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wen Group 将收购乐通投资集团

2008-03-10 06:37 5017


纽约和香港3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Cowen Group, Inc. (Nasdaq: COWN)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将收购乐通投资集团 (Latitude Capital Group)100%的股份。乐通投资集团是一家总部设在香港的精品投资银行,在中国大陆设有办事处。此项拟议业务并购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批准,将极大促进 Cowen 在亚洲的商业活动,并为其以行业为重点的投资银行战略在整个地区的未来发展提供一个平台。该协议还有待于惯例成交条件的达成以及香港证监会 (SFC) 的批准,预计于2008第二季度完成。

乐通将在该交易完成之后更名为 Cowen Latitude Asia。乐通现任总裁 Frank K. Au 将担任 Cowen Latitude Asia 首席执行官,并加入 Cowen 的投资银行运营委员会。

收购乐通为 Cowen 带来了许多益处和机遇,其中包括:

——新增了位于香港、北京和上海的高素质专业团队,使 Cowen 在亚洲发展速度较快的市场上具备了快速领导能力。

——获得了令人欣喜的客户名单以及亚洲关系网,这与 Cowen 的全球发展行业重点相得益彰。

——巩固了与在中国积极寻求收购的跨国公司客户之间的关系,并综合了双方拓展跨境买方咨询业务的能力。

——结合了双方为成长型公司、风险投资和亚洲私有股权客户提供一系列完整的融资和咨询解决方案的能力。

Cowen 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Greg Malcolm 表示:“我们过去曾与乐通的专业人士有过合作,他们同意加入 Cowen 令我们深感幸运。亚洲,尤其是中国,对于我们的企业及投资客户来说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并且我们预计该地区将在未来几年愈显重要。收购乐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使我们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独特的渠道和见解。我们相信我们能够迅速帮助乐通团队大力拓展其业务。”

乐通总裁 Frank K. Au 表示:“除了我们传统的并购咨询和私募配售服务以外,乐通如今将还具有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巨大资本市场的能力。乐通将能够利用 Cowen 在首次公开募股 (IPO)、可转换债券、私人股权基金投资 (PIPE)、记名直接发行以及记名后续发行等领域的领导地位,为我们的亚洲客户带来更广泛的解决方案组合。不仅如此,我们还能利用 Cowen 在替代能源、消费品、医疗保健和技术等行业中的全球行业和交易专长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高水平的增值收益和见解。”

在联合创办乐通之前,Au 先生曾担任 Lehman Brothers Asia(雷曼兄弟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媒体投资银行的负责人。Au 先生具有投资银行业的广泛经验,涵盖了所有企业融资领域(包括股权和债务资金筹集),以及过去在雷曼兄弟的纽约和香港办事处积累的并购咨询经验,涉及了科技、电信及产业/杠杆收购 (LBO) 集团等领域。

Cowen Group, Inc. 简介

Cowen Group, Inc. 通过 Cowen and Company, LLC 和 Cowen International Limited 提供投资银行服务,包括为医疗保健、科技、媒体和电信、航空和国防、消费品、替代能源等领域的新兴增长型公司提供股票承销和其它资本募集解决方案、股票研究、销售、交易以及并购咨询服务。

乐通投资集团简介

乐通投资集团是一家亚洲投资银行公司,侧重于中国跨国并购和私募配售。该公司主要致力于:(1)服务于中国科技、一般工业和医疗保健领域的增长型公司;(2)在乐通的核心工业领域希望进军中国的跨国和国外上市企业;(3)寻找他们业内的亚洲/中国战略采购商/投资者的国外企业;以及(4)为希望通过收购实现国外增长的亚洲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乐通投资集团总部位于香港,在北京和香港设有办事处。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关于预计的成交结束日期的陈述属于《1933年证券法》(Securities Act of 1933)(修正)第 27A 条款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Securities Exchange Act of 1934)(修正)第 21E 条款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声明包含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主要是如果该要约的成交条件不能得到满足。该公司没有义务更新本新闻稿中的信息。

消息来源:Cowen Group,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