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7北美国际汽车展上的梅赛德斯-奔驰

2007-01-09 11:41 4424

BLUETEC、新 AWD 技术以及成就梦想的豪华敞篷车

底特律1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在位于底特律的北美国际汽车展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上,梅赛德斯-奔驰 (Mercedes-Benz) 在7,250平方英尺(570平方米溜冰场)的展台上向大家展示了其种类众多的全轮驱动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 (SUV)。今年的汽车展庆祝两个重要的百年庆典:底特律汽车展一百周年和首部全轮驱动式梅赛德斯汽车面市一百周年。梅赛德斯-奔驰新闻发布会的其他亮点包括使用最新 4MATIC 全轮驱动技术的 S 级汽车和 V8(八缸)驱动的 “Vision GL 420 BLUETEC”SUV 概念车。凭借该款车型,该豪华车品牌将继续在美国市场推行其清洁柴油计划。展览的高潮出现在当红毯铺地,Concept Ocean Drive 惊现之时。Concept Ocean Drive 是一款回归传统的四门开顶豪华敞篷车。

(图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0107/240302 )

戴姆勒-克莱斯勒 (DaimlerChrysler AG) 首席执行官兼梅赛德斯汽车集团 (Mercedes Car Group) 负责人 Dieter Zetsche 博士在梅赛德斯-奔驰新闻发布会开始时解释说:“在我们推出首辆四轮驱动汽车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为市场带来最多种类的四轮驱动客车和 SUV:共七大系列48种型号。”来自斯图加特 (Stuttgart) 的四轮驱动车系列的新明星是 S 级 4MATIC,该款汽车是首个采用第四代梅赛德斯-奔驰四轮驱动高科技系统的车型。新推出的 4MATIC 集灵活性、舒适性和更强大的牵引力与一身,同时它还大幅降低了油耗,仅仅比后轮驱动的可比车型多耗一点点油(0.1加仑/0.4升)。该项性能的取得部分是因为该款车型大幅减少其额外重量。其额外重量根据其使用的发动机类型也只有145到154磅(66-70千克)。这比其老车型或其他可比系统约轻出77磅(35千克)。

梅赛德斯-奔驰四轮驱动的车型还包括 GL 级车。GL 级车已于去年推出,而且已经在美国的豪华全型 SUV 的销售中位列三甲。美国领先的汽车杂志《Motor Trend》将其评为“2007年度 SUV”(SUV of the Year 2007)。

Vision GL 420 BLUETEC -- BLUETEC 计划的又一里程碑

Vision GL 420 BLUETEC 概念车向人们展示 BLUETEC(R) 使大型大马力车辆也能性能优越,尤其是其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尽可能低的废气排放水平方面。该款车强劲的 V8 柴油机能提供216 kW(290马力)的动力并产生 700 Nm(515磅-英尺)的扭矩,其预计油耗为每100公里9.8升(24英里/加仑)。该款车完美地集合了高性能、大扭矩、高燃油经济性和种类众多的特点,使梅赛德斯-奔驰 BLUETEC(R) 成为美国市场的理想之选。

戴姆勒-克莱斯勒开发部负责人 Thomas Weber 博士表示:“凭借我们第二阶段的 BLUETEC 技术,它利用 AdBlue 添加剂可以将氮氧化合物排放量降低80%以上,这种强劲、清洁而且高效的引擎能满足严格的 BIN 5标准。我们将于2008年在美国市场推出的3款 V6 BLUETEC 新车型 -- R 320 BLUETEC、ML 320 BLUETEC 和 GL 320 BLUETEC 也能满足 BIN 5标准。”

Concept Ocean Drive 概念车 -- 未来设计预览

梅赛德斯-奔驰推出其豪华敞篷车 Concept Ocean Drive,使传统的大型四门敞篷车再放光芒。这款惹眼的概念车能够脱颖而出归功于它优雅的车身设计和转头 (head-turning) 外观。其鲜明的特有线条和双色喷漆表面处理使其具有无与伦比的非凡魅力。舶来材料和无可挑剔的完美使其成为当今汽车行家所公认的展品佳作。

Concept Ocean Drive 激发了关于汽车的梦想 -- 但它的目的同样是向客户展示来获得公众对新汽车理念的反应。这支持着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师们把目光投向未来,开发新的设计理念并把它们应用在未来的汽车中。除了采用四门设计外,该概念车独具特色的外部特点还包括带有非常大的垂直散热栅格、采用 LED 技术的前灯和尾灯、采用双色喷涂的外观以及形成鲜明对比的紧张线条与宽大、平静的表面。Concept Ocean Drive 采用去除传统 B-柱和车窗框的设计,确保外部的无缝连接(即使是在顶篷升起的时候),这都进一步增强了该车令人瞩目的外观。

该车具有很长的轴距,所以在设计中选择12缸梅赛德斯-奔驰 S 600作为其技术基础。该车比较特别的技术亮点包括能平滑使用和快速闭合的创新型软顶篷装置设计和所有四座都配有的 AIRSCARF 无以伦比的颈部水平加热系统。即使是在一年中较冷的月份,该加热系统也能让您尽情享受敞篷兜风得乐趣。

互联网站点

欲了解关于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更多新闻,请访问 http://www.media.daimlerchrysler.com 。

消息来源:戴姆勒-克莱斯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