余力地投入食品安全管控。沃尔玛未来的努力方向是把鲜食和包装食品通过我们的物流配送中心把关后,再送到我们的商场。而且,我们会与地方的公安部门报备我们在供应商审核过程中制假售假的生产商,共同来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做值得信赖的零售商。”

沃尔玛重视食品安全,2013年宣布将投入1亿元人民币,在未来3年持续不断地提升食品安全管理。针对日常食品质量的监管,沃尔玛中国还建立了由超过60位零售行业资深合规专家组成的食品安全专业团队,每个沃尔玛门店还设有由3-4人组成的合规自查小组,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和产品风险,管理监控食品安全。

在2013年,沃尔对于供应商实施了超过1200次现场食品安全审查,对于供应商产品实施了超过5900次抽样实验室测试,对于自制食品和店内环境进行了超过6100次抽样试验室测试。对于检测中发现的每一例问题进行及时跟进和立即纠正。另外,沃尔玛还在7个生鲜配送中心建立了快速检测实验室,并在广东及上海建立了移动检测车,对于进入商场的生鲜食品开展了超过230,000次的快速检测。同时,沃尔玛也委托第三方对于商场进行每月的食品安全审核,每年审核次数超过4800次。

沃尔玛中国自去年以来开始对采购体系进行整合,通过与高质量的供应商合作进行集中化采购,减少中间环节以更好的管控供应链,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食品安全责任溯源制度研究报告》显示,食品安全源头管理及整个链条系统化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报告中提出实现零售终端食品安全倒逼机制,要从法制上实现不同环节的生产经营者“尽职免责”的责任追溯体系,追踪和从重处罚问题源头。“尽职免责”是建立在依法履职的前提下,要求各个环节应依法合规履行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监管责任。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