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改变环境,改变口中威士忌的味道

The Singleton of Dufftown
2013-10-24 03:32 3375
该研究揭示出,未来人们可能通过创建特定的多感官环境来提升饮用威士忌等口感丰富的饮品时的体验。

研究结果证实环境影响口感和风味

伦敦2013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世界上首个探索威士忌味道与饮用感觉的科学研究显示,环境变化可将喝威士忌的体验较高提升20%。这项研究将对人们在家中享用威士忌以及未来酒馆、酒吧和餐厅的设计方式产生深远影响。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009/644077-a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009/644077-b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009/644077-c

领导这项研究的是牛津大学实验科学系“跨通道实验”(Crossmodal Research) 主任查尔斯-斯彭斯 (Charles Spence) 教授。斯彭斯教授与感官建筑师 Condiment Junkie 同参与者在伦敦一间特别设计的酒吧里通过品尝苏格登(The Singleton) 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展开了多感官测试。测试地点随后转移到实验室内,在两种不同环境下,参与者给出了在不同气氛中品尝苏格登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时对其香味、口感和风味的不同评分,结果显示分数差距明显。

该研究揭示出,未来人们可能通过创建特定的多感官环境来提升饮用威士忌等口感丰富的饮品时的体验。因此,无论是想在一个不同的环境中饮用威士忌,例如改变灯光再配上特殊的音乐,甚至改变周围的气味——这一切都可以为威士忌的饮用体验带来改变。

查尔斯-斯彭斯教授说:我们在实验室和环境更接近真实酒吧的The Singleton Sensorium 进行了实验。The Singleton Sensorium 为参与者准备了三个环境不同的房间来品尝苏格登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一间房间地上铺满草皮且周围有大自然声音;一间散发水果味的房间,同时还播放敲钟的声音;还有一间是木质的房间,里面有木头镶的板和木头噼啪作响的声音。两个不同地点的实验结果都证实,真的可以通过创建一个丰富的多感官环境来提升饮酒者的体验。

这类研究对任何想要在酒吧、餐厅,甚至在自己家中获得更美好的威士忌饮用体验的人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很多名厨已经认识到各种感官的融入可以创造出非凡的品尝体验。

这项最新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 Bio Med 的同行评审期刊《Flavour》上,Velasco et al:Assessing the influence of the multisensory environment on the whisky drinking experience》(评估多感官环境对威士忌饮用体验的影响)。自10月9日(星期三)起可登录 http://www.flavourjournal.com/content/2/1/23 阅读这项研究。

消息来源:The Singleton of Dufftow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