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惠生工程设计并应用其专有技术的MTO装置成功商业化量产

2013-09-26 17:32 3347
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宣布,由其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设计并采用其专有烯烃分离技术的MTO装置在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开车成功:乙烯、丙烯全部达到并超过聚合级产品要求,乙烯产品合格率达到99.98%,丙烯产品合格率达到99.8%。

上海2013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2236)(“惠生工程”或“本公司”)今日宣布,由其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设计并采用其专有烯烃分离技术的MTO(甲醇制烯烃)装置在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乙烯、丙烯全部达到并超过聚合级产品要求,乙烯产品合格率达到99.98%,丙烯产品合格率达到99.8%。这不仅标志着惠生工程甲醇制烯烃分离技术的首次商业化成功应用,同时也是中国煤制烯烃技术商业化量产的又一成功案例,对国内煤化工产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9月26日,首套采用惠生工程甲醇制烯烃分离技术的MTO装置在南京化学工业园区成功开车量产
9月26日,首套采用惠生工程甲醇制烯烃分离技术的MTO装置
在南京化学工业园区成功开车量产

此次开车成功的MTO装置是惠生(南京)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惠生能源”)联合装置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年产乙烯、丙烯30万吨。该套装置是国内继神华包头等甲醇制烯烃项目后,成功开车的又一套MTO装置。该装置不仅首次成功应用了惠生工程甲醇制烯烃分离技术,也是全球首套采用霍尼韦尔 UOP先进甲醇制烯烃技术的工业化MTO装置。

作为惠生工程的核心技术之一,惠生工程全套甲醇制烯烃分离工艺采用自主创新的“预切割+油吸收”技术,具有烯烃回收率高、能耗低、投资省、操作稳定、运行周期长等诸多优点,突破了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瓶颈,被国家石油和化学工程规划院选定为“十二五期间煤制烯烃升级示范技术方案”的推荐技术。而惠生工程与UOP在该技术上的紧密合作也将进一步推动国内MTO技术路线乃至现代煤化工产业升级。惠生工程甲醇制烯烃分离技术自2007年开发成功以来,已获得四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及一项印度尼西亚发明专利授权,并被山东阳煤恒通化工、神华新疆新材料以及江苏斯尔邦石化、蒲城清洁能源等诸多国内企业所采用。

除提供专利技术、工艺包外,惠生工程在惠生能源的MTO项目中还承担了整个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的基础设计、总体设计和详细设计,并参与了项目建设全过程。作为惠生工程甲醇制烯烃分离技术与UOP甲醇制烯烃技术的首次整合应用,该项目是对惠生的工程化设计能力的重要考验。凭借精良的设计团队与丰富的设计经验,惠生工程仅用一年时间完成全部设计工作,比行业平均设计周期缩短近半年,为该项目的施工和开车赢得了时间,充分彰显了惠生工程在吸收、整合先进技术并最终实现工程化的强大设计实力。至此,惠生工程已具备30万吨/年、60万吨/年、90万吨/年各系列MTO装置的分离技术工艺包设计、基础设计和详细设计能力。

“在国家能源替代战略的指引下,煤化工领域已成为惠生工程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的战略重点。同时,惠生工程始终重视并致力于技术研发,不断提升自己的工程设计能力,实现以创新技术引领业务发展。”惠生工程高级副总裁兼执行董事刘海军先生表示,“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能为客户提供从工艺包设计到开车运营的全周期服务的工程公司,我们期待为现代煤化工产业的升级和技术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惠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石油能源
collection