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跨越世纪的丰繁之旅,"超张力桶陈"系列收官之作

The Singleton
2023-04-11 21:49 5500

苏格登《时光协奏系列》最终篇章 40年单一麦芽威士忌 全球发布

导语:47日,苏格登40年全球首发,并于48-9日在上海张园震撼开启品牌迄今最大的沉浸式体验展,为消费者层层揭晓苏格登40年背后的丰繁感官盛宴。

伦敦2023年4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知名酒业集团帝亚吉欧旗下经典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牌苏格登(The Singleton),于中国上海全球首发《时光协奏系列》最终篇章40年单一麦芽威士忌桶装原酒限量版,全球限量释出1,716瓶。作为系列收官之作,苏格登40年出自1980年代的"超张力桶陈"风味实验。该实验开创性地将二次熟成时长拉长至28年,并特别臻选萨凯帕 XO 以及 Royal 朗姆酒桶进行收尾,带来感官丰繁的华丽口感,重塑单一麦芽威士忌的丰繁之味。

The Singleton 40-Year-Old, a decadent new expression from The Singleton inspires Sensorial Maximalism

始于 1838 年的苏格登单一麦芽威士忌,近两百年来始终延续"丰味探索"的品牌使命,由被誉为苏格兰威士忌产业第一代传奇女性调配大师 Maureen Robinson 掌舵,以其45年传奇职业生涯的前瞻远见、先锋实验桶艺,不断突破威士忌的风味边界。苏格登《时光协奏系列》三款高年份珍藏,源于苏格登首席调配大师 Maureen Robinson 在40年前的一次开创性尝试。上世纪80年代,Maureen 将74只桶型各异的菁英酒桶列入"超张力桶陈"风味实验中,有规划地拉长二次熟成的时间至26年以上。这种业界罕有的方式桶陈高年份酒液,不仅打破了当时威士忌业内的常规标准,更为品牌带来了38年-39年-40年三款跨越世纪的高年份丰味臻品。

苏格登40年是该系列的收官之作,也是品牌"丰味探索精神"在时间、工艺、风味三重维度上最丰满的表达。酒液在历经12年初次熟成、奠定酒厂风格后,再转入"超张力桶陈"实验度过28年的超长二次熟成阶段,提升风味复杂度,最终进入一系列珍贵的朗姆酒桶完成最终收尾熟成。惊艳的风味张力和层次感,为威士忌收藏家和爱好者呈现出威士忌风味的另一种丰繁世界。

苏格登40年代表的不仅是跨越近半个世纪的丰繁之味,更是苏格登首席调配大师 Maureen Robinson 职业生涯的代表之作。正如 Maureen 女士介绍时表示,"该系列最终篇章的苏格登40年,几乎是我45年威士忌职业生涯的缩影,也是我一直追求、以不同的用桶技艺实现风味突破的代表作。28年的超长二次熟成,让苏格登40年在感官维度上呈现出其最佳状态。"苏格登首席调配大师 Maureen Robinson 首次选用萨凯帕朗姆酒桶进行收尾熟成,以探索精神连接两大烈酒世界,在一瓶威士忌臻藏中实现了风味边界的跨越。为强化苏格登40年酒液中成熟奢华的黑巧克力风味与馥郁水果基调,将酒体拉升出醇柔浓郁的非凡口感,Maureen 特别臻选的优质萨凯帕 XO 以及 Royal 朗姆酒桶,为酒液带来了具有异域风格的甜韵果香和巧克力般丝滑的臻享口感。

荣膺大英帝国勋章员佐勋章(MBE)的苏格兰双耳浅杯大师执杯者查尔斯·麦克林(Charles MacLean)在初尝苏格登40年后给予了高度赞赏:"风味绚丽、层次丰富,精湛绝妙的桶艺使陈年香气和谐共奏。苏格登40年展现出的丰繁之味,足以唤醒所有的感官愉悦,让人沉浸于酒液如丝般的醇柔口感与带有辛香的深邃尾韵。这种丰繁之味,足以比肩任何佳酿。" 

为深入呈现苏格登40年在时间、工艺、风味三重维度的丰繁表达,苏格登基于创意神经科学家Katherine Templar Lewis的美学研究,品牌在全球范围内与三位跨学科艺术家进行共创,以一滴酒液中的丰繁世界为灵感,于有着"海上第一名园"的上海·张园,共同打造苏格登"丰·繁"艺术体验空间。4月8-9日,苏格登"丰·繁"艺术体验空间向公众开放,在张园石库门繁复的古典主义风格中,以流逝、碰撞、丰繁三章沉浸感官体验,为消费者层层揭晓苏格登40年背后"超张力五感"的丰繁感官盛宴。

神经科学家Katherine Templar Lewis 对这些艺术作品的创造发挥了影响。在这种珍稀单一麦芽威士忌的丰富性及风味之旅的启发下,她将感官研究作为一种新的神经科学理论进行探索;根据这种理论,我们的感官意识可以通过外部环境的调动得到增强。从而为更沉浸的品鉴体验提供基础。

三位艺术家的作品不仅受到Katherine Templar Lewis研究的启发,旨在促进这种增强的感官状态,而且也受到了苏格登40年背后故事的启发。 苏格登首席调配大师 Maureen Robinson 将"超张力桶陈"风味实验的二次熟成时间再度拉长,通过进一步的用桶设计,打造出苏格登有史以来最具丰繁风格的威士忌。

这些艺术品共同构成了苏格登"丰·繁"艺术体验空间 。在全球首次苏格登40年品鉴活动之前,客人们在这些房间中穿行,为五种感官及其他感觉提供精确刺激,达到这种感官极繁主义的增强状态。

体验活动包括周轶伦大型雕塑作品的揭幕,该作品探索酒液与木桶之间的碰撞。 此外还有声音及视觉体验空间,通过Moodsonic工作室设计的声音景象、Found工作室设计的数字艺术,通过特别设计增强体验者的感官体验。

周轶伦说:"我希望以一件雕塑作品,呈现酒液在橡木桶中、相互碰撞、融合新生的姿态。通过颜料的堆砌,用不同笔刷叠加色彩,建造出繁复风味之间、棱角分明的拉扯和张力,带来更丰富的感官体验。"

Moodsonic作曲家Tomas Nordmark评论道:"我们在周围听到的声音能改变我们的味觉、触觉、感觉和嗅觉,因此它是创造丰富、沉浸式、极繁主义体验的完美方式。 我们以声音为主要线索,在建筑空间内拓展感官体验,打造了这座丰繁花园,希望将一滴酒液中的丰繁世界,以声音景象聚集呈现 。利用Katherine Templar Lewis中提出的神经科学理论,我们设计出的声音将为品鉴活动增强巧克力风味和丝滑口感 的 感官体验。"

Katherine Templar Lewis表示:"通过不同方式影响五感及其他感官,可以让我们提前达到感官上的极繁主义'状态,进而充分感受一滴苏格登40年酒液中的丰繁世界。"

Katherine Templar Lewis为在家中品尝苏格登40年威士忌或苏格登其他系列威士忌的人士提供了一些步骤指导,作为品尝前准备程序的一部分。点击链接以查看步骤指导 。

这款令人难以抗拒的醇厚、珍贵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是威士忌收藏系列中的特别臻藏,也是馈赠给美食和酒类鉴赏家的完美礼物。 苏格登40年将在全球范围内由指定零售商发售,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iageorareandexceptional.com

消息来源:The Singlet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