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三八节为都市女性理财支招

2008-03-07 19:10 4671

深圳3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3月8日下午,深圳中心区 COCO PARK 广场座无虚席。一场关于女性投资理财的讨论话题吸引数百丽人热情参与。招商证券投资者教育月活动请来著名的巾帼理财高手毛丹平博士,就女性理财的现状、特点和建议与来自媒体、商界的嘉宾共同展开热烈讨论。

随着国民财富的快速增长,象深圳这样的城市已经率先迎来一个私人理财时代。有财可理、合理理财正是深圳白领和中产人群的真实写照和现实需求。

与男性理财的专职、专业化道路不同,正在日益兴盛的女性理财还处在自发萌动期,多少显得有些随意和感性。由于女性的天然特质如心理承受能力较差、依赖性较强,投资过程中,要么认为理财是男人的事情,自己不懂也懒得操心;要么遇到问题容易冲动、情绪化。如何理性投资、智慧理财,是许多都市女性渴望进修的热门课程。“三八节”的招商证券投资者教育月的女性理财专场就是为深圳众多的白领女性度身定制的。

素以指导私人理财见长的毛丹平博士非常善于把抽象的理财方法形象、生动地表述出来,因而很能赢得现场女性观众的青睐,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她把理财女性分为未婚女性、全职太太、职业女性、单亲妈妈等多个类别,但是分析结论很是出人意料:精明干练的职业女性在投资理财过程中经常表现得不如全职太太,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职业女性时间太紧张,没有充裕的时间来打理家财;二是职业女性往往自我感觉良好,在作出投资决定时,较少与人商议,更不屑于咨询理财专家,因此投资行为表现得更冲动、更不成熟。相反,全职太太则能以比较好的心态咨询家人和朋友的意见,对于理财专家的建议也会认真分析听取,对于投资对象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去调查了解,所以全职太太的投资行为显得更为稳健。毛博士的这番分析引发其他嘉宾和现场观众的热烈讨论,游历海外、深圳创业的白领丽人、麦广丽小姐作为特邀嘉宾,结合亲身实践,介绍了自己的投资理财经验,财经媒体资深专家金城先生也应邀发表了精彩的评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活动是招商证券投资者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这次大型公益教育活动的目的是针对不同性别、不同收入人群,尤其是针对缺乏投资经验少、抗风险能力低的投资者进行多方面提示和辅导。组织者和嘉宾希望借女性理财专场活动鼓励女性自我提升、不断学习,合理管理自己的财富、经营自己的幸福,成为独立的理财能手。男女平等的时代,女性的自主、独立和智慧也应该体现在理财方面。毛博士认为,现代女性应该懂得如何把握自己的“钱途”,女人要善于管理财富更要善于经营自己。她还就女性如何设定自己的理财目标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其他现场嘉宾也就女性投资心态和风险承受能力作了分析,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投资理财建议。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