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协会公布2013年移动金融使用调查的初步结果

2013-10-15 21:00 2356
该报告突出了移动和移动网络运营商 (MNO) 在推动全球无银行账户与缺乏银行服务人士使用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 报告显示,移动金融部署在竞争愈加激烈的环境中持续大幅增长

伦敦2013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公布了其2013年移动金融使用调查 (Mobile Money Adoption Survey) 的初步结果。该报告突出了移动和移动网络运营商 (MNO) 在推动全球无银行账户与缺乏银行服务人士使用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调查显示,现在共有83个国家为无银行账户人群提供208项活跃移动金融服务,而截至1月74个国家推出178项移动金融服务,未来数月服务按计划还将增加117项。

GSM 协会移动发展董事总经理 Chris Locke 表示:“调查结果既引人瞩目,又鼓舞人心,这表明移动金融服务正在不断扩大覆盖范围,并在为没有很好享有金融服务的人群提供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方面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这项调查概述了当前移动金融行业的重要情况,并为移动金融服务提供商提供了重要基准数据资源。借助无银行账户人群移动金融计划,GSM 协会致力于通过明确和分享运营较佳实践,促进移动金融服务得到广泛使用;还致力于与运营商一起创建商业上可行、能够实现交互操作的移动金融服务,帮助进一步提升金融包容性。”

有一点在这份调查中进行了清晰阐述,即移动金融服务行业竞争愈加激烈。在全球层面,2013年有9个市场推出了移动金融服务,其中大部分都是移动金融服务已经存在的市场。现在51个市场拥有至少不少于两项的移动金融服务,2012年底为40个市场,而2011年底则为33个市场。此外,其中在24个市场中每个都有不少于三项的移动金融服务,这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移动金融现正日益成为移动网络运营商的主流服务,而非特色服务;这一点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尤为真实,在该地区53%的移动网络运营商都推出了各种不同的活跃移动金融服务,服务覆盖该地区47个国家中的36个国家。

移动金融使用调查能够让人们深入了解全球移动金融服务发展状况,同时还具体说明了移动金融如何正在支持无银行账户与缺乏银行服务人群实现金融包容。调查显示,使用移动金融服务的客户数量目前不断在增加,越来越多的服务也正在扩大覆盖范围。GSM 协会发现,2012年6月至2013年6月,三项移动金融服务突破了100万活跃用户大关,全球至少九项服务目前拥有超过100万活跃用户。

2013年移动金融使用调查的全部结果将在 GSM 协会巴塞罗那201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4) 期间公布。有关 GSM 协会无银行账户人群移动金融计划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sma.com/mmu

消息来源:GSM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